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專家評析高信 明日中國有一批人才 (圖)
 
【人民報消息】(大紀元記者郭若鹿青霜採訪報導)中國著名人權律師高智晟三次突破禁區爲法輪功公開致信中共高層,此舉所展現出的品德、氣質、膽識以及法律知識讓全球各界爲之矚目,八九民運學生領袖周鋒鎖、法學家袁紅冰教授、《網絡文摘》主編徐水良、《中國事務》主編伍凡、著名人權律師郭國汀稱讚高的上書是向中共極權專制的強有力挑戰,稱高智晟等一批人權衛士是神爲明日中國準備的人材,呼籲全世界在這個歷史的關鍵時刻保護他們,推動中國順利走上民主法治之路。

高智晟上書是向中共統治最強有力的挑戰

周鋒鎖先生說,高智晟冒着生命危險,用觸目驚心的第一手調查資料告訴全世界:中共一直在迫害着中國人民,這些迫害並沒有因爲經濟的發展和胡溫的上臺而有所改變。中共對高智晟上書以政治迫害的方式給予回應,證明他們心虛,真相已經掩蓋不住了。

同是陝西人的周鋒鎖對老鄉高智晟非常敬佩:「當今很多中國人只關心眼前的利益,講究現實、圓滑,甚至沒有靈魂,而我們從高智晟身上看到的卻是『陝西冷娃的血性,這是一種由愛而生的勇氣,一旦認準了就不避艱險,甚至可以「知其不可而爲之」。

袁紅冰教授在接受《希望之聲》採訪時,稱高智晟是真正的中國良心。「中共對公開信的回應,說明了高智晟的上書不是簡單的上書,是向極權專制最強有力的挑戰。法輪功事件在中國是禁區,在血腥的鎮壓面前,多少人保持沉默或者只是輕描淡寫地進行抗議,而高律師不僅敢於談論,而且把中共警察機關對法輪功學員的獸性迫害公諸於衆。他是以自己的整個生命和中共的暴政抗爭,以自己的整個生命維護法輪功學員信仰自由的權利。」

徐水良把高智晟的三封公開信轉載到自己的網站,很多網友又從那裏把信轉發海內外友人。徐水良呼籲外界更多地關注高智晟,「身爲律師,高對自己在公開信中所說的每一句話都負有法律責任,他冒的風險非常大。而因爲高本人不是法輪功學員,有某種局外性,他說的話起得作用也特別大。」徐先生認爲高律師影響越大越安全。國際社會的關注非常必要。

明日中國之人才己經出現

隨着退出中共黨團隊的人數穩定增加,不少人在探討中共垮臺後中國的重建,也有人擔心中國沒有政治力量和領袖人物能取代中共,伍凡先生則認爲這些人材己經出現了:「像高智晟、郭國汀、郭飛雄,鄭恩寵等等這麼一批人,他們對中國的底層非常了解,有一顆善良的心,相信神,有崇高的理念,有法律知識,有很好的操守,過人的民望,共黨垮臺後,他們就是最好的治國人才。」「中共要扼殺這批人才,但全世界應該保護他們,因爲有了這批人帶領中國走上民主法治之路,地球上就少了一個禍害,那是全人類的福氣。」

伍凡分析:現今世界各民主國家的政治領導人多爲律師出身,他們運用法律知識和經驗來治理國家,真正實現 「以法治國」,而「以黨治國」的中共政權即相反,現任中央政治局常委會九名委員全都是工程師出身,沒有法律知識。中共邪黨瓦解之後,應由文官系統維持國家體系運作,這樣中國會很快興旺和發達,並立於世界民主國家之林。

郭國汀也表示,一個人要對國家有所作爲,除了對社會底層有透徹了解,還得根基好,大智大勇,高智晟這幾方面都具備了,這是神的安排。中國將來進入自由社會,一定是學人文科學,學法律的人走向政治舞臺,在中國這種力量正在形成、成長。

袁紅冰讚揚以高智晟爲首的一批中國人權衛士正在以不妥協的方式堅決、徹底地捍衛人權,揭露中共暴政的本質。「他們將得到中國人民越來越多的支持,他們的所作所爲已經被記入歷史。」

身爲六四民運的倖存者,周鋒鎖說經常有人找他討論中國的事情,擔憂中國是不是離民主越來越遠了。「高律師的公開信發表之後,我把媒體關於高智晟的文章推薦給這些關心中國的朋友,他們讀了都非常興奮,說從高的身上看到中國的希望。」

伍凡相信東土有着深厚的儒釋道文化,這種文化始終支撐着歷盡磨難的中國,而且正在讓它重新振興起來。

在大紀元「聲援中國良心律師高智晟」的論壇上網絡作家老燈倡議「讓老高當最高法院院長!」伍凡感覺意猶未盡:「太大材小用了!如果高智晟願意從政,我選他當中國總統!」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5/12/24/38817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1. 「善意謊言」與惡意強暴 (111,981次)

2. 中共「九大」選舉醜劇 (108,901次)

由中共外交部發言人秦剛的話想到的(圖)
3. 由中共外交部發言人秦剛的話想到的(圖) (108,360次)

4. 聯合國酷刑問題專員中國考察始末 (圖) (107,346次)

強姦發生後第二天 (圖)
5. 強姦發生後第二天 (圖) (106,791次)

印尼副總統接受《九評共產黨》(圖)
6. 印尼副總統接受《九評共產黨》(圖) (104,917次)

聲援600萬退黨 香港1210大遊行 (多圖)
7. 聲援600萬退黨 香港1210大遊行 (多圖) (100,928次)

8. 誰是九評的真作者?──中共,你想不到! (100,575次)

明慧網大幅報導法輪功學員參加聲援620萬退黨 (多圖)
9. 明慧網大幅報導法輪功學員參加聲援620萬退黨 (多圖) (99,368次)

郝鳳軍:九評比飛彈更能保障臺灣和世界安全 (多圖)
10. 郝鳳軍:九評比飛彈更能保障臺灣和世界安全 (多圖) (98,146次)

11. 大紀元編輯部:《九評》的作者是誰?! (96,941次)

12. 九評點中紅朝死穴 中共2006年「曲終人散」(圖) (96,089次)

13. 「新」「舊」社會哪個黑暗? (96,078次)

聲援620萬退黨 洛杉磯大集會遊行震撼老中國城 (多圖)
14. 聲援620萬退黨 洛杉磯大集會遊行震撼老中國城 (多圖) (94,792次)

15. 北韓被控僞造美鈔 振振有詞噎住美國 (94,687次)

16. 中共要「和平崛起」?──小學生都知道是假的 (93,954次)

陳方安生突然現身震驚北京高層 (多圖)
17. 陳方安生突然現身震驚北京高層 (多圖) (88,973次)

18. 中共以暗殺進行威脅 全球退黨服務中心發出通告 (87,487次)

吸引大批海內外媒體   陳方安生二氣黨中央 (圖)
19. 吸引大批海內外媒體 陳方安生二氣黨中央 (圖) (87,371次)

20. 傳單:告全體中國人民書 (85,350次)

21. 九評和退黨爲中華民族帶來無限生機 (83,157次)

22. 中央調查組今天進駐吉林 副市長王偉突然死亡 (82,192次)

23. 中共鳳凰衛視驚報中國600萬退黨 (79,320次)

24. 中華民族的吉數 引而待發的天機 (76,764次)

25. 還我老唐!《九評》大變人心 (72,686次)

26. 羅干與江澤民扯不清的恩恩怨怨 (49,552次)

27. 長見識!羅干與款爺爭小姐的趣聞 (49,534次)

28. 江綿恆腎癌已晚期 江澤民品嚐錐心苦(圖) (47,443次)

小胡兩拳一出  軍頭四分五裂(圖)
29. 小胡兩拳一出 軍頭四分五裂(圖) (47,108次)

30. 爲何宋祖英四川演唱慘遭調戲 江停止追查 (45,620次)

爲何中共高層只罵曾慶紅不罵羅幹(多圖)
31. 爲何中共高層只罵曾慶紅不罵羅幹(多圖) (43,919次)

32. 賈廷安溜了!「江辦」被徹底踢出中南海 (42,658次)

33. 新華網癟了茄子!何慶魁有老婆 高秀敏被鞭屍 (42,102次)

34. 一個對澳門人民可怕至極的消息(多圖) (41,401次)

胡錦濤要動動北京市委書記劉淇(圖)
35. 胡錦濤要動動北京市委書記劉淇(圖) (41,326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