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江泽民依然活跃 外界怀疑有“秘密决议”
 
【人民报消息】业已辞去中共中央军事委员会主席的江泽民,近日依然利用其中国国家军事委员会主席的身份活跃于政坛。最新的例子是他于10月5日与北韩最高领导人金正日互致贺电,庆祝中朝建交55周年。江泽民的动作引来不同的解读,一时间似乎并无明确的定论。但可以肯定的是,江以待退之身却依然活跃。

据亚洲时报汪一江报道,在四中全会9月19日结束后,江泽民并没有选择全面豹隐。中国官方新华社10月5日报道,中共中央总书记、中国国家主席、中共中央军委主席胡锦涛,中国国家军委主席江泽民,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和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与朝鲜劳动党总书记、朝鲜国防委员会委员长金正日,最高人民会议常任委员会委员长金永南,内阁总理朴凤柱10月5日互致贺电,庆祝两国建交55周年。

值得注意的是,在次党和国家的外事活动中,江泽民的官方排名,依然是位居第二。

新华社10月9日又报道,中国总理温家宝和江泽民签署418号令公布国防专利条例,而在这项9月17日签署的命令中,排名是先温后江,原因是在中国政府的编制中,国务院地位居于国家军委之上。

另外,据中国凤凰卫视旗下的凤凰网报导,江泽民10月11日在上海的西郊宾馆会见席到访中国的法国总统希拉克,双方回顾了近年来的多次互访,“一叙旧谊”。

应该指出,上述几件事件,除了签署国防专利条例外,都是在四中全会后发生,即使是国防专利条例,也在四中全会期间发生。按一般官场情况,假如江泽民是一心预备在明年三年退下国家军委主席的职务,他应该比现时更要低调一点。正是因为江泽民依然颇为活跃,外界不免出现一些联想。

外界关注到,江泽民依然以中国国家军委主席身份活跃于政坛,则中国军队现时会出现“两头马车”的情况。有分析指出,假如中国军队不是由胡江二人同时指挥,则中国执政党也有可能采取当年邓小平全退前的“秘密决议”方式,内定江泽民在重大事情上有最后决策权。

在1989年六四中下台的原中共总书记赵紫阳就曾向到访的前苏联总统戈尔把乔夫透露此一“秘密决议”,被他的政敌把事件罗列,成为他“分裂党中央”的“罪证”之一。

也有分析指出,近日中国中央台的新闻联播,不断出现总结江泽民时代政绩的报道。有意见认为,这些报道表面上是歌颂江泽民政绩,实际上是要为江下定论,而在中国官场,“定论”跟“盖棺”可谓相差不远。不过,这是否说明中国高层的博弈还未结束,现时依然是有待观察。

中共中央是否有“秘密决议”以及中国高层是否有博弈属不可知之数,但可以肯定的是,江以待退之身却依然活跃。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4/10/17/32882.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踩江──古典文学篇 (多图)
1. 踩江──古典文学篇 (多图) (109,063次)

2. 顺口溜:江绵恒小兄弟的双规自白 (108,101次)

3. 漫画:江氏纵犬图 (105,178次)

乔石宋平尖锐批评胡未搬掉阻力  元老建议铁腕解决江家帮(多图)
4. 乔石宋平尖锐批评胡未搬掉阻力 元老建议铁腕解决江家帮(多图) (66,179次)

王冶平密友爆惊天内幕!江泽民为何勾住叶利钦的脖子撒娇(多图)
5. 王冶平密友爆惊天内幕!江泽民为何勾住叶利钦的脖子撒娇(多图) (61,583次)

曾庆红下令不让唱「国际歌」的原因(多图)
6. 曾庆红下令不让唱「国际歌」的原因(多图) (60,271次)

7. 内幕!江泽民当总书记时最怕的就是这类图片(图) (55,930次)

8. 敢当众向江撒娇的女人 国庆公然向胡锦涛撒泼(多图) (49,240次)

9. 老将军“逼宫”江就范 江绵恒跺足捶胸怒骂江家帮 (47,628次)

事情摆这儿!您来评判  胡锦涛到底有权没权(图)
10. 事情摆这儿!您来评判 胡锦涛到底有权没权(图) (44,994次)

11. 本拉登透露:世界上最大的恐怖基地不是盖达而是北京(图) (44,418次)

胡锦涛,以后给布什打电话理智点(多图)
12. 胡锦涛,以后给布什打电话理智点(多图) (42,899次)

13. 菲律宾欺负江氏人马 惨不忍睹无人救援(多图) (42,206次)

胡锦涛,你应该知道这个关于她没有被强奸的奇闻(图)
14. 胡锦涛,你应该知道这个关于她没有被强奸的奇闻(图) (40,058次)

15. 您只当笑话听!江泽民糗事三则 (39,959次)

高官性病流行如感冒  中共这二份文件不敢公开(多图)
16. 高官性病流行如感冒 中共这二份文件不敢公开(多图) (38,659次)

17. 吴邦国帮衬打垮中共 人大炮弹横飞高呼党滚蛋(多图) (37,373次)

上海帮又遭一击!号称世界第一高楼硬停工(多图)
18. 上海帮又遭一击!号称世界第一高楼硬停工(多图) (37,302次)

江泽民被轰回上海(图)
19. 江泽民被轰回上海(图) (36,750次)

20. 一个惊人的消息!朝鲜共产党即将崩溃瓦解(图) (35,424次)

一张揭露中共比伊拉克绑匪还残忍的图片(图)
21. 一张揭露中共比伊拉克绑匪还残忍的图片(图) (33,285次)

22. 公安高层曝光!江泽民惊惶失措 怕高蓉蓉出国作证(图) (31,720次)

23. 朝鲜共产党解体 中朝重兵边境对恃 (31,546次)

24. 曾庆红雇凶连锁反应 近两月南非黑人杀中国人不眨眼 (30,377次)

25. 总书记只是传声器!胡锦涛发言稿曾庆红拍板敲定(多图) (30,089次)

给四大银行断奶! 陈良宇哭爹喊娘  温家宝置若罔闻(图)
26. 给四大银行断奶! 陈良宇哭爹喊娘 温家宝置若罔闻(图) (29,920次)

胡锦涛总书记在印尼和阿富汗面前发出刺耳噪音(多图)
27. 胡锦涛总书记在印尼和阿富汗面前发出刺耳噪音(多图) (29,367次)

江的杰出贡献!万余贪官外逃  携款八千亿(多图)
28. 江的杰出贡献!万余贪官外逃 携款八千亿(多图) (29,221次)

30万悬赏  无人破此崖墓之谜(多图)
29. 30万悬赏 无人破此崖墓之谜(多图) (28,629次)

30. 多维,我鄙视你!赵致真,逃不逃你都没希望(多图) (28,471次)

中共的小兄弟被审判!柬埔寨成立审判红色高棉特别法庭(图)
31. 中共的小兄弟被审判!柬埔寨成立审判红色高棉特别法庭(图) (28,059次)

32. 这几个消息证明欧洲正在堕落(多图) (28,012次)

33. 北京正阳门散发阵阵阴气 希拉克咧嘴猛赞中共大红包(多图) (28,009次)

痛快!长毛梁国雄是这样对付流氓中共的(多图)
34. 痛快!长毛梁国雄是这样对付流氓中共的(多图) (27,855次)

江泽民准备今年十一再上天安门过最后一把瘾(图)
35. 江泽民准备今年十一再上天安门过最后一把瘾(图) (27,747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