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德国警方配合默契 胡锦涛与法轮功学员握手 (图)
 
【人民报消息】人民报11月13日报导/ 这次中共党魁访德,德国警方和媒体与法轮功学员可谓配合默契,警察经常设法让胡锦涛看到法轮功学员的请愿场面。胡锦涛多次与法轮功学员“狭路相逢”,甚至无意中出现了与法轮功学员握手的场面,并被当面要求停止迫害。

据明慧记者德国报道,11月10日,德国总统科勒(Koehler)即将在柏林(Berlin)会见胡锦涛。欢迎者们在夏洛特宫(Schloss Charlottenburg)前手舞中共国旗。他们中的很多人没想到,德国总统和警方对抗议者的看法与中共官方完全不同。

* “国家主席必须习惯于看到抗议者”

胡锦涛访问柏林前夕,柏林最大的日报柏林报引用柏林警察发言人米歇尔-班实(Michael Bengsch)的话:“仅仅出于为了国家利益这个理由,我们是不能限制表达意见的权利的。(中共)国家主席必须习惯于看到抗议者。”

此次胡锦涛的车队进出夏洛特宫时都毫无遮挡的看到了路边法轮功学员的横幅,车队中一些人一直都在注视着法轮功请愿人群。法轮功横幅中最高的那个上面写的也是法轮功学员最想向胡锦涛传达的心声:“胡锦涛:神和人民给你的时间是有限的。”




柏林夏洛特宫前法轮功学员呼吁胡锦涛停止对法轮功的迫害

* 柏林警察的巧妙安排

柏林的警察一定为抗议和请愿者的位置费了一番苦心,大赦国际近十个人加一面上书“为了人权──就在现在”的大横幅被摆在了正对夏洛特宫的对面,右边是法轮功学员四面大横幅,中间穿插着一些仅一人就能拿的小横幅和一些描绘中国法轮功学员所受的酷刑的图片,法轮功学员中有一半是中国人。大赦国际的左边是淹没在红旗的海洋中的“欢呼的中国人”。警察把两个有中国人的团体巧妙的分开了。

德方警察把法轮功学员的几个小时的活动从始至终用小型录像机录了下来。活动将要结束时,一位警察负责人对法轮功学员利戈斯多迪克女士(Lilge-Stodieck)说:“我知道被录了几个小时不是一件舒服的事,但您知道我们接到了多少中国(中共)代表团的抗议电话吗?他们要求我们禁止你们干这个,禁止你们干那个,所以我们就把你们的活动都录了下来,必要的时候当作证据证明你们没有做任何违反规定的事。”

德国总统科勒除了那一组“欢呼的中国人”外,和其他的两组呼吁人权的人都进行了短暂的交谈。

* 德国总统科勒的“偏心”

十一月十日下午刚过三点,两三辆豪华轿车停在了夏洛特宫前早已戒严了的街道上,从车上下来四个人,穿过马路走向马路对面一组来自人权组织大赦国际的抗议人群。当他们走近的时候,人们才看清为首的那个正是德国总统科勒,他径直来和大赦国际的抗议者们握手,说他将会在与胡锦涛会谈时谈到中国人权的问题。他的三个保镖站在他身后几米外的地方。

就在科勒已经转身走回了几步的时候,忽然他听到右后方一个声音:“总统先生,请您也到我们这边来!”循声望去,科勒见到几面中文的大横幅和一些举着横幅的西方人和东方人。他走过去,一边和几位抗议者握手,一边问:“是法轮功吧?”不难想象他能猜出来他们就是法轮功学员,中共高层到德国访问,法轮功的横幅和炼功的场面从来没有在媒体的版面上缺席过。当时在场的科尔普先生(Koerper)回忆道,科勒向法轮功学员表示:“我一定会提出中国人权的问题。”




法轮功学员科尔普在请愿地点炼功

* 一切正常

有件事反映出中共官员对法轮功问题的敏感让西方人无法理解。

丹麦的陈女士在晚上遇到胡锦涛的车队之前曾路过阿德龙酒店的后门。她和另外四位年轻女士和一位男士一起看到了十几位中共官员正好从后门旁边的一个餐厅中出来,为首的官员正要上车,一位德国酒店服务生正把车门打开。六位法轮功学员一起向中共官员喊:“法轮大法好!”十几位中共官员愣在那里足足有几秒钟,之后那位正要上车的中共官员一转身回到餐厅里面去了,其他人也立刻跟着他回去了,只剩下酒店的服务生手扶着打开的车门目瞪口呆,不明白为什么几个手无寸铁的,而且主要是由年轻女孩子组成的请愿者的声音能够有这么大的“效果”。

一个警察踱着方步走来,问发生了什么事。学员说,我们告诉他们法轮大法好。警察点点头,对后过来的警察说:他们在“欢迎”。言外之意,一切正常。

* 胡锦涛与法轮功学员“狭路相逢”

十一月十一日,胡锦涛在访问柏林的第二天分别会见了德国现任总理施律德(Schroeder)和预定在本月二十二日就任的下任总理梅克尔(Merkel)女士。来自德国,法国,意大利,奥地利,挪威,丹麦,瑞典,瑞士,荷兰的部份法轮功学员在断断续续的小雨中坚持在胡锦涛下榻的阿德龙(Adlon)酒店外二十四小时请愿。

虽然警戒森严,胡锦涛亦有几次机会亲耳听到法轮功学员的心声。丹麦的陈女士向记者讲述了她和其他法轮功学员两次巧遇胡锦涛车队的经历。中午,陈女士和几位学员一起到阿德龙酒店后面的饭馆吃饭的时候,正碰上胡锦涛回酒店,就在他们的面前经过,他们齐声喊:“法轮大法好!”所有的车里的中国人都扭过头看着他们。胡锦涛也扭头看了他们一眼,车就进了酒店后门。

在柏林市政厅外,胡锦涛和欢迎他的学生握手问候。一位法轮功学员也上前和他握手,并要求他立即停止迫害法轮功。无独有偶,在阿德龙酒店,三年半前曾面对面对迫害元凶、中共前党魁江泽民说“法轮大法好”的那个西方法轮功学员,这次也在酒店大堂里面对面要求胡锦涛停止迫害法轮功,胡锦涛没有表态。




胡锦涛下榻的阿德龙酒店外法轮功学员24小时请愿

* 中方施压失效,德警方继续了解真象

那天晚上,也是在陈女士他们找吃饭的地方时,突然来了很多德国警察戒严了街道,陈女士和很多其他学员都被转移到了一个地方。没多久,中共代表团的车队来的,而且正好就经过这个地方。法轮功学员们齐声喊:“法轮大法好”“胡锦涛:神和人民给你的时间是有限的”。车队过去后,行人被允许穿越街道,但警察笑眯眯的就是不让学员们走。

过了一会儿,又来了一个车队,这次才是胡锦涛本人。学员们就接着喊,那个没有让学员走的警察就在旁边笑眯眯的看着。这个车队过后,学员们才离开。另一个警察又过来了,问他们喊的是什么、什么是法轮功。当学员们向他讲述了中共对法轮功的迫害后,他表示十分震惊。

* 2002年中共的高压被化为理解与信任的契机

2002年中共前党魁江泽民访问德国时,德国警察曾因受到中方的压力而限制了法轮功学员的集会、抗议、表达意见的自由,之后柏林内政部及警方向法轮功学员书面道歉,并为高级警官开设了一次法轮功讲座,同时答应在大型活动时及时和法轮功学员事先沟通,配备中文翻译及专员和法轮功学员合作。2002年的因中方的压力而出现的一件坏事变成了好事,柏林警察对法轮功的理解与信任随着双方的交流不断增进,为日后多次的中共高层访问打下了很好的基础。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5/11/13/38315.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漫画诗:最有效的救命良方
1. 漫画诗:最有效的救命良方 (197,223次)

配画诗:泱泱五百万 中共连根拔
2. 配画诗:泱泱五百万 中共连根拔 (184,905次)

3. 天空响起惊雷 (178,008次)

4. 《好了好歌》馈胡锦涛 (174,888次)

欲哭无泪!胡锦涛面对22名将军的联署傻了(多图)
5. 欲哭无泪!胡锦涛面对22名将军的联署傻了(多图) (60,198次)

小胡比咱清楚!老江正制造十七大笑话(多图)
6. 小胡比咱清楚!老江正制造十七大笑话(多图) (50,558次)

金正日去年已炸死  中共平壤搞定接班人(多图)
7. 金正日去年已炸死 中共平壤搞定接班人(多图) (44,639次)

岳飞跪着秦桧站着?!罗干吓慌手脚 迟浩田Too naive(多图)
8. 岳飞跪着秦桧站着?!罗干吓慌手脚 迟浩田Too naive(多图) (44,137次)

杀妻副省长吕德彬处决前的控诉(图)
9. 杀妻副省长吕德彬处决前的控诉(图) (43,072次)

新华网为何把报导航天员聂海胜的这篇要闻拿下(多图)
10. 新华网为何把报导航天员聂海胜的这篇要闻拿下(多图) (40,844次)

中共紧急命令撤!凤凰卫视伊拉克偷情报被当场抓获(图)
11. 中共紧急命令撤!凤凰卫视伊拉克偷情报被当场抓获(图) (40,096次)

12. 一份流传出来的中共内部文件(图) (39,800次)

阴谋!为何两神六宇航员一点消息也没有(多图)
13. 阴谋!为何两神六宇航员一点消息也没有(多图) (39,632次)

新动向!众将军逼胡逼到新华网上去了(多图)
14. 新动向!众将军逼胡逼到新华网上去了(多图) (39,250次)

看,法轮在发光!美少女画中的神奇(多图)
15. 看,法轮在发光!美少女画中的神奇(多图) (39,207次)

一张揭秘图片!为何神六的外壳被烧的惨不忍睹(多图)
16. 一张揭秘图片!为何神六的外壳被烧的惨不忍睹(多图) (39,057次)

寻找那双改变火星的神奇之手(多图)
17. 寻找那双改变火星的神奇之手(多图) (38,064次)

这儿看全文,人民网吓的赶快删除的文章(多图)
18. 这儿看全文,人民网吓的赶快删除的文章(多图) (37,019次)

胡锦涛访北韩  在机场就有大事发生(多图)
19. 胡锦涛访北韩 在机场就有大事发生(多图) (36,976次)

小笑话:为何薄熙来十七大被提拔当副总理(图)
20. 小笑话:为何薄熙来十七大被提拔当副总理(图) (35,687次)

胡锦涛到底吃错了什么药?(图)
21. 胡锦涛到底吃错了什么药?(图) (35,286次)

恐怖小妹落网  迟浩田那龟孙子躲哪儿去了(多图)
22. 恐怖小妹落网 迟浩田那龟孙子躲哪儿去了(多图) (34,988次)

要多绝有多绝!三张世界难寻的图片(多图)
23. 要多绝有多绝!三张世界难寻的图片(多图) (34,199次)

胡锦涛撒钱的消息是曾庆红透露出来的(图)
24. 胡锦涛撒钱的消息是曾庆红透露出来的(图) (33,996次)

广州爆惊人内幕:活人死人中共全要(多图)
25. 广州爆惊人内幕:活人死人中共全要(多图) (33,838次)

曾罗鼻子歪了!高官建议在党内拓展宗教(多图)
26. 曾罗鼻子歪了!高官建议在党内拓展宗教(多图) (33,279次)

内幕:曾庆红父亲抗战当内奸暗通侵华日军(图)
27. 内幕:曾庆红父亲抗战当内奸暗通侵华日军(图) (32,784次)

28. 透点风!曾罗为这个问题与胡锦涛鱼死网破 (32,580次)

29. 看谁眼神儿好!智力测验:真假金正日(多图) (31,837次)

希望非洲:什么是法轮功?(图)
30. 希望非洲:什么是法轮功?(图) (31,479次)

江泽民失势患癌 蛤蟆人间惨剧演示地狱景象 (图)
31. 江泽民失势患癌 蛤蟆人间惨剧演示地狱景象 (图) (31,190次)

一个西非国家在“天灭中共”时与恶党建交(多图)
32. 一个西非国家在“天灭中共”时与恶党建交(多图) (30,938次)

这种古代天然刑求法对江泽民最适用(多图)
33. 这种古代天然刑求法对江泽民最适用(多图) (30,667次)

好厉害的英女王!当胡面  问中国人民要什么政府(图)
34. 好厉害的英女王!当胡面 问中国人民要什么政府(图) (29,880次)

科学史上四个轰动世界的梦(多图)
35. 科学史上四个轰动世界的梦(多图) (29,808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