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亞齊死亡總數逾40萬 印尼無法發佈精確數字(多圖)
 
【人民報消息】根據路透社12月31日的最新報導,南亞大地震引發海嘯釀災造成的死亡總數已超過十二萬五千人。馬來西亞官方的柏納馬新聞社則引述印尼駐馬來西亞大使魯斯迪哈裘的談話指出,單隻印尼受災最嚴重的亞齊地區死亡人數也許就超過了四十萬。

印尼美拉務等地無任何生命跡象

柏納馬新聞社報導,印尼大使魯斯迪哈裘昨天表示,他估計的亞齊地區死亡人數根據的是印尼當局的空中偵察發現。飛往蘇門達臘沿岸美拉務等地進行空中偵察的印尼人員已看不到任何生命跡象,蘇門達臘西方的幾個離島也已「失去蹤影」。

印尼大使指出,空中偵察發現人口大約十五萬的美拉務「已經全毀,只剩下一幢建築物未倒。屬於軍方的那幢建築物正好是蓋在山丘上。」美拉務距離二十六日大地震的震央約有一百五十公里。

世界衛生組織表示,單隻印尼就有一百萬到三百萬的災民流離失所,斯里蘭卡有一百萬人無家可歸,其餘流離失所的災民散佈在印度、馬爾地夫和其他受災國家。

死亡過多 無法提供精確數字

中央社雅加達三十一日法新電,印尼衛生部長蘇巴里女士今天說,該國已不再試圖發佈上週末地震與海嘯罹難者的精確人數。

國營安塔拉新聞社報導,蘇巴里說,由於死亡人數過於龐大,無法提出精確數字,因此她手下的官員們從現在開始,將僅提供大致的估計。她說,這些官員將等候所有資料蒐集完成後,再發布最後的精確數字。

蘇巴里說,印尼衛生部就死亡人數所經常公佈的資料,往往與其他機構所取得的資料不符,因此誤差率過大,無法提出不斷更新的精確數字。

活火山爆發


衛星照片顯示斯里蘭卡海岸遭海嘯襲擊
中央社印度布萊爾港三十一日法新電,印度位於安達曼和尼古巴羣島的最後一座活火山,在十二月二十六日引發海嘯、造成成千上萬人喪生的大地震後再度爆發。安達曼和尼古巴羣島接近地殼活動頻繁的地帶。安達曼羣島自從二十六日蘇門答臘外海爆發海底大地震後,至今每天傳出一連串強烈餘震。

印度南部出現海嘯寡婦村

據明報新聞網12月30日報導,印度南部災情最嚴重的納加帕提南海岸地區,有一條漁村的男性出海捕魚時失蹤,村落可能成爲寡婦村。

受創最嚴重的印度南部納加帕提南地區的一處小漁村,村裏的男性幾乎都是漁民,海嘯來襲時正好出海捕魚,絕大多數可能已經葬身海底,讓這個漁村成了所謂的寡婦村。

一次的海嘯浩劫,讓維持生計的丈夫生還機會渺茫,居住的房屋又被沖毀不見,不少婦女對未來感到茫然,一位婦人說,「海嘯帶走了一切,也應該將我們帶走,我丈夫死了,我還能做什麼。」

但是,根據歷史的記載,在天災面前,人無法選擇自己的未來。

人類反省自己將爲人帶來希望

據華盛頓郵報報導,在此次地震、海嘯大災難後,穆斯林教徒問道,這場大災難的宗教意義是什麼? 是阿拉對人類的懲罰嗎?是阿拉對我們的考驗嗎?我們如何才能知道是自然現象還是阿拉的意願?

Shlomo Amar, 一個以色列的主牧師說,上帝在發怒,在懲罰人類的罪孽「毫無必要的憎恨,缺乏善心,道德敗壞」。


陽光沙灘成了死亡地獄
印度的一些宗教人士說,這是神對人惡行的報應。

無論信神和不信神的人都在思考:爲什麼會失去這麼多的生命?!

Martin Marty 是研究宗教歷史的芝加哥大學的榮譽教授,正在寫他的第55本書,《當信仰衝撞的時候》。 他說,上帝對人的安排是自然的。如果你是信上帝的人,那你就必須相信,這一切都不是偶然的。上帝不會告訴人,你的生活將無災無難。

也有人說,這可能是更多災難的開始,但最希望成爲人類反省的開始,後者將爲人帶來希望。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4/12/31/33849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1. 中共流氓獨白 (129,284次)

2. 紅與藍 (121,237次)

3. 萬衆一心斬蛇妖 (120,207次)

4. 民謠:唾棄惡黨 (119,967次)

5. 致公僕 (118,607次)

6. 大家齊動手,剷除共產黨! (115,077次)

7. 《九評》出場 中華有望 (113,672次)

新型沙塵暴!宋祖英向老江告胡溫大狀(圖)
8. 新型沙塵暴!宋祖英向老江告胡溫大狀(圖) (75,676次)

王冶平密友爆驚天內幕!爲何江澤民酷愛擺這姿勢(多圖)
9. 王冶平密友爆驚天內幕!爲何江澤民酷愛擺這姿勢(多圖) (67,990次)

胡錦濤的女婿讓總書記難堪(圖)
10. 胡錦濤的女婿讓總書記難堪(圖) (65,072次)

11. 江澤民樹倒猢猻散 黃麗滿牆倒衆人推(多圖) (60,643次)

一張震驚世界的圖片!在40年最強烈地震中產生(多圖)
12. 一張震驚世界的圖片!在40年最強烈地震中產生(多圖) (58,527次)

李肇星受中央喝斥  胡錦濤反腐爲黨起死回生(多圖)
13. 李肇星受中央喝斥 胡錦濤反腐爲黨起死回生(多圖) (56,644次)

14. 十三年江澤民作出「十三點動作」(多圖) (56,625次)

別國哀悼中共狂歡  江的印尼別墅安在否(多圖)
15. 別國哀悼中共狂歡 江的印尼別墅安在否(多圖) (55,978次)

16. 江恬臉要求評議「功過」 萬里罵宋平斥曾慶紅跳(多圖) (55,259次)

幾張圖片看胡錦濤是怎樣捉弄人民的(多圖)
17. 幾張圖片看胡錦濤是怎樣捉弄人民的(多圖) (54,881次)

18. 江當年要給李先念這玩意兒?得坐牢!(圖) (53,639次)

19. 小道驚聞!江澤民最新動態 (52,043次)

藏僧預言:2012年全球爆發核戰 神將顯現干預 (圖)
20. 藏僧預言:2012年全球爆發核戰 神將顯現干預 (圖) (51,580次)

一隻看不見的國安黑手!翁帆成中共拉楊振寧的工具(多圖)
21. 一隻看不見的國安黑手!翁帆成中共拉楊振寧的工具(多圖) (51,466次)

22. 中國50鉅貪排行榜 江澤民居榜首 (51,195次)

清晰的足跡!胡錦濤作秀圖片展(多圖)
23. 清晰的足跡!胡錦濤作秀圖片展(多圖) (49,674次)

痛言黨將不黨!胡錦濤面臨生死抉擇(多圖)
24. 痛言黨將不黨!胡錦濤面臨生死抉擇(多圖) (49,151次)

內戰欲起!江澤民準備另立中央(多圖)
25. 內戰欲起!江澤民準備另立中央(多圖) (49,001次)

26. 看了深圳這奇特新聞,您渾身不發麻找我 (48,359次)

胡錦濤的拳頭激怒元老  高層聞其講話高呼「恐怖」(圖)
27. 胡錦濤的拳頭激怒元老 高層聞其講話高呼「恐怖」(圖) (48,173次)

28. 紀實!度假天堂普吉島瞬間變地獄(多圖) (47,845次)

罕見的表情!一張抓拍非常成功的照片(圖)
29. 罕見的表情!一張抓拍非常成功的照片(圖) (45,537次)

再劃一刀!衰江手足無措  中共精神錯亂(圖)
30. 再劃一刀!衰江手足無措 中共精神錯亂(圖) (45,512次)

衰江正蹬腿  陳至立熱身一年叼上這塊大肥肉(圖)
31. 衰江正蹬腿 陳至立熱身一年叼上這塊大肥肉(圖) (45,102次)

尤申科中毒前後的圖片影響烏克蘭大選(多圖)
32. 尤申科中毒前後的圖片影響烏克蘭大選(多圖) (44,505次)

33. 胡錦濤把江棋盤打翻 新一輪較量今非昔比(多圖) (44,143次)

布什終於對江澤民下手  中美關係冰雹閃電(多圖)
34. 布什終於對江澤民下手 中美關係冰雹閃電(多圖) (42,042次)

35. 中共鎮壓獸行慘虐之極 天天輪姦九歲女孩 (41,805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