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鐵肩擔道義 妙手著華章--讀《九評》有感
 
冀晉峪
 
【人民報消息】多年不願看文章,尤其是國內政治文章,太多胡說八道。一談較嚴肅問題,中共八股式,90%是好的(指大多數民衆)、「三七開」這些思維定式就冒了出來,就是很多受禁的「異見」文章也難脫「90%」之俗套。我們實在需要認真探討國民性、一針見血切中國民政治弊病的文章,因爲閃爍其辭、扭捏作態的文章太多。

常有人說,毛澤東有錯也有功,對毛有感情,要尊敬毛……難道對毛澤東也要搞「三七開」?孟子稱,不能把紂當作君主看待,紂乃「賤賊之人,謂之『一夫』。」毛是古今中外罕有之獨夫民賊,紂比之不過小巫見大巫而已。孔子曰:「桀、紂帥天下以暴,而民從之。」「一人貪戾,一國作亂。」說的是一國之人跟着暴君行暴,胡作非爲。毛暴政多年,每個過來國民難道不當反省自己當年的所做所爲嗎?實在說,「反右」、「大躍進」、「文革」,毛澤東已明白無誤是我中華亙古以來之奇恥大辱!

「大紀元」終於以鐵肩擔起道義、以妙手著出文章。細觀之後,一吐我二十多年之悶氣,幾回掩卷,拍手叫絕。《九評》列舉了中共過去種種劣績暴行,若這些是千年之前的陳跡,當以歷史介紹、歷史研究待之。然而這些都是昨天和今天活生生的事實,中華民族仍在其中蹣跚、趔趄、掙扎。從《九評》之一即述及黨性、人性──國民性,至壓軸作《九評》之九談及「國家流氓化」,結語更語重心長地強調「我們民族的道德資源和優秀文化傳統,已幾乎被破壞殆盡」以及「民族重生」的問題。

關於國民性,現舉數例窺之:

我祖父、外祖父是清末現代大學生,祖父親手建立了邯鄲現代中、小學,並掌門數十年。外祖父也爲邯鄲等地現代教育貢獻了幾十年。抗日時,中共高官宋任窮、解學恭曾極力拉攏他們。誰曾想,60年代後,他們在邯鄲農村的後代竟全被剝奪受初中教育的權利,即政策規定農村的地、富子孫不準上初中。怎能想象,我們民族竟會作出這樣沒有天良的無賴行徑。

一鄉里人因染梅毒而奄奄一息,祖父與他非親非故,買藥延醫救其一命。土改時,此人作爲農會主席,極盡荼毒之能事。文革時,又掰指盤算冀某之子孫快該遣送回鄉了,某某應當遣送回來,這真是趁文革災而樂鄉人禍。共產黨可算給了他人性泯滅、不知羞恥的機會。

這裏犯相隱之忌談一下隱私。我父親經歷了冀南整風。住地架着機槍,戒備森嚴,氣氛蕭殺。父親作爲軍隊在三個縣的敵工站負責人之一,整風時經不住各方面折磨,自認是叛徒,且咬了多人是叛徒特務。以後多次運動,昔日生死戰友、救命恩人,都是互咬互掐,而中共體制則鼓勵、逼迫造成這種寡廉鮮恥。文革中,上百人成了叛徒、特務,當年整風咬人、整人有術,而後來官至「全國供銷總社」的部級幹部李某也自殺,其他大小官員紛紛自殺、致殘、瘋、病。文革後,這些人又爲共同利益串供,改寫歷史,因爲這時中共需要平反消怨,需要對自身抗日史歌功頌德。

文革時我不過二年紀小學生,自嘆生逢盛世卻不幸降生於叛徒之家,不能理直氣壯保衛毛主席,砸爛舊世界。當「復課鬧革命」時,一次批鬥會,同年紀郭姓同學跳起來,將年近60的李姓女教師打個烏眼青。此情此景,自己居然嘆自己命不濟,「不準革命」,不能「痛快痛快」。在共產黨教育下,是非顛倒,人性毒惡,於此可見一斑。

其實,欲害人的我,地地道道受慣了欺負。因是地主、叛徒出身,不僅出身好的孩子任意凌辱我,只要出身比叛徒強的孩子都可以對我「專政」一番。我是任罵、任打、任欺,覺得自己出身不好,活該,要恨,也得恨自己父親、祖父。當然,有時也稍露「不臣不軌」之拳藝,遂爲一頓「無產階級義憤」的太平拳收拾得心服口服。面對我的喪家之犬態,父母反義正辭嚴地大聲怒斥:「該!搞反革命報復,該!」

《九評》之九有一段:「你相信科學嗎?它就說法輪功是迷信;……法輪功講真善忍,它就說你不真、不善、不忍。」我在海外聽不到中共的宣傳,但我卻有着與中共同樣的想法,可見我的中共思維定式何等需要清除。

《九評》說中共把「國家流氓化」了,有些人覺得不舒服,我看是筆下留情了,應當是「國民流氓化」、「國民寡廉鮮恥化」、「國民共黨化」。《九評》希望中國人「從生命中清除中共灌輸的一切邪說」,指出「復生我們的人性和良知,是平順過渡非共產黨社會的必經之路」,本人舉雙手贊同。

「欲取鳴琴彈,恨無知音賞」(孟浩然)。「大紀元」吹起《九評》號角,這裏的「恨」是嘆「誰解其中味」;是嘆中華民族爲何不快快覺醒;這裏「恨」是盼越來越多中華兒女爲其知音;當然也是「恨」其號角清音不能自由地廣傳故國大陸。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4/12/14/33588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九評之九】評中國共產黨的流氓本性 (多圖)
1. 【九評之九】評中國共產黨的流氓本性 (多圖) (1,438,034次)

【九評之八】評中國共產黨的邪教本質(多圖)
2. 【九評之八】評中國共產黨的邪教本質(多圖) (1,329,771次)

【九評之七】評中國共產黨的殺人歷史 (多圖)
3. 【九評之七】評中國共產黨的殺人歷史 (多圖) (1,298,212次)

【九評之六】評中國共產黨破壞民族文化(多圖)
4. 【九評之六】評中國共產黨破壞民族文化(多圖) (1,289,075次)

【九評之五】評江澤民與中共相互利用迫害法輪功 (多圖)
5. 【九評之五】評江澤民與中共相互利用迫害法輪功 (多圖) (1,283,329次)

【九評之四】評共產黨是反宇宙的力量 (圖)
6. 【九評之四】評共產黨是反宇宙的力量 (圖) (1,262,256次)

7. 中共陰魂是蛇妖──《九評共產黨》讀後感 (129,415次)

8. 七律:大紀元發表九評 (124,377次)

9. 揭穿中共邪靈畫皮 (122,811次)

10. 讓我們清除中共邪惡 (122,514次)

11. 萬衆一心斬蛇妖 (120,207次)

12. 大家齊動手,剷除共產黨! (115,077次)

13. 《九評》出場 中華有望 (113,672次)

14. 微型寓言 菜刀 (112,598次)

15. 中共陰魂是蛇妖 (111,148次)

16. 我要退黨! (110,648次)

17. 《九評》震天下 (107,879次)

新型沙塵暴!宋祖英向老江告胡溫大狀(圖)
18. 新型沙塵暴!宋祖英向老江告胡溫大狀(圖) (75,675次)

19. 胡錦濤今天借整宋祖英讓江老實老實(圖) (73,635次)

一張奇怪的照片!宋祖英脖子傷痕累累(圖)
20. 一張奇怪的照片!宋祖英脖子傷痕累累(圖) (67,982次)

江綿恆近日在紐約的一次行騙舉世震驚(多圖)
21. 江綿恆近日在紐約的一次行騙舉世震驚(多圖) (65,459次)

22. 一箇中共決不解密的密聞:毛澤東行宮的故事 (63,633次)

張玉鳳回憶錄中共不準出版  毛澤東女兒願出一百萬買斷版權(多圖)
23. 張玉鳳回憶錄中共不準出版 毛澤東女兒願出一百萬買斷版權(多圖) (61,302次)

共黨高官提議取消黨!被封殺的朱熔基退黨時機已成熟(多圖)
24. 共黨高官提議取消黨!被封殺的朱熔基退黨時機已成熟(多圖) (58,809次)

25. 你知道多少共產黨黑幕 (57,551次)

26. 十三年江澤民作出「十三點動作」(多圖) (56,625次)

痛言黨將不黨!胡錦濤面臨生死抉擇(多圖)
27. 痛言黨將不黨!胡錦濤面臨生死抉擇(多圖) (49,151次)

關注這個焦點!中共開始以國家名義盜竊國庫準備逃亡(圖)
28. 關注這個焦點!中共開始以國家名義盜竊國庫準備逃亡(圖) (48,512次)

輕輕一揪二百億美元!貪盜辮子長在中共這塊頭皮上(多圖)
29. 輕輕一揪二百億美元!貪盜辮子長在中共這塊頭皮上(多圖) (45,970次)

30. 鄧力羣聲音遭封殺 怒辦「論壇」向中共下戰書(圖) (45,782次)

脣亡齒寒!中共要搶先攻佔北韓(多圖)
31. 脣亡齒寒!中共要搶先攻佔北韓(多圖) (45,529次)

咋歇啦,接着跳!江澤民中共承認自己是孬種(多圖)
32. 咋歇啦,接着跳!江澤民中共承認自己是孬種(多圖) (45,456次)

尤申科中毒前後的圖片影響烏克蘭大選(多圖)
33. 尤申科中毒前後的圖片影響烏克蘭大選(多圖) (44,505次)

34. 「文革」中四川萬縣一幕鮮爲人知的空前慘烈悲劇 (43,214次)

中共近期轟動世界的一件大丑聞(多圖)
35. 中共近期轟動世界的一件大丑聞(多圖) (42,528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