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怪病從腦子裏呼呼出去了
 
作者:榮大夫
 
【人民報消息】一天,我接待了一個很奇特的病人,是一個五十出頭的女士,叫Jean, 這個病人是我的一個抑鬱症患者介紹來的。

坐定後我問Jean有什麼需要我幫助的,她說她不知道,她想戒菸,想減肥,還有恐懼症。我問她恐懼症是如何得的,有什麼症狀。她說是一年前得的,當時她正坐飛機旅遊,當飛機飛到高空時,她突然感到有一個東西呼呼作響的進入了她的腦中,於是她感到很恐懼。從此,這種恐懼感一直伴隨着她。她不只是對異物入腦本身感到恐懼,而且周圍許多環境因素也令她恐懼。在這種惶恐不安中很鬱悶,常哭泣。爲了緩解壓力,只好抽菸,吃東西。

當她說出得恐懼症的由來時,我的助理很想笑,但是拼命的忍住了。因爲象她這樣二十多歲在中共無神論教育下長大的孩子,簡直是聞所未聞,或者認爲這太不合常理了,好像是編故事,或者認爲是病人有精神病。

我告訴Jean,她最關鍵及首先要解決的問題是恐懼症,我可以幫她解決此問題,但需要鍼灸及草藥配合治療。鍼灸的作用主要是疏通經絡。大腦有很多經脈與臟腑相連,異物入腦後堵塞經脈,致使經氣運行不暢,臟腑不能有效供應大腦所需營養,大腦也不能有效控制臟腑的功能,大腦和臟腑的功能都受到了損害,正氣不足,邪氣就能在那裏存在。中藥的作用主要是增強臟腑功能,使臟腑能源源不斷地將精氣血輸送給大腦,使大腦強壯,正氣充足,邪靈就呆不住了。這就是中醫常說的 「正氣存內,邪不可幹」。

一週後,Jean 再次來看我,她非常高興地告訴我,第一次鍼灸後她就感到很舒服,喝藥後的第三天晚上,有一個東西從她的腦子裏呼呼地出去了,和進來時的感覺差不多,她現在已經不害怕了。

我的助理驚訝極了,因爲她也是學中醫的,中醫的教科書上也經常談到邪氣正氣的,但從來沒有談到過邪靈附體的事情,更不知道有法可醫了。

其實中醫真正的精華,被共產黨視爲迷信受到批判。例如華佗可以透視人體,扁鵲從病人的瘤子裏放出一隻小鳥,又如艾草可以驅邪,等等中醫真正的精華部分,被中共當作中醫裏的糟糠糟粕給剔除了的。因此,在「中西醫結合」理論下教育出來的中醫師,就顯得孤陋寡聞了。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5/12/19/38757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1. 「善意謊言」與惡意強暴 (111,981次)

2. 中共「九大」選舉醜劇 (108,901次)

由中共外交部發言人秦剛的話想到的(圖)
3. 由中共外交部發言人秦剛的話想到的(圖) (108,360次)

4. 聯合國酷刑問題專員中國考察始末 (圖) (107,346次)

強姦發生後第二天 (圖)
5. 強姦發生後第二天 (圖) (106,791次)

印尼副總統接受《九評共產黨》(圖)
6. 印尼副總統接受《九評共產黨》(圖) (104,917次)

聲援600萬退黨 香港1210大遊行 (多圖)
7. 聲援600萬退黨 香港1210大遊行 (多圖) (100,928次)

明慧網大幅報導法輪功學員參加聲援620萬退黨 (多圖)
8. 明慧網大幅報導法輪功學員參加聲援620萬退黨 (多圖) (99,368次)

9. 「新」「舊」社會哪個黑暗? (96,078次)

聲援620萬退黨 洛杉磯大集會遊行震撼老中國城 (多圖)
10. 聲援620萬退黨 洛杉磯大集會遊行震撼老中國城 (多圖) (94,792次)

11. 北韓被控僞造美鈔 振振有詞噎住美國 (94,687次)

陳方安生突然現身震驚北京高層 (多圖)
12. 陳方安生突然現身震驚北京高層 (多圖) (88,973次)

13. 中共以暗殺進行威脅 全球退黨服務中心發出通告 (87,487次)

吸引大批海內外媒體   陳方安生二氣黨中央 (圖)
14. 吸引大批海內外媒體 陳方安生二氣黨中央 (圖) (87,371次)

15. 傳單:告全體中國人民書 (85,350次)

16. 九評和退黨爲中華民族帶來無限生機 (83,157次)

17. 中央調查組今天進駐吉林 副市長王偉突然死亡 (82,192次)

18. 中共鳳凰衛視驚報中國600萬退黨 (79,320次)

19. 中華民族的吉數 引而待發的天機 (76,764次)

20. 還我老唐!《九評》大變人心 (72,686次)

劉延東空降上海灘  胡錦濤關門打江狗(多圖)
21. 劉延東空降上海灘 胡錦濤關門打江狗(多圖) (58,360次)

22. 羅干與江澤民扯不清的恩恩怨怨 (49,552次)

23. 江綿恆腎癌已晚期 江澤民品嚐錐心苦(圖) (47,442次)

小胡兩拳一出  軍頭四分五裂(圖)
24. 小胡兩拳一出 軍頭四分五裂(圖) (47,108次)

25. 爲何宋祖英四川演唱慘遭調戲 江停止追查 (45,620次)

爲何中共高層只罵曾慶紅不罵羅幹(多圖)
26. 爲何中共高層只罵曾慶紅不罵羅幹(多圖) (43,919次)

27. 賈廷安溜了!「江辦」被徹底踢出中南海 (42,658次)

28. 一個對澳門人民可怕至極的消息(多圖) (41,401次)

29. 羅瑞卿關妓院 羅幹開妓院 (41,245次)

胡錦濤紙上談救黨  羅幹開槍滅中共(圖)
30. 胡錦濤紙上談救黨 羅幹開槍滅中共(圖) (40,622次)

31. 有點噁心!羅乾和老江的姘頭平起平坐 (40,504次)

政治局面對禿頭上的蝨子猛發奇談怪論(多圖)
32. 政治局面對禿頭上的蝨子猛發奇談怪論(多圖) (40,470次)

33. 江澤民今天沒有徵兆的突然犯病(圖) (38,967次)

蕭揚透露!羅幹把中共折騰到翻白眼兒(圖)
34. 蕭揚透露!羅幹把中共折騰到翻白眼兒(圖) (35,534次)

35. 又一個更厲害的定時炸彈:高智晟三致胡錦濤溫家寶公開信 (35,345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