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北京市長劉淇在美被判有罪 不能再入美國國土(多圖)
 

「正義與追查責任中心」執行主任律師科麗佛(Sandra Colliver) 在舊金山聯邦法院前舉行的新聞發佈會上發言。

【人民報消息】12月23日中午,總部在舊金山的「正義與追查責任中心」執行主任律師科麗佛(Sandra Colliver) 在舊金山聯邦法院前舉行的新聞發佈會上表示,最近,舊金山區域聯邦法院確認北京市委書劉淇有罪,必須爲其管轄下的警察對外國和中國公民所犯下的酷刑和反人類罪行負責。這項裁決,對於維護人權、遏制反人類罪行,意義非凡。


科麗佛律師在舊金山聯邦法院前舉行的新聞發佈會上發言



2003年6月11日,聯邦地方法官作出劉有罪並且不能享有外交豁免權的裁定報告,送交高一級的聯邦於區域法官審定。2004年12月8日,聯邦區域法院法官威爾金(Wilkin)確認了地方法官的報告,裁定劉淇有罪。
  
科麗佛表示,首先,法院的判決確定了北京警察對中國和國外法輪功學員的所作所爲犯下了酷刑、性侵犯等違反國際人權公約的罪行,而作爲迫害法輪功的政策制定人的劉淇,同具罪責;他知道手下在對法輪功學員施行暴行、沒有制止,也沒有對施暴者進行懲罰。


科麗佛律師在舊金山聯邦法院前舉行的新聞發佈會上發言

科麗佛表示,這是在2002年美國高等法院重申《涉外索賠法》有效性後一個重大的成功的案例。科麗佛說,法院的判決可以作爲以後的參照案例。此案中,法院曾先後兩次收到美國國務院的信件,表示此案會干擾美國外交政策;國務院表示他們受到中國政府的報怨,說他們不願以這種方式被羞辱、被提醒犯有違反國際人權的行爲;國務院要求法院取消此案。

科麗佛說,但是,國務院的請求被法官拒絕。法官指出,此訴訟案中的犯罪充分、清楚地表明這不會與美國外交政策有衝突,因爲美國堅持國際人權的原則,這正是本法院所要維護的。

科麗佛表示,此案的判決使得劉不能隨便踏上美國國土,一旦來美,他將受到此訴訟案判決其犯有酷刑和反人類等罪行的法律程序。



主持人亞當在新聞發佈會上發言

法輪功學員代表亞當.蘭寧表示,法院在判決中指出,中國政府暗中支持、但是公開否認被告的違反人權的行爲,這樣的犯法其實也觸犯了中國法律。

2002年,當時的北京市長劉淇在舊金山機場準備去鹽湖城參加冬奧會的途中接到被起訴傳票,他被控犯有折磨、酷刑、非人道及虐待行爲、無故監禁、反人權、及剝奪宗教及信仰自由等罪行。六名原告包括兩名中國公民、兩名瑞士公民、一名法國公民及一名美國公民,他們曾在北京遭到嚴重毆打及酷刑。

舊金山的「正義與追查責任中心」(Center for Justice and Accountability, CJA)的律師團以及獨立人權律師特瑞-瑪什(Terri Marsh)代表原告提起訴訟,CJA是一個專門幫助在境外受到人權迫害之受害者的人權組織。

(本文照片均爲大紀元記者馬有志攝影)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4/12/24/33744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九評之九】評中國共產黨的流氓本性 (多圖)
1. 【九評之九】評中國共產黨的流氓本性 (多圖) (1,438,048次)

【九評之八】評中國共產黨的邪教本質(多圖)
2. 【九評之八】評中國共產黨的邪教本質(多圖) (1,329,784次)

3. 中共陰魂是蛇妖──《九評共產黨》讀後感 (129,415次)

4. 七律:大紀元發表九評 (124,377次)

5. 讓我們清除中共邪惡 (122,514次)

6. 紅與藍 (121,237次)

7. 萬衆一心斬蛇妖 (120,207次)

8. 民謠:唾棄惡黨 (119,967次)

9. 致公僕 (118,607次)

10. 大家齊動手,剷除共產黨! (115,077次)

11. 《九評》出場 中華有望 (113,672次)

12. 微型寓言 菜刀 (112,598次)

13. 中共陰魂是蛇妖 (111,148次)

14. 我要退黨! (110,648次)

15. 《九評》震天下 (107,879次)

新型沙塵暴!宋祖英向老江告胡溫大狀(圖)
16. 新型沙塵暴!宋祖英向老江告胡溫大狀(圖) (75,676次)

王冶平密友爆驚天內幕!爲何江澤民酷愛擺這姿勢(多圖)
17. 王冶平密友爆驚天內幕!爲何江澤民酷愛擺這姿勢(多圖) (67,990次)

一張奇怪的照片!宋祖英脖子傷痕累累(圖)
18. 一張奇怪的照片!宋祖英脖子傷痕累累(圖) (67,982次)

共黨高官提議取消黨!被封殺的朱熔基退黨時機已成熟(多圖)
19. 共黨高官提議取消黨!被封殺的朱熔基退黨時機已成熟(多圖) (58,809次)

20. 你知道多少共產黨黑幕 (57,551次)

李肇星受中央喝斥  胡錦濤反腐爲黨起死回生(多圖)
21. 李肇星受中央喝斥 胡錦濤反腐爲黨起死回生(多圖) (56,644次)

22. 十三年江澤民作出「十三點動作」(多圖) (56,625次)

23. 江恬臉要求評議「功過」 萬里罵宋平斥曾慶紅跳(多圖) (55,259次)

幾張圖片看胡錦濤是怎樣捉弄人民的(多圖)
24. 幾張圖片看胡錦濤是怎樣捉弄人民的(多圖) (54,881次)

25. 江當年要給李先念這玩意兒?得坐牢!(圖) (53,639次)

一隻看不見的國安黑手!翁帆成中共拉楊振寧的工具(多圖)
26. 一隻看不見的國安黑手!翁帆成中共拉楊振寧的工具(多圖) (51,466次)

痛言黨將不黨!胡錦濤面臨生死抉擇(多圖)
27. 痛言黨將不黨!胡錦濤面臨生死抉擇(多圖) (49,151次)

28. 看了深圳這奇特新聞,您渾身不發麻找我 (48,359次)

胡錦濤的拳頭激怒元老  高層聞其講話高呼「恐怖」(圖)
29. 胡錦濤的拳頭激怒元老 高層聞其講話高呼「恐怖」(圖) (48,173次)

輕輕一揪二百億美元!貪盜辮子長在中共這塊頭皮上(多圖)
30. 輕輕一揪二百億美元!貪盜辮子長在中共這塊頭皮上(多圖) (45,970次)

尤申科中毒前後的圖片影響烏克蘭大選(多圖)
31. 尤申科中毒前後的圖片影響烏克蘭大選(多圖) (44,505次)

32. 胡錦濤把江棋盤打翻 新一輪較量今非昔比(多圖) (44,143次)

中共近期轟動世界的一件大丑聞(多圖)
33. 中共近期轟動世界的一件大丑聞(多圖) (42,528次)

布什終於對江澤民下手  中美關係冰雹閃電(多圖)
34. 布什終於對江澤民下手 中美關係冰雹閃電(多圖) (42,042次)

35. 胡趙給冤魂平反 太湖喊冤奇案終獲了結(多圖) (39,975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