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蔣彥永被拒赴美探親
 
【人民報消息】曾經揭露中共隱瞞薩斯疫情的北京軍醫蔣彥永日前申請出國探親,因得不到單位的批准而無法成行。

據美國之音記者海濤12月28日香港報導,蔣彥永醫生是北京解放軍301醫院的主治醫生,他女兒蔣瑞在美國西海岸居住。不久前,他的妻子到了美國探望女兒,如今,蔣彥永也提出到美國探親的申請,但是被單位拒絕。

蔣彥永大夫在2003年薩斯猖獗時,率先揭露有人隱瞞疫情,得到了海外衛生機構和其它相關機構的高度重視和評價。有人說他是「中國的良心」。在2004年,他又上書人大,要求爲「六四」平反,結果被拘留,失去自由很長時間。可能還是因爲「政治上」的考慮,蔣彥永的單位不批准蔣彥永出國。

現在,蔣彥永已經退休,在沒有退休前,他的軍銜是校級。解放軍單位有現任軍人不得出國的規定。既然蔣彥永已經退休,就不是現任軍官,就應該完全可以出國。但是,如果蔣彥永還是黨員,那麼他所在的原單位完全也可以以此爲理由,不批准他出國。

路透社日前也對此進行了報道。報道說,揭發中國在03年隱瞞薩斯疫情的軍醫蔣彥永,被禁止到美國探女兒,亦不準退休。

報道說,蔣彥永的妻子今年7月到了美國加州探望在當地的女兒,但蔣彥永卻不獲準離國。此外,74歲的蔣彥永希望從解放軍退役亦被拒,好讓軍方能繼續控制他。

蔣彥永揭發中共當局在03年隱瞞薩斯疫情,去年又上書中央要求平反六四,最終被軍方拘禁,七週後獲釋,但活動仍受限制。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5/12/28/38854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1. 沁園春 ·「三退」大潮贊 (182,644次)

2. 「善意謊言」與惡意強暴 (111,981次)

3. 中共「九大」選舉醜劇 (108,901次)

由中共外交部發言人秦剛的話想到的(圖)
4. 由中共外交部發言人秦剛的話想到的(圖) (108,360次)

5. 聯合國酷刑問題專員中國考察始末 (圖) (107,346次)

強姦發生後第二天 (圖)
6. 強姦發生後第二天 (圖) (106,791次)

印尼副總統接受《九評共產黨》(圖)
7. 印尼副總統接受《九評共產黨》(圖) (104,917次)

聲援600萬退黨 香港1210大遊行 (多圖)
8. 聲援600萬退黨 香港1210大遊行 (多圖) (100,928次)

9. 誰是九評的真作者?──中共,你想不到! (100,575次)

明慧網大幅報導法輪功學員參加聲援620萬退黨 (多圖)
10. 明慧網大幅報導法輪功學員參加聲援620萬退黨 (多圖) (99,368次)

郝鳳軍:九評比飛彈更能保障臺灣和世界安全 (多圖)
11. 郝鳳軍:九評比飛彈更能保障臺灣和世界安全 (多圖) (98,146次)

12. 大紀元編輯部:《九評》的作者是誰?! (96,941次)

13. 九評點中紅朝死穴 中共2006年「曲終人散」(圖) (96,089次)

14. 「新」「舊」社會哪個黑暗? (96,078次)

聲援620萬退黨 洛杉磯大集會遊行震撼老中國城 (多圖)
15. 聲援620萬退黨 洛杉磯大集會遊行震撼老中國城 (多圖) (94,792次)

16. 北韓被控僞造美鈔 振振有詞噎住美國 (94,687次)

17. 中共要「和平崛起」?──小學生都知道是假的 (93,954次)

18. 中共以暗殺進行威脅 全球退黨服務中心發出通告 (87,487次)

19. 傳單:告全體中國人民書 (85,350次)

20. 九評和退黨爲中華民族帶來無限生機 (83,157次)

21. 羅干與江澤民扯不清的恩恩怨怨 (49,552次)

22. 長見識!羅干與款爺爭小姐的趣聞 (49,534次)

23. 江綿恆腎癌已晚期 江澤民品嚐錐心苦(圖) (47,443次)

24. 爲何宋祖英四川演唱慘遭調戲 江停止追查 (45,620次)

爲何中共高層只罵曾慶紅不罵羅幹(多圖)
25. 爲何中共高層只罵曾慶紅不罵羅幹(多圖) (43,919次)

新華網大泄天機!政治局常委中這幾位要逃(圖)
26. 新華網大泄天機!政治局常委中這幾位要逃(圖) (43,774次)

27. 新華網癟了茄子!何慶魁有老婆 高秀敏被鞭屍 (42,102次)

胡錦濤要動動北京市委書記劉淇(圖)
28. 胡錦濤要動動北京市委書記劉淇(圖) (41,326次)

29. 羅瑞卿關妓院 羅幹開妓院 (41,246次)

哽咽五分鐘之久  溫家寶淚對115顆定時炸彈(圖)
30. 哽咽五分鐘之久 溫家寶淚對115顆定時炸彈(圖) (40,849次)

胡錦濤紙上談救黨  羅幹開槍滅中共(圖)
31. 胡錦濤紙上談救黨 羅幹開槍滅中共(圖) (40,622次)

32. 有點噁心!羅乾和老江的姘頭平起平坐 (40,505次)

政治局面對禿頭上的蝨子猛發奇談怪論(多圖)
33. 政治局面對禿頭上的蝨子猛發奇談怪論(多圖) (40,470次)

34. 江澤民今天沒有徵兆的突然犯病(圖) (38,967次)

江專列起火!有人惦記取他老命(圖)
35. 江專列起火!有人惦記取他老命(圖) (37,808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