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中共利用來訪學生、科學家竊取加拿大技術和軍事情報
 
【人民報消息】最近,加拿大安全情報局(CSIS:Canadian Security Intelligence Service)向國會提交了一份年度報告,異乎尋常地對加拿大國家安全提出警告。報告指出,外國間諜正企圖獲取「加拿大科學和技術發展、重大經濟、資訊設施、軍事和其他類別的情報,影響着加拿大的國家安全。」

加拿大安情局(CSIS)在報告中沒有指明是哪個國家,但據高層的情報組織的看法,他們認爲中國是「最有野心」非法獲得加拿大科技情報的國家。

據12月29日《國家郵報》(National Post)一篇署名文章透露,來自高層的情報來源證實,中國的情治機構早就有計劃地把目標鎖定在加拿大的科學和技術領域,並利用中國留學生和來訪的科學工作者竊取技術情報用於本國軍事和提高中國在國際市場的經濟競爭力。

《國家郵報》援引未透露姓名的情報組織官員的話說,加拿大安情局(CSIS)在2003-2004年度報告中談到「一些國外政府指示他們的政府部門、國有企業、情報機構在加拿大從事間諜活動獲取經濟信息」時,着重提到了中國,指出,中國利用訪問學生、科技人員、商人、來訪代表團等爲本國公司和軍工企業獲取工業機密、高科技情報。這位官員還表示,中國一直都在祕密地企圖獲得加拿大經濟和軍事信息。中國鎖定的目標包括加拿大核工業、太空技術、生物工程、礦產和冶金、環境保護、石油和天然氣開發等方面。而位於北京的中國國防科技信息中心是收集海外、包括加拿大情報的主要部門,它隸屬中國軍事總裝備部。

據2003年美國五角大樓的一份報告指出,中國軍事總裝備部是監管「隸屬於中國核能、航空、電子、軍需、造船和航天工業等一系列研究機構」的部門,報告還指出:其所屬「每個研究機構都有一個進出口公司,負責技術的進口」。

加拿大總理馬田將在年初開始爲期10天的亞洲之行。其間,他將在北京和香港停留。加拿大國際貿易部長吉姆-皮特森( Jim Peterson)也將在同一時間率領商貿代表團抵達中國。據悉,馬田家族的船舶公司已經在中國利用低價勞動力開廠造船。與此同時,一些反對人士和自由黨的議員則向馬田施壓,反對中國收購加拿大最大的礦業公司之一諾蘭達(Noranda)。

據《國家郵報》報道,駐渥太華中國使館的左文星(音譯)星期二非常激動地否認中國在加拿大從事間諜活動,獲得經濟和軍事情報。她說:『不,這不是真的。「

美國方面也控訴中國在海外從事間諜活動,獲得經濟情報。美國聯邦調查局(FBI) 指出,中國利用到北美學習先進技術的國人,潛入美國公司獲取機密信息,然後他們回到中國,建立自己的公司和把信息提供給軍方。

一個美國立法委員會在1999年曾表示,中國已經從美國核武器試驗室和其他渠道獲得一系列美國導彈的重要情報,包括先進的戰略熱核武器程序。

曾致力於北京情報活動調查的美國聯邦調查局前調查員保羅•摩爾(Paul Moore),在接受《華盛頓時報》採訪時表示,中國情報機構一般不會花大價錢購買高科技信息,他們一般都希望人們能對共產黨政府友善些,把信息無償提供給情報機構。

根據《華盛頓時報》2000年獲得的一箇中國間諜手冊上的信息,中國間諜活動80%的信息來源是政府或私營部門公開的信息。剩餘的20%的信息則是非法獲得的,這包括會議上科學家的講話,電子竊聽, 賄款或通過計算機竊取等手段。這本名爲《獲取國防科技情報的途徑和方法》的手冊上說,北京設立了一個名爲「海外著名科學家」的數據庫。手冊還描述了怎樣利用「特殊方法」,以「衛星跟蹤、電子竊聽、特工活動」等手段獲取各類情報。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4/12/31/33845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1. 中共流氓獨白 (129,284次)

2. 紅與藍 (121,237次)

3. 萬衆一心斬蛇妖 (120,207次)

4. 民謠:唾棄惡黨 (119,967次)

5. 致公僕 (118,607次)

6. 大家齊動手,剷除共產黨! (115,077次)

7. 《九評》出場 中華有望 (113,672次)

新型沙塵暴!宋祖英向老江告胡溫大狀(圖)
8. 新型沙塵暴!宋祖英向老江告胡溫大狀(圖) (75,676次)

王冶平密友爆驚天內幕!爲何江澤民酷愛擺這姿勢(多圖)
9. 王冶平密友爆驚天內幕!爲何江澤民酷愛擺這姿勢(多圖) (67,990次)

胡錦濤的女婿讓總書記難堪(圖)
10. 胡錦濤的女婿讓總書記難堪(圖) (65,072次)

11. 江澤民樹倒猢猻散 黃麗滿牆倒衆人推(多圖) (60,643次)

一張震驚世界的圖片!在40年最強烈地震中產生(多圖)
12. 一張震驚世界的圖片!在40年最強烈地震中產生(多圖) (58,527次)

李肇星受中央喝斥  胡錦濤反腐爲黨起死回生(多圖)
13. 李肇星受中央喝斥 胡錦濤反腐爲黨起死回生(多圖) (56,644次)

14. 十三年江澤民作出「十三點動作」(多圖) (56,625次)

別國哀悼中共狂歡  江的印尼別墅安在否(多圖)
15. 別國哀悼中共狂歡 江的印尼別墅安在否(多圖) (55,978次)

16. 江恬臉要求評議「功過」 萬里罵宋平斥曾慶紅跳(多圖) (55,259次)

幾張圖片看胡錦濤是怎樣捉弄人民的(多圖)
17. 幾張圖片看胡錦濤是怎樣捉弄人民的(多圖) (54,881次)

18. 江當年要給李先念這玩意兒?得坐牢!(圖) (53,639次)

19. 小道驚聞!江澤民最新動態 (52,043次)

藏僧預言:2012年全球爆發核戰 神將顯現干預 (圖)
20. 藏僧預言:2012年全球爆發核戰 神將顯現干預 (圖) (51,580次)

一隻看不見的國安黑手!翁帆成中共拉楊振寧的工具(多圖)
21. 一隻看不見的國安黑手!翁帆成中共拉楊振寧的工具(多圖) (51,466次)

22. 中國50鉅貪排行榜 江澤民居榜首 (51,195次)

清晰的足跡!胡錦濤作秀圖片展(多圖)
23. 清晰的足跡!胡錦濤作秀圖片展(多圖) (49,674次)

痛言黨將不黨!胡錦濤面臨生死抉擇(多圖)
24. 痛言黨將不黨!胡錦濤面臨生死抉擇(多圖) (49,151次)

內戰欲起!江澤民準備另立中央(多圖)
25. 內戰欲起!江澤民準備另立中央(多圖) (49,001次)

26. 看了深圳這奇特新聞,您渾身不發麻找我 (48,359次)

胡錦濤的拳頭激怒元老  高層聞其講話高呼「恐怖」(圖)
27. 胡錦濤的拳頭激怒元老 高層聞其講話高呼「恐怖」(圖) (48,173次)

28. 紀實!度假天堂普吉島瞬間變地獄(多圖) (47,845次)

罕見的表情!一張抓拍非常成功的照片(圖)
29. 罕見的表情!一張抓拍非常成功的照片(圖) (45,537次)

再劃一刀!衰江手足無措  中共精神錯亂(圖)
30. 再劃一刀!衰江手足無措 中共精神錯亂(圖) (45,512次)

衰江正蹬腿  陳至立熱身一年叼上這塊大肥肉(圖)
31. 衰江正蹬腿 陳至立熱身一年叼上這塊大肥肉(圖) (45,102次)

尤申科中毒前後的圖片影響烏克蘭大選(多圖)
32. 尤申科中毒前後的圖片影響烏克蘭大選(多圖) (44,505次)

33. 胡錦濤把江棋盤打翻 新一輪較量今非昔比(多圖) (44,143次)

布什終於對江澤民下手  中美關係冰雹閃電(多圖)
34. 布什終於對江澤民下手 中美關係冰雹閃電(多圖) (42,042次)

35. 中共鎮壓獸行慘虐之極 天天輪姦九歲女孩 (41,805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