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报
 

圣诞夜!耶稣行神迹 考古新发现(多图)

喻梅推荐


耶稣把水变成酒
【人民报消息】今天是圣诞夜,12月25日是耶稣的诞辰日,这已经成为全世界最大的节日,连不信神佛的中共都为了各种目地而开始过圣诞节了。

大纪元记者徐竹思12月24日综合报导,考古学家们最近有两个新发现,可能为耶稣曾在世间行神迹提供进一步证据。一个是耶稣向世人演示的第一个奇迹「把水变成酒」,另一个则是耶稣使一个天生的盲人重见光明。

第一个神迹──把水变成酒

据美联社12月23日报导,以色列考古学家亚丹娜(Yardena Alexander)在以色列迦南(Cana)的加利利(Galilee)村庄进行考古挖掘时,在纵横的古橄榄树下发现了一个石制容器碎片,它很可能就是耶稣用以向世人演示第一个奇迹──把水变成酒的那个容器。

《圣经》的《福音书》中描述,耶稣表演的第一个奇迹即水变酒,在加利利迦南镇的一个婚礼宴上,没有酒了,耶稣让仆人在水罐中装满水,而倒出的却是酒。由于这是耶稣刚刚在人群中选择了他的弟子,需要以神迹建立其公众信誉的关键时刻,基督教研究专家们一直将这一奇迹赋予很高的重要性。


画家根据新的考古发现描绘的西罗亚水池
现在的迦南村位于拿撒勒(Nazareth)和迦百农(Capernaum)村之间,亚力山大认为当时的阿拉伯城就建造在这个古老的村庄旁边。这块石制容器的存在年代是古罗马时期,当时耶稣正在其旅行的路途中,刚好经过加利利山地。

亚丹娜说,所有的迹象都表明,她及同事们挖掘的这个地带正是《圣经》中所说的古老的迦南村所在地,而这个新发现的石制容器就是耶稣用过的容器。

使盲人复明──非神莫属

“我为审判而来世上,那些不能看的可以看见,能看见的反可能瞎了眼。”《圣经新约》中说,耶稣看见一个天生瞎眼的人,他吐唾在地上,用唾和泥抹在瞎子的眼睛上,让他到西罗亚水池(Siloam Pool)去洗。盲人按耶稣说的去做,就可以看见东西了。这一重要的神迹,使更多世人相信耶稣是神。西罗亚就是奉差遣的意思。


W. D. Bartlett所画的西罗亚水池(1847年
《巴勒斯坦基督徒》杂志出版)
据路透社12月23日报导,西罗亚水池从19世纪就是学者研究的焦点,考古学家日前在位于耶路撒冷旧城附近的西罗亚水池周围,新出土一些建筑结构,因而明确这里曾是行洗礼之所,而非以前认为的只是一个水库。

以色列海法大学(Haifa University)的瑞赤(Roni Reich)说,他领导的研究人员在西罗亚水池周围挖掘出通向聚会场所的几级宽楼梯台阶和一个狭窄的、可载水通过蜜色岩石的水渠,这些说明此处应为洗礼仪式场所。

现在这里发现的一些古老硬币,使考古学家可以精确地计算此构造的年代,即在耶稣诞生前后。这一发现有助人们更好了解2,000年前的西罗亚水池的形态,历史上犹太教认为它是用于纯净的洗礼的;回教徒认为它有医疗的力量,曾将其作为沐浴之用;以色列人在1967年的中东战争拥有了它。

也许很快,会有越来越多不可辩驳的证据证明,传说中的一切都是真实存在的。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4/12/24/33751.html
 
文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