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希拉剋老辣大開空頭支票 中共把中國人矇在鼓裏 (圖)
 



10月9日,屹立了五百多年、本是紅牆綠瓦、充滿中國傳統建築風格的
北京正陽門被中共打裝扮的陰陽怪氣、鬼火點點。希拉剋見後竟讚不絕口。

【人民報消息】法國總統希拉剋最近訪華可謂獲得了經濟大豐收,海外媒體和中國國內媒體對希拉剋的訪問作出大量報道。一些國際問題觀察家尖銳地指出,在解除武器禁運問題上,希拉剋明知不可爲而爲之,可見其老辣,靠幾張「空頭支票」,就贏來中國40億美元的合同,矇在鼓裏的,只是中國人。

據美國之音東方10月16日報導,近日第五屆亞歐峯會在越南首都河內舉行。這次峯會的一個值得注意的看點就是中國和法國的關係。河內會議剛剛閉幕,希拉剋又馬不停蹄,對中國進行正式訪問。

*中法軸心?*

中國國內媒體的報道說,自去年10月中法在對方國家互辦「文化年」大型推介活動以來,中法關係不斷升溫,中法關係已經成爲歷史最好時期。還有些中國官方媒體的報道甚至提出中法經濟軸心戰略呈現,多邊格局裏的一條主線等提法。

對於美國一些學者敏銳地察覺到中法關係的這種不同尋常的親密,中國媒體認爲,「美國學者作了錯誤的解讀,認爲中法正在建立『反美軸心』,顯然是杯弓蛇影的反應。」

*希拉剋一路高唱「解禁曲」*

中國媒體在報道希拉剋訪華着墨最多的,是希拉剋提出歐盟應該解除天安門事件以來對華的武器禁運。希拉剋在越南出席完亞歐首腦會議後,北上訪華,從巴黎到河內到北京,一路都在高唱「解禁曲」。

那麼美國以及其他海外媒體對希拉剋訪華以及所謂中國和法國的蜜月有什麼樣的不同反應呢?

*聯合早報:戰術合作而非戰略同盟*

首先讓我們看看新加坡聯合早報對所謂中法軸心和中法蜜月的看法。新加坡聯合早報告誡說:在中國對外關係中,北京與巴黎之間的關係並非是最大的主綱。中法關係,無論多麼密切和友好,其重要性都不可能超越北京和華盛頓之間的關係。即便中法之間可能會聯合牽制美國的單邊主義,那也只是必要情況下的戰術合作,而不可能是常規時期的戰略同盟。否則,中法關係就容易變成一步死棋。

*中國媒體片面報道*

關於希拉剋挑頭要求歐盟取消對中國的武器禁運問題,中國媒體廣泛報道了希拉剋在訪華時與中國國家主席胡錦濤舉行的聯合記者會上公開批評歐盟自1989年對華實施的武器禁運政策眼下已「缺乏理由或者基礎」,是一種「由純粹與簡單仇視中國的態度所驅使的措施」,這一禁令早已不合時宜,等等。

不過,中國媒體很少報道國際上反對希拉剋解除對華武器禁售的意見。爲了讓大家能夠全面了解情況,我們首先介紹天安門母親運動的發起人和組織者,兒子在六四天安門事件被解放軍打死的前人民大學教授丁子霖刊登在香港媒體上的文章。

*丁子霖發公開信斥希拉剋*

丁子霖在香港報紙上發表致希拉剋的公開信,痛斥希拉剋爲取得金錢利益,推動歐盟解除對華軍售禁令是「助紂爲虐」,背離《人權宣言》,「這種沾滿鮮血的貿易對十三億在苦難中掙扎的中國人民來說是一種犯罪」。

據香港媒體報導,丁子霖女士在公開信中說,「您表示,對華武器禁運已有十五年之久,對今天的中國已經毫無意義,是對這個大國的不信任,是沒有效和無必要的做法,這也是法國希望解除禁運的理由」。「然而,我與許多六四難屬都反對您的這個觀點」。

丁子霖女士寫到,「您是否知道,您所要解除武器禁運的政權,是一個對自己的人民使用『開花彈』的政權。這種『開花彈』即使在敵對的兩國交戰的時候,也被國際公約所禁止使用」。「天安門大屠殺已經過去十五年了,但中共一黨專政的專制制度並沒有發生絲毫變化。中國的人權狀況還在持續惡化之中:迄今爲止,六四難屬依然是一個『地下羣體』,他們甚至沒有公開悼念自己死去親人的權利;迄今爲止,反對向學生和市民開槍的中共前總書記、改革派領導人趙紫陽,依然被剝奪基本的人身自由;迄今爲止,中共政權不斷對上訪和維權的農民、工人及其他社會弱勢羣體進行打壓,殘酷對待法輪功修練者,逼迫天主教和基督教的家庭教會,

對持不同政見的知識分子和網絡作家判處重刑」。

丁子霖女士還說,「中國人民永遠不會忘記這樣的罪行。在不久的將來,您如何面對實現了民主化的中國和中國人民?爲了避免將來受到良心的折磨,請您三思而後行」。

丁子霖女士在接受美國之音香港記者海彥電話採訪時表示, 「每個國家有她自己的政治利益、經濟利益的考慮。但是,我真沒想到希拉剋總統會說出這樣的話來。所以,我是在忍無可忍的情況下,我認爲,我必須發出自己的聲音。這就是我寫這封公開信的初衷。這封公開信我不久寫給希拉剋總統,我還希望我們能把我們這個受難羣體對解除武器禁運看法的信息傳達給歐盟其他國家領導人。」

*要人權不要那麼多武器*

丁子霖說, 「中國現在最需要的是人權,我們民衆需要人權,並不需要那麼多的武器。尤其在胡錦濤發表了六四問題的講話以後,那就說明中國的新一屆領導人對於十五年前那場六四大屠殺,並無悔改和改正之意,至少是目前還沒有。十五年前那場對民衆的屠殺,顯而易見,用國際標準來看,那是對民衆的恐怖行爲。」

丁子霖說, 「六四的歷史象世界上許多對人類犯下的罪行一樣,永遠不能忘記,不能以是另一個時代的事爲藉口被抹殺。希拉剋這種說法是一種強詞奪理,因爲當初歐盟國家做出這個決定,是基於中國發生了六四屠殺這件事情。那麼今天,僅僅十五年過去,這個時代就結束了?請問他,他還有點歷史感沒有?臺灣的二二八在經過了四十多年以後,不是照樣要來了結嗎!請問他,法國當初受希特勒德國法西斯的侵略、猶太人遭到了德國法西斯的殘酷迫害,難道能說那個時代已經結束了嗎?希拉剋爲了法國的政治和經濟利益,說出這樣的話,背離了法國《人權宣言》的精神,深深刺痛了六四死難者家屬的心。象希拉剋這樣背棄了法國的立國之本,背棄了1789 年以後法國的人權宣言的這個傳統,我爲他感到遺憾。我覺得他這樣做,傷害了我們中國這些受害者的心。」

丁子霖指出,在中法文化年的諸多活動中,卻沒有一個與人權相關的項目,希拉剋的許多言論從根本上背離了《人權宣言》,背離了法國的民主精神和人權思想。她說:「雖然以法國爲代表的西方國家可以在對華武器貿易中獲得巨大利益,但這種沾滿鮮血的貿易對十三億在苦難中掙扎的中國人民來說是一種犯罪。」

*記者無國界:六四仍是未解之結*

海外的其他媒體尖銳地指出,美國和歐盟是在1989年中國政府用武力鎮壓學生運動後發佈對華軍售禁令的。

總部設在巴黎的「記者無國界」組織表示,解禁軍售意味着與此直接相關的「六四」天安門事件應獲得中國政府具有象徵意義的平反。而中國國家主席胡錦濤最近在回答記者問題的時候,曾經明確表示他的新政府目前還沒有任何重新爲六四事件定性的計劃。六四事件,雖然已經過去15年,卻仍然是橫在中國和國際社會之間一個尚未解開的結,而且不像希拉剋所說的那樣,已經不合時宜。一些中國問題觀察家也對中國的新領導人胡錦濤最近對六四的表態感到失望。

*先進武器的可能用途*

海外媒體還對中國購買歐盟的先進武器的用心提出質疑。英國金融時報在社論中則提醒法國總統希拉剋及其歐盟不能忘記中國的人權紀錄。金融時報認爲:歐盟國家出售給中國的武器,可能會被用來鎮壓國內異議份子、伸張南海島嶼主權,或攻打臺灣及對付援助臺灣的美軍等。

*民運組織聲明*

海外民運組織中國民主團結聯盟、民主中國陣線、中國自由民主黨對希拉剋的言論表示憤慨,日前發表譴責聲明說:「據報導,法國總統希拉剋在訪問北京時表示,「六四」事件是「另外時代」發生的事,並以此來支持他售賣空中干擾儀器給北京和要求歐盟解除對北京的武器禁運的決定。我們對此表示憤慨,並予以譴責。如果說「另外的時代」,那麼納粹德國入侵法國更是「另外的時代」發生的了,那麼德國就不必再爲他們的行爲道歉了嗎?諾曼底登陸也是「另外的時代」發生的,那爲甚麼還要那麼隆重地紀念呢?」

希拉剋這次訪華,重新激起人們對胡錦濤和溫家寶是否會對六四事件重新評價的關注和興趣。在中共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胡錦濤在與法國總統希拉剋舉行聯合新聞發佈會時,有記者提出六四問題,胡錦濤明確表示拒絕爲八九年六四事件重新定性。海外民運人士對此分析說,所謂的"胡溫新政"是根本不存在的,實乃是善良人們的一相情願。

*陳勁松:取消禁售才是冒犯中國*

海外中國問題觀察家陳勁松發表文章,反駁希拉剋聲稱的所謂制裁和禁售是對中國這個大國的冒犯。陳勁松說,實際上,歐盟對中共禁售武器,冒犯的,不過是北京的獨裁者罷了;如果取消禁售,才是對中國的真正冒犯,因爲,只有中國人民,才是這個國家的主體,對中國人民的冒犯,就是對這個古老的東方大國的冒犯。

*希拉剋訪華,經濟大豐收*

這次希拉剋訪華,從經濟上可以說是大賺了一筆。據中國媒體報道,希拉剋這次訪華,和中國簽訂了40億美元的購買合同,內容包括:購買26架法國空中客車飛機,支付24億美元;購買法國火車機車,價值12.3億美元;進口法國小麥,價值1.5億美元;中法合作,在北京、天津、遼寧、河北等地建立200處加油站等等。除此之外,中方還允諾由法方承建價值120億歐元的「京滬高速鐵路」。價值80億美元的核電廠,也是法方誌在必得的項目。

*海外觀察家質疑中法合同*

中國人民只能從中國官方媒體上看到這一消息,而海外觀察家則尖銳地質詢:所有這些合同,有沒有經過中國國內有關部門的公開聽證,是否損害了中國的國家利益?同類產品,從第三國購買,是否更節省?同類項目,由中國人自建,或公開進行國際招標、擇優中標,是否更有效益?這些攸關中國民衆切身利益的要素,中國人民從來不得而知的。

*干擾國際電臺的天線系統*

海外中國問題觀察家陳勁松尖銳指出:巴黎加速向北京獨裁者靠攏,已經到了寡廉鮮恥的地步:法國泰勒斯公司向中共出售了可用以干擾國際電臺的天線系統,分別安設在中國海南島、南京、烏魯木齊等十幾個地區,包括美國之音、自由亞洲電臺、西藏之聲、BBC等國際著名電臺,均在這一系統的干擾之列。這一行徑,直接侵犯了13億中國人民的資訊權和信息權。

*解禁軍售,今後更難*

10月11日,歐盟各國外長在盧森堡又一次討論了對華軍售問題。在美國的反對下,歐盟外長未能就解除對中國實施了十五年的武器禁運達成共識,而且,在歐盟是否能夠解除對華武器禁售的討論中,又增添了新的變數。歐盟今年5月1日的東擴,增加了10個前蘇聯東歐陣營的國家。

中國媒體評論說,新入盟的中歐和東歐的10個小國,一向「惟美國馬首是瞻」,在採取重大外交行動前,歐盟採用的是「全體一致」的表決機制,增加了10個國家,不但人多嘴雜,增加了歐盟解除對華武器禁售的難度,而且不能排除這十個國家會在對華軍售問題上加入「反對派」的陣營。

一些國際問題觀察家尖銳地指出,在解除對華武器禁售問題上,希拉剋明知不可爲而爲之,說明這位法國領袖的老辣,靠幾句空談的高調,就贏來中國40億美元的合同,矇在鼓裏的,只是中國人而已。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4/10/16/32873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踩江──古典文學篇 (多圖)
1. 踩江──古典文學篇 (多圖) (109,063次)

2. 順口溜:江綿恆小兄弟的雙規自白 (108,101次)

3. 漫畫:江氏縱犬圖 (105,178次)

王冶平密友爆驚天內幕!江澤民爲何勾住葉利欽的脖子撒嬌(多圖)
4. 王冶平密友爆驚天內幕!江澤民爲何勾住葉利欽的脖子撒嬌(多圖) (61,583次)

曾慶紅下令不讓唱「國際歌」的原因(多圖)
5. 曾慶紅下令不讓唱「國際歌」的原因(多圖) (60,271次)

6. 內幕!江澤民當總書記時最怕的就是這類圖片(圖) (55,930次)

7. 敢當衆向江撒嬌的女人 國慶公然向胡錦濤撒潑(多圖) (49,240次)

8. 老將軍「逼宮」江就範 江綿恆跺足捶胸怒罵江家幫 (47,628次)

9. 本拉登透露:世界上最大的恐怖基地不是蓋達而是北京(圖) (44,418次)

胡錦濤,以後給布什打電話理智點(多圖)
10. 胡錦濤,以後給布什打電話理智點(多圖) (42,899次)

11. 菲律賓欺負江氏人馬 慘不忍睹無人救援(多圖) (42,206次)

胡錦濤,你應該知道這個關於她沒有被強姦的奇聞(圖)
12. 胡錦濤,你應該知道這個關於她沒有被強姦的奇聞(圖) (40,058次)

13. 您只當笑話聽!江澤民糗事三則 (39,959次)

高官性病流行如感冒  中共這二份文件不敢公開(多圖)
14. 高官性病流行如感冒 中共這二份文件不敢公開(多圖) (38,659次)

15. 吳邦國幫襯打垮中共 人大炮彈橫飛高呼黨滾蛋(多圖) (37,373次)

上海幫又遭一擊!號稱世界第一高樓硬停工(多圖)
16. 上海幫又遭一擊!號稱世界第一高樓硬停工(多圖) (37,302次)

江澤民被轟回上海(圖)
17. 江澤民被轟回上海(圖) (36,750次)

驚人的聰明!看過照片,您不會忘記這位小姑娘(多圖)
18. 驚人的聰明!看過照片,您不會忘記這位小姑娘(多圖) (36,087次)

19. 一個驚人的消息!朝鮮共產黨即將崩潰瓦解(圖) (35,424次)

一張揭露中共比伊拉克綁匪還殘忍的圖片(圖)
20. 一張揭露中共比伊拉克綁匪還殘忍的圖片(圖) (33,285次)

21. 公安高層曝光!江澤民驚惶失措 怕高蓉蓉出國作證(圖) (31,720次)

22. 朝鮮共產黨解體 中朝重兵邊境對恃 (31,546次)

23. 曾慶紅僱兇連鎖反應 近兩月南非黑人殺中國人不眨眼 (30,377次)

24. 總書記只是傳聲器!胡錦濤發言稿曾慶紅拍板敲定(多圖) (30,089次)

給四大銀行斷奶! 陳良宇哭爹喊娘  溫家寶置若罔聞(圖)
25. 給四大銀行斷奶! 陳良宇哭爹喊娘 溫家寶置若罔聞(圖) (29,920次)

胡錦濤總書記在印尼和阿富汗面前發出刺耳噪音(多圖)
26. 胡錦濤總書記在印尼和阿富汗面前發出刺耳噪音(多圖) (29,367次)

江的傑出貢獻!萬餘貪官外逃  攜款八千億(多圖)
27. 江的傑出貢獻!萬餘貪官外逃 攜款八千億(多圖) (29,221次)

30萬懸賞  無人破此崖墓之謎(多圖)
28. 30萬懸賞 無人破此崖墓之謎(多圖) (28,629次)

29. 多維,我鄙視你!趙致真,逃不逃你都沒希望(多圖) (28,471次)

中共的小兄弟被審判!柬埔寨成立審判紅色高棉特別法庭(圖)
30. 中共的小兄弟被審判!柬埔寨成立審判紅色高棉特別法庭(圖) (28,059次)

31. 這幾個消息證明歐洲正在墮落(多圖) (28,012次)

32. 北京正陽門散發陣陣陰氣 希拉剋咧嘴猛贊中共大紅包(多圖) (28,009次)

痛快!長毛梁國雄是這樣對付流氓中共的(多圖)
33. 痛快!長毛梁國雄是這樣對付流氓中共的(多圖) (27,855次)

江澤民準備今年十一再上天安門過最後一把癮(圖)
34. 江澤民準備今年十一再上天安門過最後一把癮(圖) (27,747次)

匿名電話:《地獄門前》給你買下了一個墳墓(多圖)
35. 匿名電話:《地獄門前》給你買下了一個墳墓(多圖) (27,054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