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我爲啥不愛看電視新聞(多圖)
 
張鐵蛋
 

俺受嚇唬受怕了!
【人民報消息】俺是老實人,不愛玩兒假的,新聞總在說假話;俺是本分人,不喜歡不着邊際的,新聞總好說大話;俺是實在人,不愛玩兒虛的,新聞一直說空話。

聽說那些記者經常拿了錢造假新聞嚇唬俺們老百姓,俺受嚇唬受怕了,這麼多年來一直是在受別人的嚇唬中度過的。受上頭來的幹部的嚇唬、受村幹部的嚇唬、受計劃生育辦的嚇唬……,就連治保主任的小舅子都嚇唬我說:「你承包的那幾畝河灘地村裏要收回了」,天哪,那可是我們全家人這幾年沒早沒晚的幹,耗盡了心血,才剛剛能長東西。唉,這世道哪有咱老百姓說話的地方。所以,俺不想讓他們嚇唬,乾脆不看他們的爛節目。

據說好多露臉的新聞是人家出錢找記者們去拍的,電視臺和記者都有份兒。也有好多新聞是爲糊弄咱老百姓造出來的,就像拍電視劇一樣。你別說,俺還真參加了一回,是做羣衆演員。是陪襯俺們主角縣委書記,那是俺第一次親眼見到縣委書記,也是我見到過的最大的官。那次給了俺十塊錢。俺種一畝地泥裏雨裏的一年才收入300百多塊錢,扣除種子、農藥、化肥、澆水、提留等等費用所剩無幾,有時還要倒貼錢。看來拍電視真好,也不用幹活,一次就給十塊錢,爲此我們全家人高興了好幾天。我也就碰到這麼一檔子好事。

俺最想聽點兒實際的東西,有時候電視裏也播一些社會上不好的東西,象什麼某某地方抓出一個貪官了、製造假貨了、速凍水餃不衛生了。尤其是《焦點訪談》,一開始覺得挺新鮮,畢竟這麼多年來電視光說好事兒,不說壞事兒,它說東山有石頭你要到西山去找,當然也不完全是這麼簡單,如果這麼簡單俺們只需反向思維就行了,實在是真真假假,虛虛實實,把俺們當猴兒耍。突然出現了表現現實生活中老百姓所關心的問題的節目,感到很親切,可是看時間長了覺得曝光也好、訪談也好都是在撓癢癢。村裏人明白了:原來電視是在拿咱老百姓開涮。花着從俺們老百姓身上搜颳去的錢,反過來糊弄咱老百姓。


年年開兩會!
還有,新聞里老是在開會,五花八門的會開幕了落幕了,令人眼花繚亂。也不知道開那麼多會解決什麼問題了。聽俺們村一個小年輕兒說,開會的地方都是旅遊勝地,說旅遊勝地俺不太明白,大概就是好玩兒的地方吧。俺們村有一個在北京安了家的人回來說,開會的時候一個人一天要吃好幾十塊錢,哇,一個人怎麼能吃得下那麼多東西,還不把肚皮撐破了!

我這個人有開會恐懼症,我經歷的會太多了,特別是文革那會兒幾乎天天有會,什麼批鬥會、檢討會、政治學習會、鬥私批修會、憶苦思甜會、公判會等等。現在會議的內容有了一些變化,計劃生育會、收各種費用的會……。給人的感覺是各種會議不是整人就是要錢。

新聞老說農民生活水平在提高,可俺倒覺得這錢卻越來越不頂用了,種地越種越窮。去年俺家一年到了過年時才買了5斤肉,全家人吃進嘴吃不到心的。

俺發現新聞都差不多,換湯不換藥。哪哪開會了、領導講話了、形勢大好了、誰誰來訪了、火車撞了礦井塌了,只是換了時間地點而已。說到礦難,令人可氣的是有一個尖嘴猴腮的傢伙竟然說「誰叫你不幸生在中國了?」簡直胡扯,能選擇的話我能到這兒來活受罪嗎?

俺不懂政治,也不感興趣,因爲一談政治俺頭就大。何況鄉長們噓寒作秀也作不到俺家。可是早些年,你不關心政治還不行,那就是不關心國家大事、思想不進步,從而會被劃入另類,那可是非常可怕的事情,三天兩頭被批鬥、寫檢查。現在呢又不讓談政治了,說談政治有顛覆國家的嫌疑,這罪名可太大了。你說不讓談政治吧又經常要俺們學習政治,什麼「三個代表」,什麼「保先」,甚至殺雞屠狗都要求用「三個代表」去指導,你說怪不怪。


越高的官越是黑洞。(爭鳴)
俺想知道,國家究竟想咋對待俺們農民,電視上播了「一號文件」精神,可俺村愣還是老樣子。早先講「工農聯盟」,農民是工人的同盟軍,工人階級是領導階級。俺農民排在第二號,還能不佔點兒光?人家大官小官的七大姑八大姨、八杆子劃拉不着的都能佔光,你想咱們是第二號的國家主人,還能差勁兒了嗎?可是好處一點兒沒得到,當然身爲老大的工人階級也沒得到。好處都讓那些公僕,也就是僕人給撈走了,真是怪事,這不是「勢敗奴欺主」嗎?這奴才都騎到主人脖子上拉屎了,看來共產黨真的沒幾天蹦頭了。

俺想向「焦點訪談」反映反映,不要老糊弄咱老百姓,又怕人家覺得咱老百姓的事不是大事;有心給「實話實說」寫信,又恐他們不實說。唉,這電視什麼時候能給咱老百姓說句話、說句實話呢。

(人民報首發)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6/10/15/41919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詩歌:月圓家難圓(圖)
1. 詩歌:月圓家難圓(圖) (204,718次)

2. 民謠:最後的結論 (202,033次)

3. 歌謠:罵垮中共 (199,808次)

下載電子書:《九評共產黨》(圖)
4. 下載電子書:《九評共產黨》(圖) (118,094次)

5. 快訊:揚州有線電視插播《九評》 持續一夜 (110,269次)

6. 一位中共鄉鎮普通幹部的自白 (109,510次)

狼性(圖)
7. 狼性(圖) (109,440次)

看準了!是這麼個理兒(圖)
8. 看準了!是這麼個理兒(圖) (106,825次)

我們把生命交給了你們──中共八官員集體退黨(圖)
9. 我們把生命交給了你們──中共八官員集體退黨(圖) (103,303次)

10. 運送千本《九評》遭酷刑 國際電話打爆涿州 (97,437次)

十幾年!宋祖英被老江糟蹋成這樣啦(多圖)
11. 十幾年!宋祖英被老江糟蹋成這樣啦(多圖) (76,770次)

江嫖中國「第一高度」宋祖英是爲了這個(多圖)
12. 江嫖中國「第一高度」宋祖英是爲了這個(多圖) (72,259次)

上海的餡餅都砸在馬豔麗一個人頭上(圖)
13. 上海的餡餅都砸在馬豔麗一個人頭上(圖) (57,870次)

江澤民爲什麼妒忌朱鎔基(圖)
14. 江澤民爲什麼妒忌朱鎔基(圖) (49,080次)

打狗看江!踹倒陳良宇  擡出宋祖英(多圖)
15. 打狗看江!踹倒陳良宇 擡出宋祖英(多圖) (48,690次)

江這張秀照  中國人民付出50萬美元(多圖)
16. 江這張秀照 中國人民付出50萬美元(多圖) (48,422次)

17. 劉金寶一多嘴 江澤民近來失常(多圖) (44,963次)

《毛澤東:鮮爲人知的故事》精選:最後的日子(多圖)
18. 《毛澤東:鮮爲人知的故事》精選:最後的日子(多圖) (44,934次)

創舉!遭貶沈國放替江簽名售書(圖)
19. 創舉!遭貶沈國放替江簽名售書(圖) (43,580次)

宋祖英在美國中使館拉下臉來 (多圖)
20. 宋祖英在美國中使館拉下臉來 (多圖) (42,903次)

死去的「紅太陽」與真實的毛澤東(多圖)
21. 死去的「紅太陽」與真實的毛澤東(多圖) (42,873次)

一張有趣味的圖片!老婆雙規 黃菊亮相(圖)
22. 一張有趣味的圖片!老婆雙規 黃菊亮相(圖) (41,962次)

天!這些石頭把科學打的落花流水(多圖)
23. 天!這些石頭把科學打的落花流水(多圖) (41,663次)

溫家寶做了一個果斷的動作(圖)
24. 溫家寶做了一個果斷的動作(圖) (41,070次)

一次暗殺記實!高層有人要宰劉京(圖)
25. 一次暗殺記實!高層有人要宰劉京(圖) (39,302次)

26. 怪不得!江想用這手整死胡錦濤(圖) (39,295次)

揪出陳良宇  上海人還不幹呢!(圖)
27. 揪出陳良宇 上海人還不幹呢!(圖) (39,011次)

28. 黃陳二妻雙規 江綿恆涉案 胡打擊行動升級(圖) (38,839次)

選中國超模竟去了老江最怕提到的地方(圖)
29. 選中國超模竟去了老江最怕提到的地方(圖) (37,516次)

陳良宇歇菜了!就地整治 職位扒光(圖)
30. 陳良宇歇菜了!就地整治 職位扒光(圖) (37,387次)

胡觸動中共底線  中宣部發布新命令(多圖)
31. 胡觸動中共底線 中宣部發布新命令(多圖) (36,954次)

黃菊露出僵硬微笑  陳良宇言必稱反腐(多圖)
32. 黃菊露出僵硬微笑 陳良宇言必稱反腐(多圖) (36,925次)

政治局通宵開會做出這個決定(圖)
33. 政治局通宵開會做出這個決定(圖) (36,599次)

捧江臭腳!這些宋姘華府個唱題詞都是證據(多圖)
34. 捧江臭腳!這些宋姘華府個唱題詞都是證據(多圖) (36,085次)

35. 北京盛傳:曾慶紅賈慶林將被「請出」政治局常委 (34,856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