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中國發布祕密文件要求宣傳無神論
 
【人民報消息】(據自由亞洲電臺記者安培採訪報導)海外民間團體披露,中國最近向各省黨委和宣傳教育部門發佈祕密文件,要求加強馬克思主義無神論的宣傳教育工作。

美國基督教團體「對華援助協會」的消息說,中國政府是今年五月份向各省下發這一要求宣傳無神論的祕密文件的。該文件由中共中央組織部、宣傳部、中央黨校等6 個單位聯合下發。該文件稱,面對與「法輪功」和各種僞科學、迷信鬥爭的新情況,面對西方敵對勢力利用宗教對中國進行「西化」、「分化」的新動向,有必要進一步加強馬克思主義無神論研究和宣傳教育工作。「對華援助協會」會長傅希秋牧師分析說,中國現在加強無神論教育,是出自一種政權受到威脅的不安全感。

傅希秋:時代週刊駐北京站的站長去年出版了一本書叫「耶穌在中國」,他後來做出了一個結論,就是預言中國在未來20年會成爲一個基督教國家,也就是說基督徒人口可能會佔百分之二十到三十。我想從中共的心態來講是一種不安全感,在他們文件裏面都已經提出來了,宗教的興起已經影響到黨和國家的長治久安。

談到對中國這一要求宣傳無神論文件的看法,海外的「追查迫害法輪功國際組織」在香港的一個發言人盧潔(音)女士表示:

盧潔:鎮壓法輪功,五年以來一直是用謊言在鎮壓法輪功,靠著欺騙,靠著污衊。其實這場迫害已經走投無路了,越說謊越大。這種謊言,中國人漸漸不再信他們了。其實江澤民他幹了很多壞事,傳說他什麼時候到山上拜佛,還是拜菩薩,希望也得到救度。他自己搞一套、做一套,其實他們完全是謊言。中國老百姓信佛、信道的越來越多,到廟裏面去拜、去燒香,家裏設佛堂,誰還信這些呀?

位於美國德克薩斯州的「對華援助協會」長期關注中國宗教自由狀況。該協會透露,他們是從中囯共產黨內一位高級官員那裏得到這份文件的,這位高級官員對中國壓制宗教組織的政策很不滿。傅希秋牧師表示,中國這場宣傳無神論的活動實際上從兩年前就開始了。

傅希秋:2002 年中共中央國務院下達了一個祕密文件, 題目是「中國中央國務院關於加強宗教工作的決定」。2002 年先進行打擊有神論,尤其是不願意在政府控制下的這些宗教團體。特別是我們看到很多的省市針對基督教的專向鬥爭。到2004年五月份算是正式開始在全國上下各個階層推動反邪教、無神論的宣傳教育。對中小學學生要簽訂反邪教誓約。

曾經擔任過中國家庭教會牧師的傅希秋先生認爲,中國宣傳無神論的活動最終可能會起到適得其反的效果。

傅希秋:他的角度就是隻要你不在我的手掌之下,你就是我的敵人。雖然家庭教會那麼多年,沒有在政府的控制之下,目前爲止,沒有一起家庭教會組織起來去遊行、示威。雖然他們受壓鎮的程度比起其他宗教團體也好、政治團體也好,有過而無不及,他們都是在用他們的苦痛來展示他們對國家的愛,並且不斷爲迫害他們的人禱告。現在繼續在抓捕他們令我很震驚,很明顯這是一個逆歷史潮流而爲的行動,也是一個愚蠢,會起到反作用的行動,這不是人爲的樹立敵人嗎?

(以上據自由亞洲電臺錄音整理)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4/11/21/33256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九評之一】評共產黨是什麼(多圖)
1. 【九評之一】評共產黨是什麼(多圖) (1,416,355次)

【九評之二】評中國共產黨是怎樣起家的(多圖)
2. 【九評之二】評中國共產黨是怎樣起家的(多圖) (1,334,290次)

共產領袖們的私生活(多圖)
3. 共產領袖們的私生活(多圖) (80,435次)

江澤民有一私生子(多圖)
4. 江澤民有一私生子(多圖) (68,043次)

5. 劉華清上將差點把江澤民噎死(圖) (61,931次)

6. 羅幹跟溫家寶對着幹 江胡各給中共套上一根索命繩 (60,610次)

朱熔基出高招兒!廿年中共也沒攻克這堡壘(多圖)
7. 朱熔基出高招兒!廿年中共也沒攻克這堡壘(多圖) (59,611次)

升官祕訣!江給李先念送生日蛋糕  郭伯雄爲江午睡站崗(圖)
8. 升官祕訣!江給李先念送生日蛋糕 郭伯雄爲江午睡站崗(圖) (58,122次)

9. 老騷星江澤民在西安的糗事(圖) (54,912次)

金正日獨裁不再!獨眼瞎江澤民眼前越來越黑(圖)
10. 金正日獨裁不再!獨眼瞎江澤民眼前越來越黑(圖) (53,973次)

11. 賈慶林向胡錦濤傾斜 江忌恨往外拋其黑材料(多圖) (48,808次)

12. 如果民族的靈魂還未死去──誰來平反法輪功? (47,811次)

不能不繼續追蹤!江澤民寵愛的城市裏正發生的兩件大事(多圖)
13. 不能不繼續追蹤!江澤民寵愛的城市裏正發生的兩件大事(多圖) (46,884次)

中共傻眼啦!甘肅省委書記蘇榮潛逃被通緝(圖)
14. 中共傻眼啦!甘肅省委書記蘇榮潛逃被通緝(圖) (45,429次)

大紀元將發表系列社論《九評共產黨》(圖)
15. 大紀元將發表系列社論《九評共產黨》(圖) (45,200次)

16. 中國即將天翻地覆!高層開擴大會議 江澤民病情加重 (45,116次)

整頓福建賈慶林又成槍靶  胡重錘砸倒誰目標難定(多圖)
17. 整頓福建賈慶林又成槍靶 胡重錘砸倒誰目標難定(多圖) (44,211次)

艱難的回憶:使柬埔寨血流成河的波爾布特(多圖)
18. 艱難的回憶:使柬埔寨血流成河的波爾布特(多圖) (42,286次)

江澤民四肢還在蹬彈  郭伯雄發狠要打核戰(圖)
19. 江澤民四肢還在蹬彈 郭伯雄發狠要打核戰(圖) (41,376次)

20. 羅幹蠢到去四川送死 軍隊漢源開槍先奪17命 (圖) (41,029次)

智利首都暴亂!胡錦濤面臨尷尬  布什將成主角(多圖)
21. 智利首都暴亂!胡錦濤面臨尷尬 布什將成主角(多圖) (39,816次)

一張令你跌跟頭的圖片!真不知新華網是誰這麼惡作劇(多圖)
22. 一張令你跌跟頭的圖片!真不知新華網是誰這麼惡作劇(多圖) (39,141次)

在南非哎,中共沮喪的發現這一點難做到(圖)
23. 在南非哎,中共沮喪的發現這一點難做到(圖) (38,420次)

24. 火了一把!俄羅斯電視臺把斯大林的殘暴搬上銀幕(圖) (37,251次)

甘肅省委書記沒藏好露頭了  不日將被提交法庭(多圖)
25. 甘肅省委書記沒藏好露頭了 不日將被提交法庭(多圖) (36,805次)

26. 和黃麗滿打擂!羅湖公安分局長安春春色誘男下屬不夠檔次 (36,734次)

27. 命相學家:老江懼怕美正副總統之謎(圖) (36,162次)

28. 中宣部祕密文件被暴光(圖) (35,621次)

29. APEC會議!胡錦濤把話說顛倒 掌聲稀落(圖) (35,395次)

漢源遭遇戰 中共碰上了有生力量  (圖)
30. 漢源遭遇戰 中共碰上了有生力量 (圖) (35,386次)

31. 陳至立當姘頭 上海復旦大學經濟學院院長嫖娼(圖) (34,733次)

32. 將功補過,爲自己贖回未來 (34,446次)

33. 四川暴動由宋祖英引起!重慶國旗倒掛44天給中共咒喪(多圖) (33,468次)

34. 重慶又出事了!市委書記下令 大爆炸立即「水落石出」 (33,189次)

美選前江澤民冒壞水兒  胡錦濤遭一暗箭(多圖)
35. 美選前江澤民冒壞水兒 胡錦濤遭一暗箭(多圖) (32,948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