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北京想整高智晟 辩方引爆地雷炸翻司法当局
 
【人民报消息】高智晟律师事务所行政处罚听证会11月16日上午在北京市司法局举行,听证会现场人士透露:李和平律师和许志永博士的精彩陈述,引爆地雷,把司法当局炸翻了!当局目前骑虎难下,听证结果最近一段时间恐怕难以公布。

据大纪元记者高凌11月16日报导,16日上午9点30分,晟智律师事务所行政处罚听证会在北京市司法局举行,至下午1时许,听证会结束,但听证结果尚未公布。辩护律师李和平表示:从法律角度上,我们已经大获全胜,即使司法当局一意孤行非要处罚高智晟的话,也不应该是停业一年,最多是警告。

当天,晟智律师事务所的相关人员因“没有旁听资格”均被拒之听证会门外。司法局大楼外,有一百多全国各地群众,在北京的寒风中声援高智晟律师。高智晟表示:这是给我高智晟的一次机会,也是给那个野蛮政府的一次机会!

从法律角度 辩护大获全胜

高智晟律师身在新疆受理维权案件无法分身,由著名的维权律师李和平及法学博士许志永担任听证辩护。

听证会结束后李和平律师接受采访时表示:“司法部的一系列部门规章是违法的、违法为自己设定权利──行政处罚权,司法当局又引用这个本身就是违法的规章对晟智律师事务所进行了处罚。那么我们就是从司法当局规章的违法性的角度,进行了陈述辩护。即使司法局指证的晟智律师事务所的违法行为都是事实,也不可能停业一年。最多也就是一个警告。”

那么北京司法局是否有可能一意孤行,非要维持对高智晟的处罚呢?

李和平律师回答:“如果他们这样做下去,只会让他们陷于更大的被动!如果他们判晟智律师事务所停业3个月或者多少年,那么我们完全可以起诉,那么法院就会审查司法部的规章是否有效,这样会使司法部损失更大,牵扯的面更广。所以,明智的办法,他们必须在目前这个阶段把这个情况给捂住。”

听证结果近期恐无法公布

听证会现场人士透露:从当场的陈述申辩的情况看,担任辩护的李和平律师和法学教授许志永的辩护,已经从立法、执法等各个角度,彻底论证了此次处罚的非法性。司法部和司法局自己本身的违法行为,为这次听证会埋下了地雷,李和平律师和许志永博士的精彩陈述,引爆了这颗地雷,把司法当局炸翻了!当局目前骑虎难下,听证结果最近一段时间恐怕难以公布。

律师事务所人员被拒听证会场之外

今天上午9点30分,晟智律师事务所的行政处罚听证会在北京司法局举行。听证会现场有三、四十人出席,而晟智律师事务所的相关人员因“没有旁听资格”无一人出席听证会。高律师的助手温海波律师作为证人,也未获得旁听资格。

据悉,听证会的旁听须事先申请拿票才可参与旁听,而晟智律师事务所的有关人员及高律师的支持者们,在三天前才得到消息,均被“已经额满”为借口挡在门外,业内律师指出:这本身程序就是违法的。

听证会场外逾百名群众声援

司法局门外,为高智晟律师声援的人群近200多人,从早晨8多钟便来到司法局,其中有很多是高律师曾经代理的上访群众,也有很多不认识高律师,但知道他是为老百姓说话的好律师,自发的参加声援,但均以“没有旁听证”为由遭司法局拒绝,不得不在寒风中坚持到听证会结束。

现场停有十多辆警车和四五十名警察,还有一些便衣分散在人群中,不断地给现场声援的人群拍照,威胁声援的群众不许打横幅、不许喊口号。高律师的支持者们,质问他们的身份时,对方毫不掩饰的回答:我们是北京市公安局的。

现场支持者们说:高律师是一个敢于为我们老百姓说话的正义律师,当局关闭他的律师事务所是对他的迫害,我们不能失去这样敢为我们发声的律师了!

高智晟:这是给双方的一次机会

身在新疆的高智晟律师接受大纪元采访时说:“我一直在忙,实在是没时间去考虑听证的结果会如何。但是我必须强调:这是给我高智晟的一次机会,也是给那个野蛮政府的一次机会!”

听到现场有很多全国各地得声援者,高智晟律师表示:“谢谢这些勇敢的朋友!中国那些老百姓给我们的支持,我们没齿难忘!”

目前高律师仍在新疆受理维权案件,预计20号前后将返回北京。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5/11/16/38352.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漫画诗:最有效的救命良方
1. 漫画诗:最有效的救命良方 (197,223次)

配画诗:泱泱五百万 中共连根拔
2. 配画诗:泱泱五百万 中共连根拔 (184,905次)

3. 《好了好歌》馈胡锦涛 (174,888次)

欲哭无泪!胡锦涛面对22名将军的联署傻了(多图)
4. 欲哭无泪!胡锦涛面对22名将军的联署傻了(多图) (60,198次)

小胡比咱清楚!老江正制造十七大笑话(多图)
5. 小胡比咱清楚!老江正制造十七大笑话(多图) (50,558次)

金正日去年已炸死  中共平壤搞定接班人(多图)
6. 金正日去年已炸死 中共平壤搞定接班人(多图) (44,639次)

岳飞跪着秦桧站着?!罗干吓慌手脚 迟浩田Too naive(多图)
7. 岳飞跪着秦桧站着?!罗干吓慌手脚 迟浩田Too naive(多图) (44,137次)

杀妻副省长吕德彬处决前的控诉(图)
8. 杀妻副省长吕德彬处决前的控诉(图) (43,072次)

9. 小心!韩国做了个奇奇怪怪的动作(多图) (41,404次)

10. 一份流传出来的中共内部文件(图) (39,800次)

阴谋!为何两神六宇航员一点消息也没有(多图)
11. 阴谋!为何两神六宇航员一点消息也没有(多图) (39,632次)

新动向!众将军逼胡逼到新华网上去了(多图)
12. 新动向!众将军逼胡逼到新华网上去了(多图) (39,250次)

看,法轮在发光!美少女画中的神奇(多图)
13. 看,法轮在发光!美少女画中的神奇(多图) (39,207次)

一张揭秘图片!为何神六的外壳被烧的惨不忍睹(多图)
14. 一张揭秘图片!为何神六的外壳被烧的惨不忍睹(多图) (39,057次)

寻找那双改变火星的神奇之手(多图)
15. 寻找那双改变火星的神奇之手(多图) (38,064次)

16. 一个内幕消息!曾庆红在西班牙企图绑架胡锦涛 (37,668次)

这儿看全文,人民网吓的赶快删除的文章(多图)
17. 这儿看全文,人民网吓的赶快删除的文章(多图) (37,019次)

胡锦涛访北韩  在机场就有大事发生(多图)
18. 胡锦涛访北韩 在机场就有大事发生(多图) (36,976次)

小笑话:为何薄熙来十七大被提拔当副总理(图)
19. 小笑话:为何薄熙来十七大被提拔当副总理(图) (35,687次)

薄熙来咒中共没98岁的薄一波活的长(图)
20. 薄熙来咒中共没98岁的薄一波活的长(图) (35,617次)

胡锦涛到底吃错了什么药?(图)
21. 胡锦涛到底吃错了什么药?(图) (35,286次)

恐怖小妹落网  迟浩田那龟孙子躲哪儿去了(多图)
22. 恐怖小妹落网 迟浩田那龟孙子躲哪儿去了(多图) (34,988次)

要多绝有多绝!三张世界难寻的图片(多图)
23. 要多绝有多绝!三张世界难寻的图片(多图) (34,199次)

胡锦涛撒钱的消息是曾庆红透露出来的(图)
24. 胡锦涛撒钱的消息是曾庆红透露出来的(图) (33,996次)

广州爆惊人内幕:活人死人中共全要(多图)
25. 广州爆惊人内幕:活人死人中共全要(多图) (33,838次)

曾罗鼻子歪了!高官建议在党内拓展宗教(多图)
26. 曾罗鼻子歪了!高官建议在党内拓展宗教(多图) (33,279次)

内幕:曾庆红父亲抗战当内奸暗通侵华日军(图)
27. 内幕:曾庆红父亲抗战当内奸暗通侵华日军(图) (32,784次)

28. 透点风!曾罗为这个问题与胡锦涛鱼死网破 (32,580次)

29. 看谁眼神儿好!智力测验:真假金正日(多图) (31,837次)

南韩与中共联手  75亿美元援助北韩流氓政权(图)
30. 南韩与中共联手 75亿美元援助北韩流氓政权(图) (31,781次)

希望非洲:什么是法轮功?(图)
31. 希望非洲:什么是法轮功?(图) (31,479次)

江泽民失势患癌 蛤蟆人间惨剧演示地狱景象 (图)
32. 江泽民失势患癌 蛤蟆人间惨剧演示地狱景象 (图) (31,190次)

这种古代天然刑求法对江泽民最适用(多图)
33. 这种古代天然刑求法对江泽民最适用(多图) (30,667次)

好厉害的英女王!当胡面  问中国人民要什么政府(图)
34. 好厉害的英女王!当胡面 问中国人民要什么政府(图) (29,880次)

科学史上四个轰动世界的梦(多图)
35. 科学史上四个轰动世界的梦(多图) (29,808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