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德國首次召開「九評共產黨」研討會(多圖)
 

德國首次舉辦九評共產黨研討會

【人民報消息】大紀元記者田雨德國報導,12月26日,德國首次「九評共產黨」研討會在法蘭克福市舉行。這是本報歐洲版編輯部自「九評共產黨」系列評論文章刊登以來,繼瑞典斯德哥爾摩、法國巴黎和英國倫敦之後第四次在歐洲舉辦中文「九評共產黨」研討會。歐華導報主編錢躍君、自由作家仲維光和德國華人學生學者聯合會主席彭小明等人應邀出席了會議,並作了演講。

錢躍君:中共是東西方文化糟粕結合的產物


歐華導報主編錢躍君:中共是最大
的黑幫
歐華導報主編錢躍君先生介紹了馬克思主義的歷史演變並指出馬克思強調以暴力推翻現存的社會秩序,從而實現無產階級專政的理論中「自始至終含有暴力因素」。經過了列寧和斯大林時代之後,以無產階級專政爲最終目的的馬克思主義,演變成了一黨專政,一人專制的共產極權體制,而中共恰恰繼承了斯大林的一黨專政,又結合了中國的專制文化和黑幫文化,成爲了「現代最大的黑幫」。文字獄即是現行的中國專制文化。不僅如此,以政治和經濟雙重專制爲特點的共產專制更是超越了歷史上的一切專制社會。共產專制下,「政府掌握了所有的資源,隨時可以截斷異己的生活經濟來源,從而加劇政治迫害。經濟專制成爲了政治專制的基礎。共產專制社會中的每個人都隨時隨地地受到政府的限制,導致了甚至比中世紀還要嚴重的人的異化」。

錢躍君強調說:「黨的追求不是國家的追求。國家是人民的。中國的存在是爲人民而存在,不是爲了什麼主義而存在」,而「中國今天的共產黨是個利益集團。今天的中國社會經歷的是社會、政治雙重災難,既沒有人權保障也沒有自由」。錢躍君提醒到:中國的經濟雖然在發展,但是根據歷史的經驗,「專制社會中經濟發展一段時間後,因專制而導致的大量社會矛盾的爆發勢必會造成經濟發展的中斷」。

仲維光:大紀元社論開啓了中國社會的新時期


自由作家仲維光
自由作家仲維光畢業於中國科學院自然科學史研究所。多年從事近代物理思想史研究的仲維光給與了「九評共產黨」系列評論文章以極高的評價。他表示:「九評從歷史、政治、經濟、文化上全面總結了共產黨近100年來的歷史。完全跳出了共產黨文化的框架,站在一個新的高度上,以另一個新標準來審視共產黨和歷史近一百年來的變化」。

仲維光認爲,「九評」不僅「從歷史上重新反省了知識分子從五四以來的追求,共產黨近50年來所犯下的錯誤的和邪惡行爲」,也從文化的角度,「首次提出共黨全面毀壞了中國文化」的說法。

仲維光自80年代起開始研究極權主義的理論。仲維光認爲中共在早期高喊「一大二公」、「鬥私批修」等口號,無異於極權主義的第一階段,也就是教條的極權主義,用信念煽動人們的追求。而出於維護中共政權的目的所搞出的經濟改革則標誌着中共極權主義進入了實用的極權主義階段。實用極權主義造成了社會的亂序,而亂序是一種流氓社會主義,它不僅造成了環境的破壞,同時把下一代培養成了一批小流氓。

仲維光認爲「九評共產黨」系列文章的一大特點在於其 「不是一個批判文章,而是具備內向性,要求每個人從內心反省黨文化對自己的影響」。他認爲:「九評」 用「超脫歷史、超脫同時代的新的語言,新的視角討論中國」,爲中國社會的新時期「奠定了新的思想基礎」。仲維光稱讚大紀元是一個「關注中華民族的未來,關注人的根本」、「追求最根本的真實」的媒體。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4/12/31/33851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1. 中共流氓獨白 (129,284次)

2. 紅與藍 (121,237次)

3. 萬衆一心斬蛇妖 (120,207次)

4. 民謠:唾棄惡黨 (119,967次)

5. 致公僕 (118,607次)

6. 大家齊動手,剷除共產黨! (115,077次)

7. 《九評》出場 中華有望 (113,672次)

新型沙塵暴!宋祖英向老江告胡溫大狀(圖)
8. 新型沙塵暴!宋祖英向老江告胡溫大狀(圖) (75,676次)

王冶平密友爆驚天內幕!爲何江澤民酷愛擺這姿勢(多圖)
9. 王冶平密友爆驚天內幕!爲何江澤民酷愛擺這姿勢(多圖) (67,990次)

胡錦濤的女婿讓總書記難堪(圖)
10. 胡錦濤的女婿讓總書記難堪(圖) (65,072次)

11. 江澤民樹倒猢猻散 黃麗滿牆倒衆人推(多圖) (60,643次)

一張震驚世界的圖片!在40年最強烈地震中產生(多圖)
12. 一張震驚世界的圖片!在40年最強烈地震中產生(多圖) (58,527次)

李肇星受中央喝斥  胡錦濤反腐爲黨起死回生(多圖)
13. 李肇星受中央喝斥 胡錦濤反腐爲黨起死回生(多圖) (56,644次)

14. 十三年江澤民作出「十三點動作」(多圖) (56,625次)

別國哀悼中共狂歡  江的印尼別墅安在否(多圖)
15. 別國哀悼中共狂歡 江的印尼別墅安在否(多圖) (55,978次)

16. 江恬臉要求評議「功過」 萬里罵宋平斥曾慶紅跳(多圖) (55,259次)

幾張圖片看胡錦濤是怎樣捉弄人民的(多圖)
17. 幾張圖片看胡錦濤是怎樣捉弄人民的(多圖) (54,881次)

18. 江當年要給李先念這玩意兒?得坐牢!(圖) (53,639次)

19. 小道驚聞!江澤民最新動態 (52,043次)

藏僧預言:2012年全球爆發核戰 神將顯現干預 (圖)
20. 藏僧預言:2012年全球爆發核戰 神將顯現干預 (圖) (51,580次)

一隻看不見的國安黑手!翁帆成中共拉楊振寧的工具(多圖)
21. 一隻看不見的國安黑手!翁帆成中共拉楊振寧的工具(多圖) (51,466次)

22. 中國50鉅貪排行榜 江澤民居榜首 (51,195次)

清晰的足跡!胡錦濤作秀圖片展(多圖)
23. 清晰的足跡!胡錦濤作秀圖片展(多圖) (49,674次)

痛言黨將不黨!胡錦濤面臨生死抉擇(多圖)
24. 痛言黨將不黨!胡錦濤面臨生死抉擇(多圖) (49,151次)

內戰欲起!江澤民準備另立中央(多圖)
25. 內戰欲起!江澤民準備另立中央(多圖) (49,001次)

26. 看了深圳這奇特新聞,您渾身不發麻找我 (48,359次)

胡錦濤的拳頭激怒元老  高層聞其講話高呼「恐怖」(圖)
27. 胡錦濤的拳頭激怒元老 高層聞其講話高呼「恐怖」(圖) (48,173次)

28. 紀實!度假天堂普吉島瞬間變地獄(多圖) (47,845次)

罕見的表情!一張抓拍非常成功的照片(圖)
29. 罕見的表情!一張抓拍非常成功的照片(圖) (45,537次)

再劃一刀!衰江手足無措  中共精神錯亂(圖)
30. 再劃一刀!衰江手足無措 中共精神錯亂(圖) (45,512次)

衰江正蹬腿  陳至立熱身一年叼上這塊大肥肉(圖)
31. 衰江正蹬腿 陳至立熱身一年叼上這塊大肥肉(圖) (45,102次)

尤申科中毒前後的圖片影響烏克蘭大選(多圖)
32. 尤申科中毒前後的圖片影響烏克蘭大選(多圖) (44,505次)

33. 胡錦濤把江棋盤打翻 新一輪較量今非昔比(多圖) (44,143次)

布什終於對江澤民下手  中美關係冰雹閃電(多圖)
34. 布什終於對江澤民下手 中美關係冰雹閃電(多圖) (42,042次)

35. 中共鎮壓獸行慘虐之極 天天輪姦九歲女孩 (41,805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