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报
 

北韩被控伪造美钞 振振有词噎住美国

【人民报消息】(人民报记者李子木12月13日报导)美国《洛杉矶时报》12月12日透露了一位曾在北韩铸币厂负责设计纸币图案,目前已脱逃北韩而定居在南韩首尔的“脱北者”的话,北韩于25年前即开始在平壤近郊的荒山野僻兴建铸币厂,暗中印制面额为一百美元的伪造美钞,并对利用此伪造美钞在海外洗钱创汇的人士,颁授奖章以兹鼓励。

据了解,这位现年五十六岁的“脱北者”声称,此铸币厂兴建在平壤附近的荒山上,厂房内的机器、纸张和墨水等,分别进口自日本、香港和法国等地,由专家负责印制面额为一百元的伪造美钞。

报导指出,美国调查当局称,一直怀疑北韩在印制伪造美钞,并为此进行了近十五年的追踪调查,直到今年十月七日在北爱尔兰贝尔法斯特的某酒店拘捕了北爱劳动党领袖格兰德之后,才查明了北韩印制伪造美钞的真相。

美国驻南韩大使亚历山大.薄希宝曾于本月九日在首尔指责,北韩当局是从事伪造美钞、扩散危险武器、贩毒及洗钱等非法活动的「犯罪政权」,痛批北韩政权是国际社会的「麻烦制造者」。

报导指出,该铸币厂印制的伪造美钞,很难用肉眼辨别真伪,被美国调查人员称为“超级伪钞”。据悉,自一九八九年以来,到目前为止,从这座铸币厂流通到世界各地的伪造美钞,其面值已远远超过数百万美元。

这名脱逃北韩而辗转投奔南韩的“脱北者”透露,部份北韩官员于出国时携带大量伪造美钞,回国时带回较少的真品美钞,有时还能因此而得到奖章。经过几年的实践后,中国大陆、香港和日本等地的人也开始帮忙将伪造美钞流通到其他国家。

不管是外国调查核实还是内部人揭穿内幕,北韩政府一概不承认,不但如此,而且还倒打一耙。这就是全世界共产党政权的特有标志。

例如,北韩外务省发言人立即于12月10日透过“朝鲜中央通信社”的专访抨击道:「北韩从来没有伪造过美钞,同时,没有关联任何非法交易。那些非法活动与北韩的国家体制格格不入,在北韩这样的国度里,是无法想像的事情。所有这些事实,充分证明美国才是捏造谎言的专家。」

最搞笑的是,那根北韩要钱要物的大稻草「六方会谈」也在此时派上了用场,北韩政府通过外务省发言人警告道:六方会谈能否重启以及取得进展与否,完全取决于美国政府的态度。

事实证明,要想把颠倒的黑白是非再颠倒过来,采取和共产政权谈判的方法毫无作用。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5/12/13/38683.html
 
文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