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中共著名烈士方誌敏也是殺人越貨的土匪(多圖)
————傅國湧《發現廿八都》的血腥記憶
 
作者:柳孚三
 

殺人搶劫的土匪方誌敏
【人民報消息】傅國湧先生和謝泳、丁東諸先生是專門爲自由主義知識分子樹碑立傳的年青學者,但最近出版的《發現廿八都》(湖南文藝出版社,2004年,長沙)卻給了我意外的驚喜,原來傅國湧這個人是文學者、政論家,也是旅遊散文的高手。

傅國湧行雲流水的文字,不但重現了廿八都這座浙江、福建、江西三省交界的世外桃源美景,也攪動了千年古鎮的血腥記憶,這就是給古鎮帶來毀滅性打擊的兩次所謂「過紅軍」。

1932 年4月間,方誌敏領導的紅軍乘江西娜妮贛劇團在廿八都水星廟做戲一個月的機會,派暗探來偵察駐鎮民團和自衛隊人數、武器、行動規律,同時也摸清了當地富戶情況。紅軍暗探化裝成賣水果、劇團工作人員或觀衆,見樓上兩邊坐的女眷,手上帶亮閃閃金鐲子的,就留心打聽。一個多月後的6月28日,紅軍廣豐獨立團由團長周良瑞、政委吳光丕親自率領,會同游擊隊、花槍連五百多人,還有大批挑夫,星夜奔襲廿八都。由於民團和自衛隊不堪一擊,紅軍很快便攻下了廿八都。這一仗除了槍枝彈藥,紅軍還掠走大量食鹽、布匹、現洋等數萬元的財物;中午時分,紅軍又把未逃走的地主、商人及其家屬,不分男女老少共二百多人統統當作 「財神」 綁架到江西去,讓家人拿錢去贖,但有些人贖回來了,有些人則被撕票,有些人更人財兩失。看來所謂 "殺害人質"並不是伊拉克恐怖分子的發明,我們貴國的蘇維埃政府和工農紅軍早就會了;只可惜當年沒有 "知識產權"的概念,而沒有辦理註冊,以致這個 "發明專利"讓外國人搶去了,真是可惜。有個叫金慶康的,他當時在讀小學,因爲聽到風聲,全家逃到衢州去了,結果他父親開的商店裏的貨物都被搬空了。跟着紅軍來的廣豐遊民,手上緾着紅布,也跟着搶,連籮筐也搶。

同年9月5日,紅軍廣豐獨立團和閩北獨立團又帶着赤衛隊、花槍連第二次攻打廿八都。這次除打死守軍三十多人外,再綁架士兵、地主和富紳三十多人爲 「肉票」。繁華了幾個世紀的富饒古鎮從此蕭條、冷落。1933年慕名而來的郁達夫便目睹了這個「雞鳴三省」古鎮的一派衰敗景象。

廿八都故老對當時「過紅軍」的浩劫記憶猶新,《衢州文史資料》對此亦有記載:

街上貼滿了「打倒國民黨!打倒土豪劣紳!」「工農兵聯合起來!」「列寧主義萬歲!」等標語。楊益豐、隆興源南貨店和楊元亨、金同順布店等二十多家大的商號店堂,全被砸開,門板七零八落,櫃檯東倒西歪,籮筐隊忙着裝貨待用。有幾個地主的家眷正在哭爹喊娘。


今年4月8日青島京劇院創作演出的
兒童京劇《方誌敏》很有欺騙性!
中共的歷史說,方誌敏的紅軍叫做「紅軍北上抗日先遣隊」,他在獄中寫了本《我愛中國》,還做了首詩:「敵人只能砍下我們的頭顱,決不能動搖我們的信仰!因爲我們信仰的主義,乃是宇宙的真理!爲着共產主義犧牲,爲着蘇維埃流血,那是我們十分情願的啊!」 所以很賺了些當年青少年的熱淚,原來方誌敏也仍然是殺人越貨、破壞穩定、破壞抗戰的土匪。

當年紅軍的口號是「上等人一掃光,中等人不要慌,下等人來相幫」。今年六十一歲的楊展三,他的祖父楊瑞球就是在「一掃光」之列,第一次「過紅軍」時被「紅軍探子」夏娜妮用斧頭劈死。但也有人說夏娜妮只是流民,因爲搶了老實農民許榮生的老婆遭楊瑞球干預而懷恨在心,所以在6月28日那天跟着紅軍殺回廿八都報仇。


中共僞造方誌敏歷史,毒害國民。
這個楊展三的父親叫楊怡,做過國民黨軍事機場場長和航空總站站長,中共爲了竊取黨國機密,派了個年輕清秀的女共產黨員去接近楊怡,這個女人就是楊展三的生身母親。1949年,這個女人穿上解放軍軍裝做官去了,楊怡關卻被關進了牢房,他們的孩子楊展三則進了孤兒院。在這個悲歡離合、富有傳奇色彩的故事中,中共黨人的殘忍黨性和全無人性的本資,得到了淋漓盡致的展現。儘管楊展三後來沒有找到他的「母親」,但我相信這個拋夫棄子的狠心女人,在歷次的運動中也決逃不出被戴上 「特務、叛徒、走資派」的帽子而大吃苦頭的報應。

共產黨嗜殺成性,在奪權時殺人如麻,掌權後仍大肆殺人,以恐怖手段維持非法統治。1949年以後,這個至今也不過三千餘人的古老小鎮,竟有86戶被劃爲地主,未及逃走的就被槍決,人數在三十、四十之間,不可謂不駭人聽聞。中共反動派欠下中國人民的血債,何時才能清算?

百孔千瘡之殘山剩水中,竟也浸潤着這樣多的傷痛、這樣多的悲愴、這樣多的酸甜苦辣、這樣多的罪惡,《發現廿八都》又一次攪動了沉重而痛苦的血腥記憶。

(開放雜誌11月刊)原題爲《方誌敏 「紅軍」也是殺人越貨的土匪》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5/11/11/38289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漫畫詩:最有效的救命良方
1. 漫畫詩:最有效的救命良方 (197,223次)

配畫詩:泱泱五百萬 中共連根拔
2. 配畫詩:泱泱五百萬 中共連根拔 (184,905次)

3. 天空響起驚雷 (178,008次)

4. 《好了好歌》饋胡錦濤 (174,888次)

欲哭無淚!胡錦濤面對22名將軍的聯署傻了(多圖)
5. 欲哭無淚!胡錦濤面對22名將軍的聯署傻了(多圖) (60,198次)

令人不寒而慄!神六航天員出事了(多圖)
6. 令人不寒而慄!神六航天員出事了(多圖) (53,303次)

小胡比咱清楚!老江正製造十七大笑話(多圖)
7. 小胡比咱清楚!老江正製造十七大笑話(多圖) (50,558次)

金正日去年已炸死  中共平壤搞定接班人(多圖)
8. 金正日去年已炸死 中共平壤搞定接班人(多圖) (44,639次)

岳飛跪着秦檜站着?!羅幹嚇慌手腳 遲浩田Too naive(多圖)
9. 岳飛跪着秦檜站着?!羅幹嚇慌手腳 遲浩田Too naive(多圖) (44,137次)

殺妻副省長呂德彬處決前的控訴(圖)
10. 殺妻副省長呂德彬處決前的控訴(圖) (43,072次)

新華網爲何把報導航天員聶海勝的這篇要聞拿下(多圖)
11. 新華網爲何把報導航天員聶海勝的這篇要聞拿下(多圖) (40,844次)

中共緊急命令撤!鳳凰衛視伊拉克偷情報被當場抓獲(圖)
12. 中共緊急命令撤!鳳凰衛視伊拉克偷情報被當場抓獲(圖) (40,096次)

13. 一份流傳出來的中共內部文件(圖) (39,800次)

陰謀!爲何兩神六宇航員一點消息也沒有(多圖)
14. 陰謀!爲何兩神六宇航員一點消息也沒有(多圖) (39,632次)

看,法輪在發光!美少女畫中的神奇(多圖)
15. 看,法輪在發光!美少女畫中的神奇(多圖) (39,207次)

一張揭祕圖片!爲何神六的外殼被燒的慘不忍睹(多圖)
16. 一張揭祕圖片!爲何神六的外殼被燒的慘不忍睹(多圖) (39,057次)

尋找那雙改變火星的神奇之手(多圖)
17. 尋找那雙改變火星的神奇之手(多圖) (38,064次)

這兒看全文,人民網嚇的趕快刪除的文章(多圖)
18. 這兒看全文,人民網嚇的趕快刪除的文章(多圖) (37,019次)

胡錦濤訪北韓  在機場就有大事發生(多圖)
19. 胡錦濤訪北韓 在機場就有大事發生(多圖) (36,976次)

小笑話:爲何薄熙來十七大被提拔當副總理(圖)
20. 小笑話:爲何薄熙來十七大被提拔當副總理(圖) (35,687次)

胡錦濤到底吃錯了什麼藥?(圖)
21. 胡錦濤到底吃錯了什麼藥?(圖) (35,286次)

要多絕有多絕!三張世界難尋的圖片(多圖)
22. 要多絕有多絕!三張世界難尋的圖片(多圖) (34,199次)

廣州爆驚人內幕:活人死人中共全要(多圖)
23. 廣州爆驚人內幕:活人死人中共全要(多圖) (33,838次)

曾羅鼻子歪了!高官建議在黨內拓展宗教(多圖)
24. 曾羅鼻子歪了!高官建議在黨內拓展宗教(多圖) (33,279次)

內幕:曾慶紅父親抗戰當內奸暗通侵華日軍(圖)
25. 內幕:曾慶紅父親抗戰當內奸暗通侵華日軍(圖) (32,784次)

26. 透點風!曾羅爲這個問題與胡錦濤魚死網破 (32,580次)

27. 看誰眼神兒好!智力測驗:真假金正日(多圖) (31,837次)

希望非洲:什麼是法輪功?(圖)
28. 希望非洲:什麼是法輪功?(圖) (31,479次)

江澤民失勢患癌 蛤蟆人間慘劇演示地獄景象 (圖)
29. 江澤民失勢患癌 蛤蟆人間慘劇演示地獄景象 (圖) (31,190次)

宇航員出了啥事?!兩萬只大閘蟹再不宴請就臭了(多圖)
30. 宇航員出了啥事?!兩萬只大閘蟹再不宴請就臭了(多圖) (31,070次)

一個西非國家在「天滅中共」時與惡黨建交(多圖)
31. 一個西非國家在「天滅中共」時與惡黨建交(多圖) (30,938次)

這種古代天然刑求法對江澤民最適用(多圖)
32. 這種古代天然刑求法對江澤民最適用(多圖) (30,667次)

好厲害的英女王!當胡面  問中國人民要什麼政府(圖)
33. 好厲害的英女王!當胡面 問中國人民要什麼政府(圖) (29,880次)

科學史上四個轟動世界的夢(多圖)
34. 科學史上四個轟動世界的夢(多圖) (29,808次)

好個賣國江賊!中共悄然拱送新疆西部(多圖)
35. 好個賣國江賊!中共悄然拱送新疆西部(多圖) (29,745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