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一個慕名而來又讓我差點「出手」的病人(圖)
 
作者:徐玉琳
 
【人民報消息】行醫數十年,也常翻醫書,勤查資料,但時時讓我長知識的卻還是那些來找我治病的患者,在爲他們解除病苦的時候,我也時常受益,在與他們打交道的過程中,也使我更了解自己。

他是來戒菸戒酒的,因爲無節制的癮好和對自己的放縱,使這個年紀不太大,但身體被摧殘的中年人看上去比實際年齡大許多。

是什麼原因使一個人將自己的身體心甘情願的讓菸酒來控制而不能自拔?人是從什麼時候開始染上這種不良的習慣的?究竟是有意識還是無意識的在毀滅自己?放棄它時真的有那麼剜心透骨嗎?我經常想這些問題。

「真是難戒啊,我一天吸兩包煙,幾乎喝一瓶酒,戒不了呀,比死還難受……」這位病人說。他又說道:「我慕名而來,因爲對你的名氣我想再試一回,也許你有法讓我戒掉他們,但在治療之前,我有幾個要求:一、無需對我講大道理,事實上因爲親身經歷,我或許比你在道理上知道的還要多,除非你有什麼特別的我從來沒有聽過的道理。二、拒絕服中藥,因爲各種我正在服用的西藥說不定會跟這些來歷不明的中藥打架,起反應,我會受不了,更何況聞那些湯藥的味道我吐還來不及,更不要說再往下嚥了。三、不要給我介紹什麼瑜伽打坐、呼吸氣功的事,我都試過,一樣也不靈的。四、你的針不能把我扎痛,我因爲你的名聲來的,扎針不痛應該是你的拿手好戲,否則,我就在中國城花二十五塊錢隨便找一個好了。」

看他的架勢,聽他的口氣,使我這個本來就一身反骨的人,一下子呼啦啦就要把過去沒修煉做常人時對待人的十八般武藝,刀槍棍劍全部搬出來,嚴陣以待的就準備出手了,一霎那間,我立即清醒了,不可以,不行的。

他是病人,他可以說一切想說的話,提出自己的要求,而作爲一個修煉法輪大法的醫者,連這一點寬容的心都沒有嗎?於是我回答他:「好啊,我會盡力的。」

「你今天既來這裏找我,說明你懂得所有的道理,自然無需我說。中藥你也可以不用服,憑着自己的意志與毅力,真正的把他們都戒掉,這是好事。打坐鍛鍊是一個人的基本養生之道,靈不靈不在於你做不做,而是你信不信。但鍼灸不痛的保證我不下,因爲這裏沒有一個衡量疼痛的標準,你的身體對針灸是否敏感是關鍵,每個人的情形都不同,這要由你自己來決定了。」見我平靜的,且帶一點微笑的回答後,他不說話了,還點點頭。

扎完針,他睡了,我離開病房。

回想剛才那一幕,我的內心深處震撼了,什麼叫真正的替別人着想,不在意他的語氣、態度、方式,儘自己的力量去做好,做成,這不也是我們要圓容的一方面嗎?


(選自正見網《醫山夜話》)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5/10/13/37926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1. 中共「保鮮」算小賬 (183,358次)

2. 十一國殤──我們決不忘記 (175,109次)

五中全會期間!一個劃時代的消息在迅速傳播(圖)
3. 五中全會期間!一個劃時代的消息在迅速傳播(圖) (90,205次)

4. 令人震撼的歷史檔案!一個鮮爲人知的胡錦濤 (63,953次)

高官十億大鈔只當灑灑水 小胡已把老江踢出中南海(多圖)
5. 高官十億大鈔只當灑灑水 小胡已把老江踢出中南海(多圖) (48,006次)

6. 劉延東取代陳良宇 江胡最新交易(多圖) (47,771次)

一張送命的圖片!臺灣的天災都是這面國旗帶來的(圖)
7. 一張送命的圖片!臺灣的天災都是這面國旗帶來的(圖) (46,360次)

8. 即將實現的預言!廬山瀑布懸崖驚現巨幅石刻 (45,690次)

天哪!地球居民除外星人還有半人半獸(多圖)
9. 天哪!地球居民除外星人還有半人半獸(多圖) (45,445次)

關鍵歷史時刻  江在軍事網站替胡錦濤卸黑鍋(圖)
10. 關鍵歷史時刻 江在軍事網站替胡錦濤卸黑鍋(圖) (44,268次)

11. 中共亂套了!羅幹一腳插入軍事 軍方一腳伸進銀行 (42,887次)

胡出訪江牙咯吱響  曾羅兩人內外燒黑油(多圖)
12. 胡出訪江牙咯吱響 曾羅兩人內外燒黑油(多圖) (42,013次)

13. 總書記要求高幹不搞婚外情 衆淫官竊笑胡不懂行情 (41,716次)

沉不住氣!江澤民首次上新華網澄清身世(多圖)
14. 沉不住氣!江澤民首次上新華網澄清身世(多圖) (41,294次)

新華網鑿鑿證據!曾慶紅對胡下手曝光後的醜態(多圖)
15. 新華網鑿鑿證據!曾慶紅對胡下手曝光後的醜態(多圖) (40,056次)

16. 胡錦濤,老婆權威比黨大 你不服不行 (39,570次)

鳳凰衛視今日報導爲神六蒙上恐怖陰影(圖)
17. 鳳凰衛視今日報導爲神六蒙上恐怖陰影(圖) (39,341次)

五中全會第二天  中共做了一個蠢動作(多圖)
18. 五中全會第二天 中共做了一個蠢動作(多圖) (39,072次)

中共在海外的最大惡狗程君復已成黑灰(多圖)
19. 中共在海外的最大惡狗程君復已成黑灰(多圖) (38,375次)

中共害人!美國車禍身亡的袁曉東遭報而死(多圖)
20. 中共害人!美國車禍身亡的袁曉東遭報而死(多圖) (37,217次)

這消息對江澤民來說不止是很糟糕(圖)
21. 這消息對江澤民來說不止是很糟糕(圖) (36,549次)

雲南失事  中國空軍戰機常玩倒栽蔥(圖)
22. 雲南失事 中國空軍戰機常玩倒栽蔥(圖) (36,017次)

洛杉磯上空出現的這是什麼?(多圖)
23. 洛杉磯上空出現的這是什麼?(多圖) (35,953次)

24. 與歪眼斜嘴的外星人近距離接觸後 (35,697次)

25. 這個奇異史實非同小可 哪個想當政必須照着做 (34,223次)

雲南發現26處千年神祕巨型手腳印(圖)
26. 雲南發現26處千年神祕巨型手腳印(圖) (34,045次)

27. 袁曉東車禍已死 簽過名的共1415人 (33,758次)

臭!鮮爲大陸人所知的李敖(圖)
28. 臭!鮮爲大陸人所知的李敖(圖) (33,326次)

中共做癟子!這三張圖片新華網絕對不會秀出來(多圖)
29. 中共做癟子!這三張圖片新華網絕對不會秀出來(多圖) (33,183次)

老黃曆沒用了:此銀河系爲何越年輕倒越成熟(圖)
30. 老黃曆沒用了:此銀河系爲何越年輕倒越成熟(圖) (32,787次)

31. 簽名者又一人死亡 王曉春與袁曉東同一天出事 (32,250次)

這兩個災星,正把災難推給四百萬新加坡人!(多圖)
32. 這兩個災星,正把災難推給四百萬新加坡人!(多圖) (32,072次)

33. 生命輪迴:幾個奇妙的前生故事 (32,017次)

小笑話:江澤民的最後絕招(多圖)
34. 小笑話:江澤民的最後絕招(多圖) (31,586次)

35. 特大新聞!在阿富汗製造恐怖活動的中共軍人被擊斃 (30,236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