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大陸市民談中國底層老百姓的現狀
 
【人民報消息】】(大紀元記者嶽芸採訪報導) 近期造成閱讀與討論熱潮的《九評共產黨》,針對百年來的共產黨給予全面、徹底的大揭露。中國大陸受共產黨統治有55年之久,親身經歷四代領導人的老百姓是如何來看待中共政權,記者訪問了廣西市民鄧彥芳。

鄧彥芳1957年出生,文革時正值上小學年齡,親眼目睹了她父親因爲是國民黨軍官的身分,被冠上「歷史反革命分子」的帽子,受到種種非人的肉體摧殘和精神折磨的迫害。後來,又因爲老家屋後的一條水溝遭到後鄰強佔,對方有權、有勢、有人脈關係,鄧家沒錢、沒權、也不認識人,所以打了14年的官司還是沒有討回屬於他們的權益。

四代領導人,有何差別

記者問:「共產黨在中國大陸歷經毛澤東、鄧小平、江澤民,到胡錦濤這四代領導人,一般老百姓對他們的觀感,您認爲有什麼差別?」鄧回答:「都沒什麼差別,在毛澤東時代,是我們上輩受害,我們這輩也受害。到鄧小平時代,是我們這輩受害,到江澤民時代我們這輩也受害,到現在也還是在受害。也就是說,江澤民下臺了以後,我們都沒什麼感覺,都一樣受害。」

她並提到,她的同事曾任工業科科長,現在被趕下來了不服氣,就到處去寫材料討說法,都沒人理。他現在幫那些退休幹部討說法都沒人理,後來鄧介紹他找那個之音記者(沒講哪家電臺),記者說那情況太普遍了,所以都沒人理。鄧說:「這個社會太腐敗了,理都理不了那麼多。」

《九評共產黨》把真象還原給歷史,使中國大陸的民衆漸漸在覺醒,退黨風潮在逐步擴大。鄧彥芳不是黨員,受訪時她主動提起別人想要退黨的事:「我今天來的那個同事說:『我們單位裏面有好多都退黨了。』我問:『怎麼退啊?』他說:『就是這樣退啊!拒絕繳黨費,你要我繳的話,你幫我辦退黨手續。』」

記者問:「他爲什麼要退黨呢?」鄧回答:「認爲這個黨不好了。」

中國與中共,分得清楚

海外華人裏,把中國與共產黨混爲一談的不在少數,記者問:「您們分得清嗎?」 鄧回答:「分得清。」「靠什麼區別?」「反正不是黨員就是另外一幫人,老百姓對他們都沒好印象。反正過什麼國慶節,七一啊!有人說:『今天過節啊!』老百姓就說:『關我什麼事!這是共產黨的節日,又不是我們的節日,不關我們的事!我們吃飯都吃不上,』所以老百姓分得清中國與中共,分得清楚的。」

記者問:「有些人認爲大陸經濟變好了,人民生活水平提高了,就對中共有幻想。」 鄧回答:「大陸老百姓如果沒碰到什麼事,他們就不會管那麼多閒事。其實如果碰到法院、公安、派出所,跟他們打過交道的人,都沒人認爲好。」

鄧彥芳說她從小到大都是奉公守法的,參加工作的前三年每月領十八塊工資,後來打了幾十年的工,現在到頭來一份生活費都沒有,醫藥費什麼都沒有。

「一到自然災害的時候,老百姓都說:『世道不變,天報應。』就是世道不改變的話,天報應了。有的還說:『共產黨不滅亡,天理不容。』」鄧彥芳轉述道。

「您們那邊自然災害多嗎?」「怎麼不多啊!今年旱災、水災,後來又旱災,老百姓的地都沒法種,以前還有一點點水利,現在就靠天,靠天就不行。靠天繳水費,有水過來,可是沒人去修理。旱災、水災、火災、交通事故多,人爲的也有, 自然的也有,好慘的。」鄧彥芳表示。

以政治與經濟形式,叫羣衆互鬥

透過平常的觀察或耳聞目睹,鄧彥芳傳達了底層民衆的一些聲音:「那些人(老百姓)都提這問題出來,蘇聯都滅亡了,共產黨還能維持多久?都提出這問題。他們分析毛澤東的時代說,以政治的形式叫羣衆鬥羣衆;到了江澤民、鄧小平啦,是以經濟的形式要羣衆鬥羣衆,他們都這樣子說,競爭上崗啦,給老百姓打啦,爭啦。」

「現在對於中共的未來不抱任何希望,」鄧表示:「希望它滅亡快一點,我們都沒有飯吃,我們一年比一年都不行啦。」

鄧憶起了孩童年代:「我們小的時候,不能讀書,穿着一身破爛的衣服,給臺灣小朋友寫信,說我們在這裏過幸福的生活,臺灣小朋友生活在水深火熱之中。」

「現在參加工作啦,也沒什麼文化,讀書時沒讀什麼書,參加工作領工資又低。它號召我們晚婚我們就晚婚,計畫生育我們就計畫生育,都是響應它們的號召,沒違反過什麼,到頭來現在競爭下崗了,說你沒文化,不要你幹活了,生活費不給你,醫藥費什麼都沒有,老的還要帶,小的沒長大,這怎麼生活?」鄧彥芳談起自己的生活狀況。

戕賊股東,戕賊人民

「他們那些名字都很奇怪啊,」鄧說:「毛澤東的時候,那些老百姓就說:『毛澤東的時代是殺股東,把有錢人定爲地主、資本家,股東的意思嘛,然後殺他們──「賊東」嘛。江澤民就是殺人民──「賊民、賊民」嘛,現在就是老百姓災殃了,就是這個意思。』」

然後溫家寶上臺了,去年薩斯病毒,很多地方都封鎖消息,死了都沒上報的。現在禽流感啊,艾滋病──溫嘛,就是「瘟疫」多。這是老百姓的聯想,老百姓的智慧還是有的,也沒什麼辦法,就這樣解解怨氣。鄧彥芳轉達了當地老百姓的心聲。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4/12/27/33792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1. 紅與藍 (121,237次)

2. 萬衆一心斬蛇妖 (120,207次)

3. 民謠:唾棄惡黨 (119,967次)

4. 致公僕 (118,607次)

5. 大家齊動手,剷除共產黨! (115,077次)

6. 《九評》出場 中華有望 (113,672次)

7. 中共陰魂是蛇妖 (111,148次)

8. 我要退黨! (110,648次)

9. 《九評》震天下 (107,879次)

新型沙塵暴!宋祖英向老江告胡溫大狀(圖)
10. 新型沙塵暴!宋祖英向老江告胡溫大狀(圖) (75,676次)

王冶平密友爆驚天內幕!爲何江澤民酷愛擺這姿勢(多圖)
11. 王冶平密友爆驚天內幕!爲何江澤民酷愛擺這姿勢(多圖) (67,990次)

12. 江澤民樹倒猢猻散 黃麗滿牆倒衆人推(多圖) (60,643次)

共黨高官提議取消黨!被封殺的朱熔基退黨時機已成熟(多圖)
13. 共黨高官提議取消黨!被封殺的朱熔基退黨時機已成熟(多圖) (58,809次)

一張震驚世界的圖片!在40年最強烈地震中產生(多圖)
14. 一張震驚世界的圖片!在40年最強烈地震中產生(多圖) (58,527次)

15. 你知道多少共產黨黑幕 (57,551次)

李肇星受中央喝斥  胡錦濤反腐爲黨起死回生(多圖)
16. 李肇星受中央喝斥 胡錦濤反腐爲黨起死回生(多圖) (56,644次)

17. 十三年江澤民作出「十三點動作」(多圖) (56,625次)

18. 江恬臉要求評議「功過」 萬里罵宋平斥曾慶紅跳(多圖) (55,259次)

幾張圖片看胡錦濤是怎樣捉弄人民的(多圖)
19. 幾張圖片看胡錦濤是怎樣捉弄人民的(多圖) (54,881次)

20. 江當年要給李先念這玩意兒?得坐牢!(圖) (53,639次)

一隻看不見的國安黑手!翁帆成中共拉楊振寧的工具(多圖)
21. 一隻看不見的國安黑手!翁帆成中共拉楊振寧的工具(多圖) (51,466次)

22. 中國50鉅貪排行榜 江澤民居榜首 (51,195次)

清晰的足跡!胡錦濤作秀圖片展(多圖)
23. 清晰的足跡!胡錦濤作秀圖片展(多圖) (49,674次)

痛言黨將不黨!胡錦濤面臨生死抉擇(多圖)
24. 痛言黨將不黨!胡錦濤面臨生死抉擇(多圖) (49,151次)

25. 看了深圳這奇特新聞,您渾身不發麻找我 (48,359次)

胡錦濤的拳頭激怒元老  高層聞其講話高呼「恐怖」(圖)
26. 胡錦濤的拳頭激怒元老 高層聞其講話高呼「恐怖」(圖) (48,173次)

27. 紀實!度假天堂普吉島瞬間變地獄(多圖) (47,845次)

輕輕一揪二百億美元!貪盜辮子長在中共這塊頭皮上(多圖)
28. 輕輕一揪二百億美元!貪盜辮子長在中共這塊頭皮上(多圖) (45,970次)

尤申科中毒前後的圖片影響烏克蘭大選(多圖)
29. 尤申科中毒前後的圖片影響烏克蘭大選(多圖) (44,505次)

30. 胡錦濤把江棋盤打翻 新一輪較量今非昔比(多圖) (44,143次)

布什終於對江澤民下手  中美關係冰雹閃電(多圖)
31. 布什終於對江澤民下手 中美關係冰雹閃電(多圖) (42,042次)

32. 胡趙給冤魂平反 太湖喊冤奇案終獲了結(多圖) (39,975次)

33. 美國天才女預言家珍妮.狄克遜的真實故事(圖) (39,623次)

爲何新華網高調把楊振寧揪出來示衆(多圖)
34. 爲何新華網高調把楊振寧揪出來示衆(多圖) (39,042次)

周永康整頓福建卓有成效  黃金高罪名累累已被雙規(圖)
35. 周永康整頓福建卓有成效 黃金高罪名累累已被雙規(圖) (39,009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