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羅干與江澤民扯不清的恩恩怨怨
 
青晴
 
【人民報消息】李鵬當總理時,羅幹在1988.04-1988.12任勞動部部長。江澤民1989年上臺後,羅幹除了任勞動部部長外,到1993年期間還擔任國務院祕書長、機關黨組書記,中央國家機關工委書記。在黨指揮一切的中共政權中,國務院裏羅幹權力是很大的。

羅幹發跡是摸準了江的脈搏

羅幹在江澤民時代發跡是有非常充份的原因。

1993-1997年,羅幹當國務委員,國務院祕書長、機關黨組書記,中央國家機關工委書記,中央政法委員會副書記。(鄧小平1997年2月去世)

1997-1998年,羅幹除了繼續任國務院祕書長、機關黨組書記,中央國家機關工委書記外,被江澤民大大的提拔了一步,而成爲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書記處書記、國務委員兼中央政法委員會副書記。

從中央委員到中央政治局委員,這一步可不是鬧着玩的,連個「候補」都沒有經過,江澤民的攝政曾慶紅都妒忌的渾身發抖。

有人認爲羅幹是李鵬的人,那隻不過是初期階段,實際上羅幹能有今天這等權力是江澤民給的。江澤民爲何要給不沾親不帶故的羅幹那麼多權力呢?因爲羅幹摸準了江的脈搏。

羅幹在江時代發跡的原因

1997年羅幹是中央政法委副書記,爲了把中共政權的公檢法一把抓在手裏,羅必須要製造讓江澤民高興的事端──尋找法輪功的「不是」。(這個具體事例請看鏈接文章《江澤民其人》第十二章)

早在1993年,當時北京人沒有不知道「李大師」的。江澤民就常常聽別人說起法輪功創始人李洪志先生的大名。王冶坪在1994年跟人學過法輪功,七個政治局常委的家屬都有人學習法輪功。江命令老婆不許再練。他的說法是:「連我老婆都信李洪志了,誰還來信我這個總書記!」 但是由於學法輪功有奇效,學的人越來越多,這讓妒忌心極強的江澤民越來越嫉妒。

這一點被羅幹得知,他認爲升官的機會到了。就想借打法輪功向江澤民邀功請賞。於是羅和連襟何祚庥商量,先由何祚庥打着科學的外衣詆譭法輪功,然後羅幹再用警察動手打人,挑起事端。

羅乾和何祚庥相互配合,折騰了好一陣子,1998年羅幹終於如願以償去掉了「副」字,當上了中共中央政法委員會書記,直到如今把持着中共的公檢法大權。何祚庥在科學院也成了令人鄙夷、臭不可聞的新聞小丑。

中共政治局常委會歷來是七個人,但十六大卻第一次由九人組成,而屠夫羅幹排名老九,在中共最高決策層裏年齡最大排行最末。據透露,中共擬定十七大政治局常委會還要改回七人,可見十六大安排殺人犯羅幹當政治局常委決不是偶然的。

江澤民和羅幹互相討厭互相離不開

沒有羅幹當左膀右臂,江澤民鎮壓法輪功很難實施;沒有江澤民的提拔,羅幹也無法手握公檢法大權;雖然互相討厭,誰也看不起誰,但從合夥迫害法輪功開始就註定了他們必須互相依賴。

但羅幹當上政治局常委後,官位也到頭了,所以根本不理什麼「三個代表」,也不再向江澤民送祕件了;而江澤民對羅幹導演的各個僞案,尤其是「天安門自焚案」竟然蠢到漏洞百出的地步非常惱火。整個中共高層都知道江澤民一百個看不上羅幹,但也知道江在鎮壓法輪功問題上再也找不到比羅幹更心狠手辣的幫手了。所以在高層有人發出給法輪功平反的聲音後,不管江如何厭惡羅幹,如何希望他下臺,但高官們都知道江害怕其下臺!

這些年江羅手上沾着的無辜者鮮血越多,在國際上被起訴的次數越接近,他倆越甩不開對方。無論如何不對付、如何內鬥,江羅也註定是一根繩上拴着的兩隻螞蚱,到死誰也離不開誰。


相關文章:

《江澤民其人》十二:法輪常轉和平請願(圖)
裏邊更亂!曾慶紅用高科技監聽中共高層動向
爭當常委大打出手!羅幹威脅撂挑子 曾慶紅心臟病入院(圖)
小笑話:下屬制服羅乾的絕招
胡錦濤紙上談救黨 羅幹開槍滅中共(圖)
羅幹周永康涉嫌汕尾血案幕後黑手
羅幹在阿根廷被刑事起訴 法院正式受理 (圖)
羅幹被起訴 中共在阿根廷公開行兇 (多圖)
聯合國酷刑專員考查時 公安連續強姦兩名法輪功女學員(多圖)
羅干犯下的這新罪行 也把胡錦濤算進去
一份流傳出來的中共內部文件(圖)
曾羅鼻子歪了!高官建議在黨內拓展宗教(多圖
這樣的事情胡溫到底知道多少(圖)
性虐待法輪功學員 黨流氓罪證曝光(多圖)
羅幹瘋了!胡錦濤訪德他特意這麼使壞
小笑話:曾慶紅告發羅幹(圖)
王冶平密友爆驚天內幕!爲何江澤民酷愛擺這姿勢(多圖)


相關資料:羅幹簡歷

新華網北京2002年11月15日電

  羅幹,男,漢族,1935年7月生,山東濟南人,1960年6月入黨,1962年5月參加工作,民主德國富萊堡礦冶學院機械鑄造專業畢業,大學學歷,高級工程師。

  現任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委員、國務院黨組成員,中央政法委員會書記。

  1953-1954年北京鋼鐵工業學院壓力加工系學習

  1954-1955年民主德國萊比錫卡爾·馬克思大學學習德語

  1955-1956年民主德國萊比錫鋼鐵廠、金屬鑄造廠實習

  1956-1962年民主德國富萊堡礦冶學院機械鑄造專業學習

  1962-1969年一機部機械科學研究院課題組組長、技術員

  1969-1970年下放一機部「五七」幹校勞動

  1970-1980年一機部機械研究院漯河籌備處室主任,一機部鄭州機械研究所副所長

  1980-1981年河南省進出口委員會副主任、省科委主任

  1981-1983年河南省副省長、省委書記(當時設有第一書記)

  1983-1988年全國總工會副主席、書記處書記、黨組副書記

  1988-1993年勞動部部長(1988.04-1988.12),國務院祕書長、機關黨組書記,中央國家機關工委書記

  1993-1997年國務委員,國務院祕書長、機關黨組書記,中央國家機關工委書記,中央政法委員會副書記

  1997-1998年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書記處書記,國務委員兼國務院祕書長、機關黨組書記,中央國家機關工委書記,中央政法委員會副書記

  1998-2002年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書記處書記,國務委員、國務院黨組成員,中央政法委員會書記

  2002-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委員、國務院黨組成員,中央政法委員會書記

  第十二屆中央候補委員,十三屆、十四屆、十五屆、十六屆中央委員,十五屆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書記處書記,十六屆中央政治局委員、常委。

(人民報首發)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5/12/15/38707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1. 「善意謊言」與惡意強暴 (111,981次)

2. 中共「九大」選舉醜劇 (108,901次)

由中共外交部發言人秦剛的話想到的(圖)
3. 由中共外交部發言人秦剛的話想到的(圖) (108,360次)

4. 聯合國酷刑問題專員中國考察始末 (圖) (107,346次)

強姦發生後第二天 (圖)
5. 強姦發生後第二天 (圖) (106,791次)

印尼副總統接受《九評共產黨》(圖)
6. 印尼副總統接受《九評共產黨》(圖) (104,917次)

聲援600萬退黨 香港1210大遊行 (多圖)
7. 聲援600萬退黨 香港1210大遊行 (多圖) (100,928次)

明慧網大幅報導法輪功學員參加聲援620萬退黨 (多圖)
8. 明慧網大幅報導法輪功學員參加聲援620萬退黨 (多圖) (99,368次)

9. 「新」「舊」社會哪個黑暗? (96,078次)

聲援620萬退黨 洛杉磯大集會遊行震撼老中國城 (多圖)
10. 聲援620萬退黨 洛杉磯大集會遊行震撼老中國城 (多圖) (94,792次)

11. 北韓被控僞造美鈔 振振有詞噎住美國 (94,687次)

陳方安生突然現身震驚北京高層 (多圖)
12. 陳方安生突然現身震驚北京高層 (多圖) (88,973次)

13. 中共以暗殺進行威脅 全球退黨服務中心發出通告 (87,487次)

吸引大批海內外媒體   陳方安生二氣黨中央 (圖)
14. 吸引大批海內外媒體 陳方安生二氣黨中央 (圖) (87,371次)

15. 傳單:告全體中國人民書 (85,350次)

16. 九評和退黨爲中華民族帶來無限生機 (83,157次)

17. 中央調查組今天進駐吉林 副市長王偉突然死亡 (82,192次)

18. 中共鳳凰衛視驚報中國600萬退黨 (79,320次)

19. 中華民族的吉數 引而待發的天機 (76,764次)

20. 還我老唐!《九評》大變人心 (72,686次)

劉延東空降上海灘  胡錦濤關門打江狗(多圖)
21. 劉延東空降上海灘 胡錦濤關門打江狗(多圖) (58,360次)

江澤民在拉法葉艦弊案中拿到鉅額黑錢(多圖)
22. 江澤民在拉法葉艦弊案中拿到鉅額黑錢(多圖) (50,528次)

23. 羅干與江澤民扯不清的恩恩怨怨 (49,552次)

小胡兩拳一出  軍頭四分五裂(圖)
24. 小胡兩拳一出 軍頭四分五裂(圖) (47,108次)

25. 爲何宋祖英四川演唱慘遭調戲 江停止追查 (45,620次)

26. 賈廷安溜了!「江辦」被徹底踢出中南海 (42,658次)

27. 一個對澳門人民可怕至極的消息(多圖) (41,401次)

胡錦濤紙上談救黨  羅幹開槍滅中共(圖)
28. 胡錦濤紙上談救黨 羅幹開槍滅中共(圖) (40,622次)

政治局面對禿頭上的蝨子猛發奇談怪論(多圖)
29. 政治局面對禿頭上的蝨子猛發奇談怪論(多圖) (40,470次)

30. 江澤民今天沒有徵兆的突然犯病(圖) (38,967次)

一個現代神奇!張德江澳洲所遇震驚中南海(多圖)
31. 一個現代神奇!張德江澳洲所遇震驚中南海(多圖) (37,137次)

蕭揚透露!羅幹把中共折騰到翻白眼兒(圖)
32. 蕭揚透露!羅幹把中共折騰到翻白眼兒(圖) (35,534次)

33. 又一個更厲害的定時炸彈:高智晟三致胡錦濤溫家寶公開信 (35,345次)

衆諸侯比江家幫橫  小胡試讓糞坑散發清香(多圖)
34. 衆諸侯比江家幫橫 小胡試讓糞坑散發清香(多圖) (34,943次)

塞內加爾與中共復交的啓示(圖)
35. 塞內加爾與中共復交的啓示(圖) (34,835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