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报
 

中国广东正大举追捕揭阳暴动“煽动者”

【人民报消息】据美国之音中文部报道,中国广东省揭阳市的警察正在追捕被认为是煽动大规模警民冲突的嫌疑人。香港媒体报道说,上周发生的揭阳市榕华大桥收费站骚乱事件中,有至少一人丧生,5人当场被捕,随后又有12人被拘留。

报道说,11月10号,当地一名妇女认为大桥收费过高与收费站人员争吵后遭殴打,数百名村民听到消息后包围了收费站,并放火烧毁了收费站,引来大批民众围观。在骚乱中,前往救火的消防车撞死了一名少年。愤怒的村民追打消防车,后又放火焚烧了消防车。当局出动上千名武警前去驱散人群。揭阳事件是中国近来发生的大规模民众暴动的最新一起。

大纪元11月11日报导指出,面对空前的统治危机,中国当局至今仍顽固采取一贯手法。一方面,实行新闻封锁,对公众隐瞒真相;另一方面,严惩所谓煽动「闹事」的少数「不法分子」。
  
报导透露,这种自欺欺人的做法,连负责镇压的中国公安部门也感到越来越头痛,他们的研究报告坦率承认,群众抗议事件大多不是受「坏人」煽动,而是因为官员贪污,欺压民众,是中国的政治制度失灵的结果。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4/11/16/33199.html
 
文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