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报
 

上海已出现SARS?江令15日紧急进入传染病警戒期(图)

张目

【人民报消息】去年SARS攻进中南海,撂倒了几个政治局常委,罗干、吴官正几个月在生死线上挣扎。江泽民吓得带领全家老小躲到上海,命令上海要用生命与SARS顽强搏斗。吓得陈良宇吱吱乱叫。SARS就是冲着人的命来的,人咋用命与SARS搏斗?

去年北京SARS患者上千人时,江一去上海,得病人数陡升,但允许公布的人数一直保持四个,简直是开玩笑。后来拔高到七人的原因是新患者中多了几个外国人,不报不行。直到最后疫情解除,上海公布的患者人数稳定保持在七人!这充份体现“三个代表”稳定上海起了作用。

11月14日,文汇报有个惊人报导,上海市近日召开「今冬明春防病工作会议」,宣布自十一月十五日起至二零零五年四月一日止,上海市进入「呼吸道传染病警戒期」,要求上海市专家组在接获医疗报告12小时内判定疑似病例,上报卫生部。

值得注意的是,中共喉舌凤凰网报导说,世界卫生组织 (WHO)在北京的SARS专责小组表示,中国可能在冬季期间再次出现严重急性呼吸道症候群 (SARS)个案,但相信数量会很少。

上海是否是那“数量很少”中的一个?!否则为何卫生部没发话,全国没动静,上海独出心裁突然要求15日进入传染病警戒期?

文汇报报导指出,包括SARS、人感染高致病性禽流感、流感等呼吸道传染病,都列入上海市各医疗卫生部门防治工作的重中之重。目前,上海市医疗救治网设定的市级定点医院为市公共卫生中心(原上海市传染病医院)、上海市肺科医院和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另有一百五十家医疗机构设置发热门诊、五十四家设置隔离留观室。

江泽民走到哪里就给哪里带来灾祸,看来此言不虚。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4/11/15/33187.html
 
文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