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报
 

罕见的表情!一张抓拍非常成功的照片(图)

单京京


两岁幼女迎莹的质问:抓我妈妈干嘛呀?
【人民报消息】我自己摄影技术实在差,但家里人都说我有鉴赏家的水平。

我看到很多非常成功的照片,其中能抓住瞬间即逝的表情最为难得。今天我看到一张抓拍非常成功的图片,非常符合图片的题目──两岁幼童问:抓我妈妈干嘛呀? 还我妈妈!

报导说,这个两岁小女孩有个很好听的名字叫迎莹,她住在内蒙古锡盟太仆寺旗宝昌镇。一般情况下两岁的孩子是无忧无虑的,为何她却双眉紧锁,表情竟象一个忧愁的成年人?这种从心底发出的表情出现在一个两岁孩子脸上实在罕见。

大纪元记者少笠,刘韩12月31日报道,内蒙古锡盟太仆寺旗宝昌镇一个叫迎莹的两岁多的小女孩,常常用稚嫩的童声问大人:“抓我妈妈干嘛呀?抓好人干嘛呀?”大人无法向小迎莹解释,她妈妈段松萍被抓只是因为信仰真善忍、做好人、告诉别人法轮功遭迫害的事实。日前,记者打电话到有关单位以证实段松萍被捕一事,看守所警察供认不讳,但是举报段松萍的锡盟民族职业学院的各个部门却一再回避,院长张猛甚至骂骂咧咧,指记者多事。

据明慧网报道,小迎莹的妈妈段松萍,32岁,江苏省昆山市人。因为修炼法轮功,段松萍与丈夫于2000年被迫失去江苏昆山市优越的工作生活条件,为避免非法抓捕而一直过着流离失所的生活。

段松萍的公婆居住在内蒙古锡盟太仆寺旗。2004 年11月15日下午,段松萍在锡盟民族职业学院讲法轮功真象,被医学系学生科陈少果举报给学院郭礼刚和保卫科张干事等,郭礼刚等人又举报给内蒙古锡林浩特市公安局,导致段松萍被绑架并关押在锡盟浩特市看守所。在审讯期间,大队教导员白全喜暴力殴打段松萍,国保支队长宝山则大叫:“炼法轮功的就是反革命、反党、反政府!”

信奉「真善忍」就是反革命、反党、反政府?那“革命”、“党”和“政府”是啥呀?

我嫁到中共高官家庭,朋友们有时会戏称我是“太子党”,别看婆婆也是个不大不小的官,但有一次她握着我的手说:“京京,我真的要信佛了!”当时让我非常震撼。后来,婆婆听了法轮功创始人的九天讲法录音带,说要是全国人都学法轮功那国家就不会是现在这个样儿了。有趣的是她听的时候还不时插嘴说:“讲的真好,说的在理,真是那么回事!”

我把小迎莹的照片给婆婆看,并告诉她明慧网报导说,段松萍就因为拒绝放弃信仰,并绝食绝水十多天要求释放,被锡盟公安局主管劳教的法制科在没有通知家人的情况下,于上个月、2004年11月26日,非法判劳教三年,并秘密送进内蒙古呼和浩特市女子劳教所一大队。

婆婆一听就急了,她说:咱们要向上面反映,再这样迫害法轮功,中国就完了!

报导说,记者打电话给直接抓捕段松萍的内蒙古锡林浩特市国保大队教导员白金喜。白金喜说,抓段松萍是因为锡盟职业学院有人举报她发传单、光盘。白金喜表示,他只是工作人员,为保住饭碗,上级叫做什么就做什么。

而身为锡盟职业学院院长的张猛在听说记者想了解一下段松萍的案子时,却骂骂咧咧,指记者多事,说跟他没关系,并立即挂断电话。

我婆婆说,文革时不都是上级叫做什么就做什么,后来呢,还不是上级叫枪毙哪个就枪毙哪个!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4/12/31/33850.html
 
文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