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善的本性在善的光輝下彰顯(圖)
————聲援高律師與法輪功
 
焦國標
 

焦國標先生於耶魯大學發表演講
【人民報消息】北京著名人權律師高智晟先生因於今年10月18日爲法輪功公開上書胡錦濤、溫家寶,而遭當局持續迫害,晟智律師事務所被停業整頓一年,高律師及其親友被跟蹤恐嚇……此事引起海內外廣泛關注,各界人士紛紛以不同形式聲援高律師。

北京著名學者焦國標先生11月25日接受大紀元記者辛菲專訪時,表示非常支持高律師。他指出,面對反人類、反文明的酷刑的存在,大家都應該發出抗爭、譴責的聲音。這是一個正義對抗邪惡的問題。如果在道義上有很多人站在高律師一邊,那中國的惡勢力就不會邪惡到這種程度,中國也不會發生這麼多災難。

他同時指出,法輪功學員和平理性、持之以恆地講真相,開創了人在天地之間立身行世的一種行爲模式。這種有韌性的剋制的抗爭是非常有意義的,在中國歷史上史無前例,是非常了不起的!而且已經對中國社會的道德重建、人性迴歸,對政治進步、人權問題都起到了很大的作用。

焦國標先生曾是北京大學新聞學院副教授,因正直敢言而聞名。去年因《討伐中宣部》一文,被北大停止授課,研究生的導師資格亦被取消。去年11月初,被中宣部列入禁止見報黑名單。今年曾被迫出走海外,現已回到北京家中。

支持和聲援高律師

我非常支持和聲援高律師。高律師上書中所言都是實話。中國存在迫害和酷刑,尤其是對法輪功的迫害,是有目共睹的,這些問題中國政府應該承認。

高律師做得非常對,大家都應該聲援他。面對反人類、反文明的酷刑的存在,無論是什麼羣體或者個人,都不應該接受,而都應該發出自己抗爭、譴責的聲音。這是一個正義對抗邪惡的問題。

高律師會逐步帶動越來越多的人去選擇道義,勇於發出自己的聲音。如果在道義上有很多人明顯地站在高律師一邊,或者說,心中有道義的話,中國的惡勢力就不會邪惡到這種程度,中國也不會發生這麼多災難。

世界上所有重大的政治文化思想方面的變化、文明的進步,最初都是源於一個人,偉大的事業最初的覺醒者也都是一個人。比如,佛教的最初覺悟者是釋迦牟尼,基督教就是耶穌,非暴力抵抗運動的最初領悟者是甘地……

先行者可以說承擔了幾十年、幾百年乃至更加久遠的精神復原的壓力,最初的開拓都是很艱辛的,這也是使得更多人幸福的代價。這些事不是一般人能幹的,他需要強大的心靈,甚至需要比較強大的肉體,否則很難支撐下來。古人云:天將降大任於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勞其筋骨……

這件事引起反響很大,很多人都在網上聲援高律師。其實更多的人,雖然沒有有聲的聲援,但其實也在無聲地聲援。有些人沒有用實名聲援,但其實也在用心靈聲援。

這說明,不管社會黑暗萬馬齊喑到什麼程度,人的良心道義一直都是存在的,只是存在的形式、可見性不一樣而已。

人性中善的一面不會泯滅。如果你的行爲是正義的,那就會有人以不同的形式、不同的風險程度爲你做鼓舞、呼應。如果一個人做善良的事情,必定就會呼喚更多人善良的本性。人被利益和恐懼所掩蓋的善良本性,一旦在善的光輝的照耀下,必定會彰顯而出。

人性和信仰是不可戰勝的

事實證明,共產黨絕不可能把法輪功裝到袋子裏去了。它不能讓法輪功噤聲,或者消失,最重要的原因就是法輪功信仰的力量,另外,法輪功還是一個世界性的很大的羣體。

人性是不可戰勝的,信仰是不可戰勝的。人類幾千年、幾萬年,信仰都存在,信仰是不可能從人類的心靈中挖走的。因爲信仰,人們會恢復到對精神生活、心靈生活的尊重和重視。

有信仰,人就能找到精神支柱。沒有信仰,就容易流俗,就會從蠅營狗苟、小利小惠裏面去找其定位,甚至在邪惡面前,不顧是非公義的隨波逐流。

法輪功相信「真善忍」的這種普世價值,對現實生活中的假、惡、暴就是一種抗爭。人們相信真誠、善良、美好、忍耐,相信堅持、善良、公義,這個是滅不掉的。

信仰對於一個人來說,是一種修爲,提升人的道德水平,充實人的心靈和精神品質,延伸開來,對一個社會和國家來說,將提升整體道德水平,起到使社會和國家穩定和諧的作用。如果大家都煉法輪功,都有信仰,那邪惡無所不用其極的能量就會下降。

過去,文革、反右把人的精神生活弄得非常扁平,挖空人的心靈信仰,現在,極力鎮壓法輪功,這都是非常荒唐的作法。信仰信念、道德精神,才是社會安全的基石。

法輪功持之以恆講真相的社會意義

爲了解救功友的災難,爲了結束酷刑在中國的存在,法輪功學員和平理性、持之以恆地講真相,開創了一種行爲模式,開創了人在天地之間立身行世的一種行爲模式。這種有韌性的剋制的抗爭是非常有意義的,在中國歷史上是史無前例的,是非常了不起的!

一般人對正義的堅持和對暴力的抗爭,力度不夠,很容易放棄,或者說,沒有耐心和常性,甚至失態,用不適當的方式。而法輪功是剋制的、有耐心、堅韌的。法輪功學員在一個共同的信念之下,大家凝聚在一起,形成一種非常大的力量,爲心目中的公義的事業堅持,這在中國是很稀有的。

法輪功講真相的抗爭已經對中國社會的道德重建、人性迴歸,對政治進步、人權問題都起到了很大的作用。這些年,西方媒體、政治家、西方社會,對中國人權、酷刑問題的關注,以及所做出的一些推動,顯然和法輪功這幾年的抗爭很有關係,這是他們努力抗爭,堅持講真相的結果。

而這個結果對所有中國人都是有恩惠的,對中國人權事業的進步都是有益處的,對中國社會、中國老百姓,都是有益處的。

不僅國外的法輪功學員在堅持不懈地講真相,國內,甚至很偏僻的地方都有法輪功學員在堅持講真相。前段時間我老家來人,他們說他們的縣城、農村,都有老太太講真相。

這種精神對老百姓內心都是一種震撼,對樹立中國社會的良心道義和維權理念也是一種促進和鼓舞,對改變中國社會的黑暗現狀有着不可估量的現實意義。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5/11/26/38479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漫畫詩:最有效的救命良方
1. 漫畫詩:最有效的救命良方 (197,223次)

配畫詩:泱泱五百萬 中共連根拔
2. 配畫詩:泱泱五百萬 中共連根拔 (184,905次)

3. 這回真生兒子了!宋祖英孩子爹不知是誰(圖) (106,635次)

胡錦濤被曾慶紅戴了綠帽子(圖)
4. 胡錦濤被曾慶紅戴了綠帽子(圖) (55,068次)

小胡比咱清楚!老江正製造十七大笑話(多圖)
5. 小胡比咱清楚!老江正製造十七大笑話(多圖) (50,558次)

極其危險的結局!胡錦濤該看看這令人魂飛魄散的圖片(多圖)
6. 極其危險的結局!胡錦濤該看看這令人魂飛魄散的圖片(多圖) (45,045次)

殺妻副省長呂德彬處決前的控訴(圖)
7. 殺妻副省長呂德彬處決前的控訴(圖) (43,072次)

8. 小心!韓國做了個奇奇怪怪的動作(多圖) (41,404次)

新動向!衆將軍逼胡逼到新華網上去了(多圖)
9. 新動向!衆將軍逼胡逼到新華網上去了(多圖) (39,250次)

看,法輪在發光!美少女畫中的神奇(多圖)
10. 看,法輪在發光!美少女畫中的神奇(多圖) (39,207次)

11. 一個內幕消息!曾慶紅在西班牙企圖綁架胡錦濤 (37,668次)

一個現代神奇!張德江澳洲所遇震驚中南海(多圖)
12. 一個現代神奇!張德江澳洲所遇震驚中南海(多圖) (37,137次)

這兒看全文,人民網嚇的趕快刪除的文章(多圖)
13. 這兒看全文,人民網嚇的趕快刪除的文章(多圖) (37,019次)

小笑話:爲何薄熙來十七大被提拔當副總理(圖)
14. 小笑話:爲何薄熙來十七大被提拔當副總理(圖) (35,687次)

薄熙來咒中共沒98歲的薄一波活的長(圖)
15. 薄熙來咒中共沒98歲的薄一波活的長(圖) (35,617次)

胡錦濤到底吃錯了什麼藥?(圖)
16. 胡錦濤到底吃錯了什麼藥?(圖) (35,286次)

布什到中國先抽羅幹一個嘴巴(圖)
17. 布什到中國先抽羅幹一個嘴巴(圖) (35,123次)

恐怖小妹落網  遲浩田那龜孫子躲哪兒去了(多圖)
18. 恐怖小妹落網 遲浩田那龜孫子躲哪兒去了(多圖) (34,988次)

衆諸侯比江家幫橫  小胡試讓糞坑散發清香(多圖)
19. 衆諸侯比江家幫橫 小胡試讓糞坑散發清香(多圖) (34,943次)

五行錯亂 大陸異象頻爆  天意無可抗拒 (多圖)
20. 五行錯亂 大陸異象頻爆 天意無可抗拒 (多圖) (34,855次)

21. 裏邊更亂!曾慶紅用高科技監聽中共高層動向 (34,410次)

要多絕有多絕!三張世界難尋的圖片(多圖)
22. 要多絕有多絕!三張世界難尋的圖片(多圖) (34,199次)

胡錦濤撒錢的消息是曾慶紅透露出來的(圖)
23. 胡錦濤撒錢的消息是曾慶紅透露出來的(圖) (33,996次)

曾羅鼻子歪了!高官建議在黨內拓展宗教(多圖)
24. 曾羅鼻子歪了!高官建議在黨內拓展宗教(多圖) (33,279次)

胡曾內鬥激烈  新華網忙換這頭版頭條題目(圖)
25. 胡曾內鬥激烈 新華網忙換這頭版頭條題目(圖) (32,803次)

內幕:曾慶紅父親抗戰當內奸暗通侵華日軍(圖)
26. 內幕:曾慶紅父親抗戰當內奸暗通侵華日軍(圖) (32,784次)

南韓與中共聯手  75億美元援助北韓流氓政權(圖)
27. 南韓與中共聯手 75億美元援助北韓流氓政權(圖) (31,781次)

希望非洲:什麼是法輪功?(圖)
28. 希望非洲:什麼是法輪功?(圖) (31,479次)

震驚專家  俄三歲高智商幼童前世是火星人(圖)
29. 震驚專家 俄三歲高智商幼童前世是火星人(圖) (30,107次)

好厲害的英女王!當胡面  問中國人民要什麼政府(圖)
30. 好厲害的英女王!當胡面 問中國人民要什麼政府(圖) (29,880次)

科學史上四個轟動世界的夢(多圖)
31. 科學史上四個轟動世界的夢(多圖) (29,808次)

加總理馬田面臨下臺的原因(圖)
32. 加總理馬田面臨下臺的原因(圖) (29,472次)

能穿越時空  冰人奧茨讓科學家着迷(圖)
33. 能穿越時空 冰人奧茨讓科學家着迷(圖) (29,359次)

34. 誰都應該看:拒女淫誘 延壽又發達 (29,332次)

當笑話看:中共把小偷都培養成這樣了(圖)
35. 當笑話看:中共把小偷都培養成這樣了(圖) (28,913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