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怕黑錢長腿!江澤民曾要脅瑞士降低外交等級(圖)
 
【人民報消息】法國在1991年國民黨當政期間出售臺灣拉法葉艦。1993年12月9日發生海軍上校尹清楓命案,尹清楓任職海軍總部武獲室執行長掌理重大武器採購,後來尹因軍火採購,擋人財路被滅口,而尹案牽扯出的拉法葉艦採購弊案引人注目,涉案嫌犯軍火仲介商汪傳浦潛逃出境。

大紀元綜合報導,陳水扁總統上任後,以「即使動搖國本,也要辦到底」的名言,追查尹案和拉法葉艦弊案。2000年7月1日宣佈成立特別調查小組,由最高檢察署檢察長擔任召集人。

爲追查拉法葉艦弊案佣金流向,瑞士當局於2001年4月下令凍結汪傳浦家族在瑞士銀行開立的19個佣金帳戶。後汪傳浦提出上訴,瑞士聯邦法院今年5月底判決扣押臺灣通緝要犯汪傳浦的46個帳戶。

極具關鍵性的拉法葉艦弊案文件和9億瑞郎(6億9千萬美元,新臺幣230億元)不法佣金,在瑞士凍結長達4年,其間,中共當局、拉法葉艦弊案法國牽涉人士都向瑞士施壓或從中作梗。

瑞士考慮提供臺灣司法協助,解開拉法葉艦採購弊案之際,江澤民曾派外交部曾要脅降低外交等級、中斷兩國貿易,逼迫瑞士行政機關拒絕給予臺灣司法協助。中共官員還一度失態對瑞士官員咆哮,引起不少瑞士官員反感。

中共不斷向瑞士施壓,不斷警告瑞士不得將佣金歸還臺灣,中共駐瑞士大使館人員更是三天兩頭對相關單位施壓。

瑞士當局在臺灣行政院長謝長廷簽署不判處汪傳浦死刑保證之下,今年11月8日正式將拉法葉艦軍售弊案50件文件檔案交給臺灣、法國及列支敦斯登三國的司法檢調機構,臺灣調查拉艦弊案及海軍上校尹清楓命案得到最關鍵資料與證據。

瑞士司法部同時指出,因拉艦案被凍結的9億瑞郎將繼續維持凍結,外國當局可在下一個步驟中,向瑞士申請釋放這些資產。拉法葉艦弊案承辦檢察官曾要求臺灣在12月下旬前,申請取回汪傳浦被凍結在瑞士的資產。

至於法國方面,對拉法葉佣金案,則仍另案調查,政界和工業界多人是佣金受惠者。

瑞士將有關拉法葉艦軍購佣金弊案調查資料,提供給臺、法等國做爲司法調查之用,讓懸蕩多年的軍購弊案再現破案曙光,臺灣法務部長施茂林11月25日表示,整個軍購弊案輪廓早已查出,瑞士的資料重要性在於能將事實完整連結,是破案「最後一塊拼圖」。

24日陳水扁強調拉法葉案是有史以來最大弊案,有超過新臺幣150億元的回扣,「國民黨黨政軍很多人都跑不掉」,重申此案不管涉及的官有多大,肩上星有四顆、三顆,政府絕對辦到底。

民進黨中央26日舉行記者會,表示掌握機密情資,拉法葉艦案佣金4.86億美元,其中有3.66億美元流向中共解放軍。顯示拉法葉佣金流向前中共總書記江澤民等8位中共領導人,國共合作貪污,腐化臺灣。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5/11/27/38491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漫畫詩:最有效的救命良方
1. 漫畫詩:最有效的救命良方 (197,223次)

配畫詩:泱泱五百萬 中共連根拔
2. 配畫詩:泱泱五百萬 中共連根拔 (184,905次)

3. 這回真生兒子了!宋祖英孩子爹不知是誰(圖) (106,635次)

胡錦濤被曾慶紅戴了綠帽子(圖)
4. 胡錦濤被曾慶紅戴了綠帽子(圖) (55,068次)

小胡比咱清楚!老江正製造十七大笑話(多圖)
5. 小胡比咱清楚!老江正製造十七大笑話(多圖) (50,558次)

江澤民在拉法葉艦弊案中拿到鉅額黑錢(多圖)
6. 江澤民在拉法葉艦弊案中拿到鉅額黑錢(多圖) (50,528次)

極其危險的結局!胡錦濤該看看這令人魂飛魄散的圖片(多圖)
7. 極其危險的結局!胡錦濤該看看這令人魂飛魄散的圖片(多圖) (45,045次)

8. 小心!韓國做了個奇奇怪怪的動作(多圖) (41,404次)

新動向!衆將軍逼胡逼到新華網上去了(多圖)
9. 新動向!衆將軍逼胡逼到新華網上去了(多圖) (39,250次)

10. 一個內幕消息!曾慶紅在西班牙企圖綁架胡錦濤 (37,668次)

一個現代神奇!張德江澳洲所遇震驚中南海(多圖)
11. 一個現代神奇!張德江澳洲所遇震驚中南海(多圖) (37,137次)

這兒看全文,人民網嚇的趕快刪除的文章(多圖)
12. 這兒看全文,人民網嚇的趕快刪除的文章(多圖) (37,019次)

小笑話:爲何薄熙來十七大被提拔當副總理(圖)
13. 小笑話:爲何薄熙來十七大被提拔當副總理(圖) (35,687次)

薄熙來咒中共沒98歲的薄一波活的長(圖)
14. 薄熙來咒中共沒98歲的薄一波活的長(圖) (35,617次)

胡錦濤到底吃錯了什麼藥?(圖)
15. 胡錦濤到底吃錯了什麼藥?(圖) (35,286次)

布什到中國先抽羅幹一個嘴巴(圖)
16. 布什到中國先抽羅幹一個嘴巴(圖) (35,123次)

恐怖小妹落網  遲浩田那龜孫子躲哪兒去了(多圖)
17. 恐怖小妹落網 遲浩田那龜孫子躲哪兒去了(多圖) (34,988次)

衆諸侯比江家幫橫  小胡試讓糞坑散發清香(多圖)
18. 衆諸侯比江家幫橫 小胡試讓糞坑散發清香(多圖) (34,943次)

五行錯亂 大陸異象頻爆  天意無可抗拒 (多圖)
19. 五行錯亂 大陸異象頻爆 天意無可抗拒 (多圖) (34,855次)

20. 裏邊更亂!曾慶紅用高科技監聽中共高層動向 (34,410次)

胡錦濤撒錢的消息是曾慶紅透露出來的(圖)
21. 胡錦濤撒錢的消息是曾慶紅透露出來的(圖) (33,996次)

曾羅鼻子歪了!高官建議在黨內拓展宗教(多圖)
22. 曾羅鼻子歪了!高官建議在黨內拓展宗教(多圖) (33,279次)

胡曾內鬥激烈  新華網忙換這頭版頭條題目(圖)
23. 胡曾內鬥激烈 新華網忙換這頭版頭條題目(圖) (32,803次)

內幕:曾慶紅父親抗戰當內奸暗通侵華日軍(圖)
24. 內幕:曾慶紅父親抗戰當內奸暗通侵華日軍(圖) (32,784次)

南韓與中共聯手  75億美元援助北韓流氓政權(圖)
25. 南韓與中共聯手 75億美元援助北韓流氓政權(圖) (31,781次)

希望非洲:什麼是法輪功?(圖)
26. 希望非洲:什麼是法輪功?(圖) (31,479次)

震驚專家  俄三歲高智商幼童前世是火星人(圖)
27. 震驚專家 俄三歲高智商幼童前世是火星人(圖) (30,107次)

好厲害的英女王!當胡面  問中國人民要什麼政府(圖)
28. 好厲害的英女王!當胡面 問中國人民要什麼政府(圖) (29,880次)

科學史上四個轟動世界的夢(多圖)
29. 科學史上四個轟動世界的夢(多圖) (29,808次)

加總理馬田面臨下臺的原因(圖)
30. 加總理馬田面臨下臺的原因(圖) (29,472次)

能穿越時空  冰人奧茨讓科學家着迷(圖)
31. 能穿越時空 冰人奧茨讓科學家着迷(圖) (29,359次)

32. 誰都應該看:拒女淫誘 延壽又發達 (29,332次)

當笑話看:中共把小偷都培養成這樣了(圖)
33. 當笑話看:中共把小偷都培養成這樣了(圖) (28,913次)

看圖出疑問:神六兩航天員是否上天?(多圖)
34. 看圖出疑問:神六兩航天員是否上天?(多圖) (28,716次)

中共北韓商定由金正日次子當傀儡(圖)
35. 中共北韓商定由金正日次子當傀儡(圖) (28,483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