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吉林石化雙苯廠升起蘑菇雲 十萬人大逃亡(多圖)
 

距爆炸現場1.5公里的吉化集團公用事業總公司辦公樓有的窗戶厚爲1釐米
的鋼化玻璃被震碎,有的甚至窗框被震掉。

【人民報消息】人民報11月25日報導,吉林石化公司雙苯厰的大爆炸,吉林市的中共官員絲毫不顧松花江兩岸的百姓生死安危,下令中共宣傳媒介不得報導實情,極力隱瞞、欺騙和掩蓋這一嚴重的污染事件,令全世界震驚。目前松花江畔的哈爾濱市已經停水數日,松花江兩岸出現大量死魚,當地人都拼命往外地逃離。

13天前在吉林化工廠到底發生了什麼樣的爆炸?爲什麼當地人會這麼恐慌?

大紀元的特約記者輾轉來到吉林省化工廠爆炸現場,才有機會向外界曝光這場爆炸威力極大,遠遠超出人們想象的環境破壞事件。記者看到吉化廠當地的百姓和官員都爭先恐後逃離吉林市,一場浩大的生死大逃亡,給人感覺就像滅頂之災已經來臨。

警車接連撞死兩人

2005年11月13日下午3點鐘左右,在吉化104廠正門,人們都在撤離危險區的時候,爲吉林市裏領導開道的警車瘋狂的接連撞倒三人,當場死亡兩人,另一名傷者生死不明。而且,警車上的人只是把兩名死者的屍體放到路邊便揚長而去,致使被害者屍體在馬路邊長時間無人過問。

第二天上午(14日)還能看到正門前車禍留在地上的血跡,有人在血跡邊放了三支菸(當香用,紀念死者)。被警車撞死的死者之一是吉林市江北鐵東廣西市場古川糧店(西紅柿超市門前)業主王某,男,50歲左右,高個,被撞死時還帶着一隻小狗(也被撞死),死者家的古川糧店這幾天一直緊鎖大門。

江北鐵東區十萬人逃亡

爲什麼說是逃亡而不是疏散,是因爲絕大部份的鐵東居民不是接到了有關部門的通知後撤離的。而是根據當時爆炸的實際情況(鐵東地區地處下風口,大量的黑煙黃煙在鐵東地區上空籠罩着,嗆得人透不過氣來)才選擇逃亡的。下午四點鐘左右,鐵東地區幾乎是能走動的人都在往市內方向徒步行走,因爲警察的嚴密封鎖,汽車、出租車、公交車根本就沒有,打車打不着,龍潭大橋,承德街到處都是逃亡的人羣,當時的清源大橋、江北大橋、哈龍橋也都擠滿了逃亡的人羣,鐵東地區僅吉林化工學院就有5000多人逃亡,加上鐵東的4、5萬戶居民,僅鐵東(不含周邊地區)就有超過10萬人逃亡,在家留下的都是老弱病殘。

當時的鐵東是停電、停水、停暖氣,所有通訊全部中斷(能聽到收音機)所有學校全部停課,商家全部關門。下午5點鐘左右,大街上死一般寂靜,幾乎看不到行人,到7點多鐘來電時,整個一棟棟樓沒有幾家亮燈的,當時鐵東地區空氣的污染絕不是像電視上有關部門解釋說苯燃燒後都生成二氧化碳,沒有毒等等。

從當時爆炸的畫面上大家都能看到江北的上空整個都是濃濃的黑煙和黃煙(爆炸升起的蘑菇雲)根本就不是燃燒後的白煙或無煙。爆炸第二天(14日)中午來水時,水質也是受污染的,水不光是渾濁,而是有些煞嘴,從後來電視放的畫面看,當時救火時,用的是大量泡沫和水混合在一起降溫,加上空氣中的高濃度的有毒氣體苯等,通過下水系統整個都排入松花江中,那麼下游的取水系統又把這些受污染的水源取上來。雖然有江水在不斷稀釋,但畢竟是嚴重污染的水源,而且量很大,當時在清源橋頭的排放口都能聞到很刺激的氣味。

官方報道嚴重失實

當天晚上和第二天的中共官方報導稱一二百米內的玻璃全部被震碎了,其實根本不是一二百米內,清源橋頭的兩棟樓的陽臺玻璃全被震碎,窗框嚴重變形,而它離爆炸地點直線距離也在一千米以外。

從爆炸現場附近吉林化機的鐵門、廠房、高壓線被炸的情況,鐵門的鋼筋被炸斷,鋼結構的廠房被炸嚴重變形,拳頭粗的高壓電纜、鋼纜被炸成一段一段的;一公里以外的清源橋頭落下來一大塊鍋爐外皮,鐵皮有一釐米厚、二百多公斤重。

一公里以外的土城子蘇州街大棚內,落下一個鍋爐外皮,二公里外漢陽橋附近一棟居民菜窖被一個大鐵塊子擊中;二公里以外吉林火電小區一電線杆被衝擊波擊倒,清源橋附近騎踏板摩托的婦女當時可能就是被飛來的「鐵皮」砸死的;一公里左右吉化公司104廠的氫氣管線被飛來的鍋爐外皮切斷,氫氣外泄燃燒,苯車間被點燃,幸好撲救及時,避免了一場重大災難的降臨。

整個爆炸地點一兩公里內的居民樓、土城子、火電地區、熱電地區、密哈站小區,近萬戶居民的玻璃被震碎,附近的幾大廠礦吉化公司103、104、106、化建、化機、熱電廠、四化研究院、農藥廠等等這都是重點受災區,光是101廠、104廠、化機廠、動力廠、熱電廠等等這些大廠,一天停產的損失就得上億,還不包括雙苯廠。本身被炸裝置的直接經濟損失都很難統計。

傷亡數字是個謎

被各種「飛來的橫禍」砸傷的,被掉下來的玻璃刮傷的無法統計,當時電視報導是70多人受傷,後來改爲21人受傷,不知道是怎麼統計出來的數字,而且當天的吉林市新聞、吉林省新聞都只報了一句話新聞,根本就沒報,觀衆把電話都打爆了。

據當時參與戒嚴的的一位吉林市公安局昌邑區交警透露,有近十輛市殯儀館的「靈車」進入爆炸現場,這個消息從不同的渠道得到證實。另據很多土城子居民反映,爆炸發生後不長時間,有很多救護車「衝向」化工醫院,而且運送的都是消防隊員(傷亡不清楚),根據後來電視的報導看,「消防隊員一直在現場用泡沫和高壓水龍在滅火,有的消防員十幾個小時都在現場戰鬥。

消防支隊的李軍隊長說:他們有時只提前幾分鐘撤離,甚至是一兩分鐘前(爆炸前)撤離才避免了消防官兵的重大傷亡。電視上報導大的爆炸聲是6 聲,實質上土城子和鐵東居民聽到的是大小十幾聲爆炸。第一聲爆炸後,消防員就在第一時間趕到現場,雙苯廠的消防大隊就在旁邊,吉化消防大隊也離爆炸的現場很近,當時趕到現場滅火,而這6次大的爆炸(至少是6次)是在不同時間發生的,不知我們的消防員是在怎樣的神機妙算下躲過這麼多次滅頂之災的,從電視採訪中我們只看到幾名受輕傷的消防隊員。

從電視媒體的報導上看:第一天(當天)根本沒有任何詳細報導,只是一句話新聞。老百姓們眼巴巴盼着 「直播江城」,能把畫面給「播」一點,電話都打爆了。可是所有的媒體幾乎是「鴉雀無聲」,這是我們老百姓最關心的生死攸關的問題呀!

第二天的新聞所有口徑是一致的,都是安排好的採訪,沒有任何隨機採訪,對人所共知的開道警車瘋狂撞死人,電線杆倒砸死人,騎踏板摩托的婦女被砸閉口不談,新聞記者被吉化招待安排得非常好,被吉林省委宣傳部、吉林市委宣傳部的有關領導、組織「配合」得非常好,「圓滿」完成了採訪任務。

目前俄羅斯非常擔心黑龍江遭受大爆炸的污染,帶給沿岸幾個俄國城市和數百萬居民帶來生態災難,緊急採取了一系列緊急措施。

吉林石化雙苯廠的大爆炸引起了全世界的關注。

吉林石化公司雙苯廠(染料廠)地址:吉林市遵義東路19號 郵編:132021
傳真:0432-3038958 電話:0432-3973033
爆炸時間:2005年11月13日下午1點40分左右


距爆炸現場1公里的清源街和徐州路的居民樓有的窗戶玻璃全部被震碎,有的
甚至窗框被震掉。



距爆炸現場500米的中油石化電石廠正門和旁邊的玻璃被震碎



位於徐州路和中興街交叉路口龍潭檢察院旁邊,距爆炸現場2.5公里的大衆
飯店整個櫥窗玻璃全部被震碎。



距爆炸現場400米的吉化公司雙苯廠文化宮的鋁合金窗框被震掉



距事故現場1000米左右的吉林市熱電廠(電話:0432-3039635)牆外當時
的景象



被警車當場撞死的兩名死者之一的王姓受害者家開的糧店,事發至今2005年
11月13日——11月21日糧店一直未開業。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5/11/25/38462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漫畫詩:最有效的救命良方
1. 漫畫詩:最有效的救命良方 (197,223次)

配畫詩:泱泱五百萬 中共連根拔
2. 配畫詩:泱泱五百萬 中共連根拔 (184,905次)

3. 這回真生兒子了!宋祖英孩子爹不知是誰(圖) (106,635次)

胡錦濤被曾慶紅戴了綠帽子(圖)
4. 胡錦濤被曾慶紅戴了綠帽子(圖) (55,068次)

小胡比咱清楚!老江正製造十七大笑話(多圖)
5. 小胡比咱清楚!老江正製造十七大笑話(多圖) (50,558次)

極其危險的結局!胡錦濤該看看這令人魂飛魄散的圖片(多圖)
6. 極其危險的結局!胡錦濤該看看這令人魂飛魄散的圖片(多圖) (45,045次)

殺妻副省長呂德彬處決前的控訴(圖)
7. 殺妻副省長呂德彬處決前的控訴(圖) (43,072次)

8. 小心!韓國做了個奇奇怪怪的動作(多圖) (41,404次)

新動向!衆將軍逼胡逼到新華網上去了(多圖)
9. 新動向!衆將軍逼胡逼到新華網上去了(多圖) (39,250次)

看,法輪在發光!美少女畫中的神奇(多圖)
10. 看,法輪在發光!美少女畫中的神奇(多圖) (39,207次)

11. 一個內幕消息!曾慶紅在西班牙企圖綁架胡錦濤 (37,668次)

一個現代神奇!張德江澳洲所遇震驚中南海(多圖)
12. 一個現代神奇!張德江澳洲所遇震驚中南海(多圖) (37,137次)

這兒看全文,人民網嚇的趕快刪除的文章(多圖)
13. 這兒看全文,人民網嚇的趕快刪除的文章(多圖) (37,019次)

小笑話:爲何薄熙來十七大被提拔當副總理(圖)
14. 小笑話:爲何薄熙來十七大被提拔當副總理(圖) (35,687次)

薄熙來咒中共沒98歲的薄一波活的長(圖)
15. 薄熙來咒中共沒98歲的薄一波活的長(圖) (35,617次)

胡錦濤到底吃錯了什麼藥?(圖)
16. 胡錦濤到底吃錯了什麼藥?(圖) (35,286次)

布什到中國先抽羅幹一個嘴巴(圖)
17. 布什到中國先抽羅幹一個嘴巴(圖) (35,123次)

恐怖小妹落網  遲浩田那龜孫子躲哪兒去了(多圖)
18. 恐怖小妹落網 遲浩田那龜孫子躲哪兒去了(多圖) (34,988次)

衆諸侯比江家幫橫  小胡試讓糞坑散發清香(多圖)
19. 衆諸侯比江家幫橫 小胡試讓糞坑散發清香(多圖) (34,943次)

五行錯亂 大陸異象頻爆  天意無可抗拒 (多圖)
20. 五行錯亂 大陸異象頻爆 天意無可抗拒 (多圖) (34,855次)

21. 裏邊更亂!曾慶紅用高科技監聽中共高層動向 (34,410次)

要多絕有多絕!三張世界難尋的圖片(多圖)
22. 要多絕有多絕!三張世界難尋的圖片(多圖) (34,199次)

胡錦濤撒錢的消息是曾慶紅透露出來的(圖)
23. 胡錦濤撒錢的消息是曾慶紅透露出來的(圖) (33,996次)

曾羅鼻子歪了!高官建議在黨內拓展宗教(多圖)
24. 曾羅鼻子歪了!高官建議在黨內拓展宗教(多圖) (33,279次)

胡曾內鬥激烈  新華網忙換這頭版頭條題目(圖)
25. 胡曾內鬥激烈 新華網忙換這頭版頭條題目(圖) (32,803次)

內幕:曾慶紅父親抗戰當內奸暗通侵華日軍(圖)
26. 內幕:曾慶紅父親抗戰當內奸暗通侵華日軍(圖) (32,784次)

27. 透點風!曾羅爲這個問題與胡錦濤魚死網破 (32,580次)

南韓與中共聯手  75億美元援助北韓流氓政權(圖)
28. 南韓與中共聯手 75億美元援助北韓流氓政權(圖) (31,781次)

希望非洲:什麼是法輪功?(圖)
29. 希望非洲:什麼是法輪功?(圖) (31,479次)

震驚專家  俄三歲高智商幼童前世是火星人(圖)
30. 震驚專家 俄三歲高智商幼童前世是火星人(圖) (30,107次)

好厲害的英女王!當胡面  問中國人民要什麼政府(圖)
31. 好厲害的英女王!當胡面 問中國人民要什麼政府(圖) (29,880次)

科學史上四個轟動世界的夢(多圖)
32. 科學史上四個轟動世界的夢(多圖) (29,808次)

加總理馬田面臨下臺的原因(圖)
33. 加總理馬田面臨下臺的原因(圖) (29,472次)

能穿越時空  冰人奧茨讓科學家着迷(圖)
34. 能穿越時空 冰人奧茨讓科學家着迷(圖) (29,359次)

35. 誰都應該看:拒女淫誘 延壽又發達 (29,332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