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巧报令人感叹
——──通晓因果
 
【人民报消息】这是一个取财“无道”,因霸占别人的家产,最终自己来世沦为奴仆来偿还的故事,因果循环的巧报着实令人感叹。

隋朝时候,代州有个叫赵良相的人,他家里非常富有。赵良相有两个儿子,长子叫赵孟,非常忠厚;次子叫赵盈,非常凶悍。赵良相因自己年衰,两个儿子的秉性又强弱不同,为避免将来纷争财产,所以将家产预先划分好了。谁知他死后没多久,赵盈就将哥哥赵孟的财产强行霸占去,只给了赵孟园屋一所。赵孟没有办法,只好给人当佣工,勉强过活。

后来,赵盈死了,他竟投生为赵孟的儿子,名叫赵环。等到赵孟也死了,他投生为赵盈的孙子,名叫赵先。两人长大后,赵环家更贫困,赵先家更富有。赵环是赵先的叔父,不得已,竟给赵先做仆人为生。当时的人不知两人前生的来历,看了这种情形,都叹息说:“天道不平,盈者益盈。”为赵环鸣不平。

一天,赵环的母亲对赵环说道:“以前,你叔父恃强霸占了咱们家的财产,致使咱们家贫不聊生,现在你反而要做他家的奴仆,这真是可耻可恨的事呀!”赵环听后,心中非常愤恨,就存心要杀死赵先。于是就随身藏带利刀,准备等机会下手。

等到开皇初年,赵先要去五台山,叫赵环跟了同去。两人进山后,赵环趁深旷无人,便持刀要杀死赵先,说是要平三世不平之怨。赵先见状后逃入树林中的一所草庵,赵环接着也追到这里,结果被庵内一老僧阻拦,问赵环原由。赵环答道:“我要杀掉怨家。”老僧大笑道:“怨家怨家,当怨自家。且慢,我来使你们各自认识本来面目,就知谁是怨家了。”

老僧随即让他们都回忆起了前生之事:赵环原来就是恃强凌兄的赵盈;赵先原来就是忍辱让弟的赵孟。这时,二人都非常惭愧伤怀。

老僧对他们说:赵盈前世带来的福德深厚,就是不霸占兄长的财产,也能致富。但因欺兄霸产,贪盗不友,所以转生后,就罚他将霸得的兄产,连同自己原有的财产,一并还奉其兄,自己受贫穷之报,并且身为奴仆,以偿还他前世欺凌别人的罪过。赵孟前生布施,但因为不是出于诚心,所以今生虽有财富,不能享受。但因其能安贫相让,所以转世还能安享富乐。总之,因果无差,自作者还是自受。赵环何必怨人,再逞凶杀,以结来世不解之仇,加自己无穷之罪呢?

赵盈与赵孟这段因缘说明,人即使再枉费心思,机关用尽也没有用,害人者最终自害,利人就是利已,因果报应丝毫不爽。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5/10/20/38016.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1. 中共“保鲜”算小账 (183,358次)

2. 大裂变 (178,154次)

3. 十一国殇──我们决不忘记 (175,109次)

4. 胡锦涛哭了 (120,163次)

五中全会期间!一个划时代的消息在迅速传播(图)
5. 五中全会期间!一个划时代的消息在迅速传播(图) (90,205次)

6. 令人震撼的历史档案!一个鲜为人知的胡锦涛 (63,953次)

7. 刘延东取代陈良宇 江胡最新交易(多图) (47,771次)

一张送命的图片!台湾的天灾都是这面国旗带来的(图)
8. 一张送命的图片!台湾的天灾都是这面国旗带来的(图) (46,360次)

天哪!地球居民除外星人还有半人半兽(多图)
9. 天哪!地球居民除外星人还有半人半兽(多图) (45,445次)

关键历史时刻  江在军事网站替胡锦涛卸黑锅(图)
10. 关键历史时刻 江在军事网站替胡锦涛卸黑锅(图) (44,268次)

神六上天是个阴谋(多图)
11. 神六上天是个阴谋(多图) (43,491次)

12. 中共乱套了!罗干一脚插入军事 军方一脚伸进银行 (42,887次)

胡出访江牙咯吱响  曾罗两人内外烧黑油(多图)
13. 胡出访江牙咯吱响 曾罗两人内外烧黑油(多图) (42,013次)

沉不住气!江泽民首次上新华网澄清身世(多图)
14. 沉不住气!江泽民首次上新华网澄清身世(多图) (41,294次)

15. 国安新闻!曾庆红给法轮功学员找到“师父的师父” (41,276次)

16. 胡锦涛,老婆权威比党大 你不服不行 (39,570次)

凤凰卫视今日报导为神六蒙上恐怖阴影(图)
17. 凤凰卫视今日报导为神六蒙上恐怖阴影(图) (39,341次)

五中全会第二天  中共做了一个蠢动作(多图)
18. 五中全会第二天 中共做了一个蠢动作(多图) (39,072次)

言中!严重!“神六”出现了麻烦事(图)
19. 言中!严重!“神六”出现了麻烦事(图) (38,628次)

中共在海外的最大恶狗程君复已成黑灰(多图)
20. 中共在海外的最大恶狗程君复已成黑灰(多图) (38,375次)

不可理喻的组图!您看看高层发生了什么事?(多图)
21. 不可理喻的组图!您看看高层发生了什么事?(多图) (37,570次)

中共害人!美国车祸身亡的袁晓东遭报而死(多图)
22. 中共害人!美国车祸身亡的袁晓东遭报而死(多图) (37,217次)

这消息对江泽民来说不止是很糟糕(图)
23. 这消息对江泽民来说不止是很糟糕(图) (36,549次)

巴金去世那天搅了中共的好戏(多图)
24. 巴金去世那天搅了中共的好戏(多图) (36,448次)

25. 与歪眼斜嘴的外星人近距离接触后 (35,698次)

26. 这个奇异史实非同小可 哪个想当政必须照着做 (34,223次)

云南发现26处千年神秘巨型手脚印(图)
27. 云南发现26处千年神秘巨型手脚印(图) (34,045次)

28. 袁晓东车祸已死 签过名的共1415人 (33,758次)

神六落地  中共有种儿创造这种奇迹(多图)
29. 神六落地 中共有种儿创造这种奇迹(多图) (33,186次)

30. 签名者又一人死亡 王晓春与袁晓东同一天出事 (32,250次)

厕所外交结束  江泽民这几宿夜夜无眠(图)
31. 厕所外交结束 江泽民这几宿夜夜无眠(图) (32,107次)

32. 生命轮回:几个奇妙的前生故事 (32,017次)

小笑话:江泽民的最后绝招(多图)
33. 小笑话:江泽民的最后绝招(多图) (31,586次)

太意外!美国防部长拉出这种架式去的北京(图)
34. 太意外!美国防部长拉出这种架式去的北京(图) (31,429次)

神六还没落地  江绵恒功臣榜已有名(多图)
35. 神六还没落地 江绵恒功臣榜已有名(多图) (31,403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