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堅韌不屈的精神」藝術展曼哈頓拉開帷幕 (多圖)
 
【人民報消息】



「堅韌不屈的精神」藝術展開幕式現場

(明慧記者黃毅燕紐約報導)2004年10月28日,「堅韌不屈的精神」藝術展在紐約曼哈頓的國家藝術俱樂部拉開帷幕;並將展至11月8日。

此次藝術展基本上以西方的傳統油畫爲主,也有雕塑及中國的傳統國畫。作品表現了法輪功學員面對暴力的鎮壓與迫害所體現出的大善與大忍;記錄了在這特殊的歷史時期,他們以「堅韌不屈的精神」爭取人的最基本的權利與尊嚴;尋回自我的價值,爲歷史譜寫的悲壯而輝煌的畫卷。




部分參展作品


據參加畫展的藝術家之一,池農深女士介紹,展出的作品都是寫實的。題材完全取材於現實生活——正發生在中國的這場對法輪功學員的迫害,所展現的內容內涵是很深的,每一幅作品都具有震撼人心的力量。參展的藝術家們本身的創作過程充滿了磨鍊。

池農深還說:「參加藝術展的畫家中有四位畫家曾在中國親身遭受迫害,被關進過監獄;如張崑崙。面對這場荒謬的迫害,藝術家們用自己切身的感受表達了法輪大法的美好與迫害的殘忍。他們希望讓更多的人了解到這一事實的真象,一起來阻止這場悲劇的延續。」




參展的部分畫家在「劉成軍的故事」作品前合影

展覽中有一幅題爲「劉成軍的故事」的作品,池農深說,劉成軍是法輪功學員,在中國,他是利用電視插播揭露迫害法輪功的先驅。從作品中可以看到,他被綁在椅子上,腳下都是邪惡魔鬼的臉孔。另外,一隻溫暖的手和一束光從左上角伸向右下角。他的頭向上仰,雖然看不到他的表情,身上沒有血跡和傷痕,從他的肢體語言可以看出他受到很殘酷的折磨,但是他並沒有屈服,反而有一種向上的精神。



參展作品「爲什麼」

另一幅作品「爲什麼」,一位小男孩被關在籠子裏,一臉茫然,兩隻大眼睛,沒有恨,沒有怕,沒有淚,眼角有傷,身上有血跡。他的媽媽被帶着腳鐐,躺在地上。此畫的作者汪衛星女士說,這是她的朋友的故事。從男孩的表情,人們可以感受到,孩子小小年紀,在監獄裏已待了一段時間,常常看到學員受迫害的情形,所以他已經沒有怕,可是他實在不明白爲什麼修真善忍做好人會遭到如此嚴重的折磨。

100多位來自中西方社區僑領、藝術家、法輪功學員等出席了當晚的開幕式;其中包括國家藝術俱樂部主席詹姆斯(Aldon James)。他透露有人打電話來威脅,不許爲法輪功的畫展提供場地,並要他取消此次展覽。




國家藝術俱樂部主席詹姆斯揭露有人打電話對其進行威脅

詹姆斯在開幕式上發言說:「我們不會屈服於任何壓力。我們一向尊重和支持自由表達意見的權利,我支持用藝術的形式而不是用暴力來表達不同的意見。」

詹姆斯認爲此次畫展展出的畫藝術性很強,傳遞的信息也很強,會有很多人來看。

國家藝術俱樂部(The National Arts Club)成立至今已有156年的歷史,美國的四位總統曾是這個俱樂部的成員,其中包括肯尼迪總統;許多有名的藝術大師的畫在此展出。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4/10/29/32995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踩江──古典文學篇 (多圖)
1. 踩江──古典文學篇 (多圖) (109,063次)

2. 這個新聞一曝光 郭伯雄曹剛川能被生吞活剝了 (68,154次)

喬石宋平尖銳批評胡未搬掉阻力  元老建議鐵腕解決江家幫(多圖)
3. 喬石宋平尖銳批評胡未搬掉阻力 元老建議鐵腕解決江家幫(多圖) (66,179次)

王冶平密友爆驚天內幕!江澤民爲何勾住葉利欽的脖子撒嬌(多圖)
4. 王冶平密友爆驚天內幕!江澤民爲何勾住葉利欽的脖子撒嬌(多圖) (61,583次)

曾慶紅下令不讓唱「國際歌」的原因(多圖)
5. 曾慶紅下令不讓唱「國際歌」的原因(多圖) (60,271次)

看江澤民這組家庭照,您能聯想到什麼?(多圖)
6. 看江澤民這組家庭照,您能聯想到什麼?(多圖) (56,681次)

小笑話:江澤民最後一次用「naive」的時刻(圖)
7. 小笑話:江澤民最後一次用「naive」的時刻(圖) (47,318次)

形勢所迫!江澤民在上海最後一搏(多圖)
8. 形勢所迫!江澤民在上海最後一搏(多圖) (45,100次)

事情擺這兒!您來評判  胡錦濤到底有權沒權(圖)
9. 事情擺這兒!您來評判 胡錦濤到底有權沒權(圖) (44,994次)

10. 本拉登透露:世界上最大的恐怖基地不是蓋達而是北京(圖) (44,418次)

江綿恆:曾慶紅這一手就是要害死我爹(多圖)
11. 江綿恆:曾慶紅這一手就是要害死我爹(多圖) (43,530次)

胡錦濤,以後給布什打電話理智點(多圖)
12. 胡錦濤,以後給布什打電話理智點(多圖) (42,899次)

13. 菲律賓欺負江氏人馬 慘不忍睹無人救援(多圖) (42,206次)

江澤民強搶喬石風頭的醜聞(多圖)
14. 江澤民強搶喬石風頭的醜聞(多圖) (41,884次)

對抗高層決議!江昨日在上海有大動作(圖)
15. 對抗高層決議!江昨日在上海有大動作(圖) (41,458次)

16. 驚人內幕!平反法輪功 高層祕密決定先處置這四個大人物 (39,832次)

17. 小道里的大道消息!中共高層打算這樣平反法輪功 (39,215次)

江澤民下臺後  澳洲專家懷疑江澤慧的智力有缺陷(多圖)
18. 江澤民下臺後 澳洲專家懷疑江澤慧的智力有缺陷(多圖) (39,168次)

毛骨怵然!江澤民集團百種酷刑一覽 (多圖)
19. 毛骨怵然!江澤民集團百種酷刑一覽 (多圖) (37,784次)

高層決議花絮!周永康瀋陽蹲坑找高蓉蓉  黃麗滿深圳更沒閒着(多圖)
20. 高層決議花絮!周永康瀋陽蹲坑找高蓉蓉 黃麗滿深圳更沒閒着(多圖) (37,276次)

21. 開始了!陳良宇大叫精神要崩潰 高層平反法輪功出動靜 (36,843次)

江澤民被轟回上海(圖)
22. 江澤民被轟回上海(圖) (36,750次)

人道大倫遭蹂躪 流氓共和逆天行 (多圖)
23. 人道大倫遭蹂躪 流氓共和逆天行 (多圖) (36,449次)

24. 中國經濟崩潰之源: 被掩蓋的巨大黑洞與危機 (34,874次)

25. 江綿恆的私家武器被中共收購了(圖) (33,884次)

一張揭露中共比伊拉克綁匪還殘忍的圖片(圖)
26. 一張揭露中共比伊拉克綁匪還殘忍的圖片(圖) (33,285次)

27. 公安高層曝光!江澤民驚惶失措 怕高蓉蓉出國作證(圖) (31,720次)

28. 朝鮮共產黨解體 中朝重兵邊境對恃 (31,546次)

高層處置榜上有名之後  羅幹正在幹什麼(圖)
29. 高層處置榜上有名之後 羅幹正在幹什麼(圖) (31,043次)

30. 解不開的世界之謎:綠孩子 紅球人 野人目擊趣聞 (30,635次)

31. 曾慶紅僱兇連鎖反應 近兩月南非黑人殺中國人不眨眼 (30,377次)

32. 總書記只是傳聲器!胡錦濤發言稿曾慶紅拍板敲定(多圖) (30,089次)

33. 小笑話:曾慶紅告發羅幹(圖) (29,922次)

這個歷史故事讓人驚呼:中共到時候了(圖)
34. 這個歷史故事讓人驚呼:中共到時候了(圖) (29,504次)

35. 多維,我鄙視你!趙致真,逃不逃你都沒希望(多圖) (28,471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