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传赵紫阳最近病情恶化 中共对赵软禁内紧外松 (图)
 
【人民报消息】10月17日是中共前总书记赵紫阳八十五岁生日。有报道说,被中国政府软禁了十五年之久的赵紫阳最近病情恶化。人权组织说,最近赵紫阳的住宅前常常聚集了许多民众要求见他。知情人士说,中共对赵紫阳软禁内紧外松。人权组织呼吁中国政府解除对赵紫阳的软禁。

*赵宅前聚集众人*

据美国之音方冰纽约报道,总部设在纽约的人权组织中国人权星期五说,最近三天以来前中共总书记赵紫阳的宅外,聚集了大批要会见他的人。多时百人以上,少时也有数十人之多。他们主要是赵紫阳从前的部下及其乡亲。

中国人权说,1989年时担任中共总书记的赵紫阳由于反对“六四”镇压而遭受中国政府的软禁。他是被软禁的中共最高领导人。十五年来对赵紫阳的软禁十分严密,他不能与外界有任何接触。

*赵身患重病*

今年10月17日是赵紫阳八十五岁生日。不久前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报道说,赵紫阳身患重病,肺细胞大面积坏死,今年冬天任何呼吸道疾病都可能对他有致命打击。中国人权说,由于以上这些原因,加上胡锦涛、温家宝新领导人执政之后,人们期望他们能对赵紫阳的政策有所放宽,因此赵紫阳住宅前突然热闹起来。

中国人权主席刘青说,位于北京灯市口富强胡同六号的赵紫阳住宅,一直驻有许多武警和警察,但是这次并没有驱赶围聚的人群。而且围聚中的一些人,还获准签名登记之后进入赵宅。

刘青说:“赵紫阳海外的亲属听说后,就给赵紫阳打电话向询问。赵紫阳说这只是外面看着热闹,其实里面还是一样。就是说,有一些比较敏感和关系密切的人仍然想见却见不到赵紫阳。”

*海内外要求解除对赵的软禁*

中国人权表示,国内外最近不断有呼吁,要求解除对赵紫阳软禁。国内有过去同赵紫阳关系密切的鲍彤、包遵信等原中共高级官员和著名知识分子,国外有流亡和旅居海外的知识分子苏绍智、于浩成、陈一谘、严家其、张炜、吴国光等人撰写文章,祝贺赵紫阳八十五寿辰和评论其功绩。

*哥伦比亚大学讨论赵的作用*

10月16 日,在纽约哥伦比亚大学将举办一个研讨会,讨论赵紫阳在中国改革中的作用。同时,著名美国学者黎安友、林培瑞等一批中国问题专家,正酝酿联名致函中国政府,呼吁恢复赵紫阳的人身自由。国内外各界人士还在筹备设立一个网站,征集呼吁解除对赵紫阳软禁的签名。

中国人权表示,支持并呼吁中国当局解除对赵紫阳的软禁。中国人权主席刘青说,中国政府将赵紫阳软禁十五年以上根本没有法理根据,也是对国际人权的严重践踏。中国政府应该顺应国内国际的呼吁,让一个垂危老人能够享有一般中国人的权利。

刘青说:“这个呢咱不谈政治,也不说其他的是是非非,仅仅从人道和人性来说,都是缺乏人道和人性的。”

中国人权还给赵紫阳先生准备了一张电子生日贺卡,祝赵紫阳先生生日快乐。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4/10/16/32870.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踩江──古典文学篇 (多图)
1. 踩江──古典文学篇 (多图) (109,063次)

2. 顺口溜:江绵恒小兄弟的双规自白 (108,101次)

3. 漫画:江氏纵犬图 (105,178次)

王冶平密友爆惊天内幕!江泽民为何勾住叶利钦的脖子撒娇(多图)
4. 王冶平密友爆惊天内幕!江泽民为何勾住叶利钦的脖子撒娇(多图) (61,583次)

曾庆红下令不让唱「国际歌」的原因(多图)
5. 曾庆红下令不让唱「国际歌」的原因(多图) (60,271次)

6. 内幕!江泽民当总书记时最怕的就是这类图片(图) (55,930次)

7. 敢当众向江撒娇的女人 国庆公然向胡锦涛撒泼(多图) (49,240次)

8. 老将军“逼宫”江就范 江绵恒跺足捶胸怒骂江家帮 (47,628次)

9. 本拉登透露:世界上最大的恐怖基地不是盖达而是北京(图) (44,418次)

胡锦涛,以后给布什打电话理智点(多图)
10. 胡锦涛,以后给布什打电话理智点(多图) (42,899次)

11. 菲律宾欺负江氏人马 惨不忍睹无人救援(多图) (42,206次)

胡锦涛,你应该知道这个关于她没有被强奸的奇闻(图)
12. 胡锦涛,你应该知道这个关于她没有被强奸的奇闻(图) (40,058次)

13. 您只当笑话听!江泽民糗事三则 (39,959次)

高官性病流行如感冒  中共这二份文件不敢公开(多图)
14. 高官性病流行如感冒 中共这二份文件不敢公开(多图) (38,659次)

15. 吴邦国帮衬打垮中共 人大炮弹横飞高呼党滚蛋(多图) (37,373次)

上海帮又遭一击!号称世界第一高楼硬停工(多图)
16. 上海帮又遭一击!号称世界第一高楼硬停工(多图) (37,302次)

江泽民被轰回上海(图)
17. 江泽民被轰回上海(图) (36,750次)

惊人的聪明!看过照片,您不会忘记这位小姑娘(多图)
18. 惊人的聪明!看过照片,您不会忘记这位小姑娘(多图) (36,087次)

19. 一个惊人的消息!朝鲜共产党即将崩溃瓦解(图) (35,424次)

一张揭露中共比伊拉克绑匪还残忍的图片(图)
20. 一张揭露中共比伊拉克绑匪还残忍的图片(图) (33,285次)

21. 公安高层曝光!江泽民惊惶失措 怕高蓉蓉出国作证(图) (31,720次)

22. 朝鲜共产党解体 中朝重兵边境对恃 (31,546次)

23. 总书记只是传声器!胡锦涛发言稿曾庆红拍板敲定(多图) (30,089次)

给四大银行断奶! 陈良宇哭爹喊娘  温家宝置若罔闻(图)
24. 给四大银行断奶! 陈良宇哭爹喊娘 温家宝置若罔闻(图) (29,920次)

胡锦涛总书记在印尼和阿富汗面前发出刺耳噪音(多图)
25. 胡锦涛总书记在印尼和阿富汗面前发出刺耳噪音(多图) (29,367次)

江的杰出贡献!万余贪官外逃  携款八千亿(多图)
26. 江的杰出贡献!万余贪官外逃 携款八千亿(多图) (29,221次)

30万悬赏  无人破此崖墓之谜(多图)
27. 30万悬赏 无人破此崖墓之谜(多图) (28,629次)

28. 多维,我鄙视你!赵致真,逃不逃你都没希望(多图) (28,471次)

中共的小兄弟被审判!柬埔寨成立审判红色高棉特别法庭(图)
29. 中共的小兄弟被审判!柬埔寨成立审判红色高棉特别法庭(图) (28,059次)

30. 这几个消息证明欧洲正在堕落(多图) (28,012次)

31. 北京正阳门散发阵阵阴气 希拉克咧嘴猛赞中共大红包(多图) (28,009次)

痛快!长毛梁国雄是这样对付流氓中共的(多图)
32. 痛快!长毛梁国雄是这样对付流氓中共的(多图) (27,855次)

江泽民准备今年十一再上天安门过最后一把瘾(图)
33. 江泽民准备今年十一再上天安门过最后一把瘾(图) (27,747次)

匿名电话:《地狱门前》给你买下了一个坟墓(多图)
34. 匿名电话:《地狱门前》给你买下了一个坟墓(多图) (27,054次)

世界之大:一株千年老蘑菇100个足球场大小(图)
35. 世界之大:一株千年老蘑菇100个足球场大小(图) (26,619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