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北京封鎖中俄邊界談判消息 國內外強烈指責
 
【人民報消息】(美國之音記者齊之豐10月15日報導) 中國官方新聞媒介報道說,中俄邊界走向已全部確定,爲中俄戰略協作夥伴關係穩定發展創造更加良好的條件。與此同時,中國當局對中國公衆封鎖中俄邊界談判的消息受到批評。

中國官方新聞媒介報道說,中國國家主席胡錦濤跟到訪的俄羅斯總統普京本星期宣佈,中俄邊界走向已全部確定,爲中俄戰略協作夥伴關係長期、健康、穩定發展創造了更加良好的條件。

在過去的十多年裏,中國一直跟俄羅斯進行着邊界談判,但有關談判內容對中國公衆一直嚴加保密。觀察人士注意到,中國政府這次宣佈中俄邊界走向已全部確定,但是官方的新華社和人民日報並沒有在報道中說明「中俄國界東段的補充協定」所涉及的具體地點。許多中國國人報怨說,在雙方的談判中,中方讓步太多。

歷史上的俄羅斯帝國在18世紀、19世紀曾經從中國清王朝那裏奪取了大片領土。蘇聯領導人列寧一度表示,要把俄羅斯帝國從中國奪取的土地歸還中國,但是,列寧的這一表示後來沒有了下文。俄羅斯跟中國的領土爭端和邊界劃分一直是中國公衆非常關心的敏感問題。

*把「中俄邊界」列爲過濾詞*

在中國和俄羅斯進行邊界談判期間,中國國內外有許多批評者強烈指責北京政府在涉及重大國家利益的中俄邊界談判問題上黑箱作業,不允許中國公衆過問和討論。在互聯網成爲中國公衆 發表言論的重要場所之後,中國官方控制的互聯網系統也把「中俄邊界」列爲過濾詞,使有關內容的貼子無法上網。

在中國當局宣佈中俄確定邊界走向的消息之後,有一位中國網民在官方的強國論壇網站發表評論說,「這是以條約的形式確立了北熊的侵害是合法的了。」來源於西方國家的「北熊」或「北極熊」的說法,是許多中國人稱呼俄羅斯的外號。

另一位網民在強國論壇網站上則表示,中國當局「總是鼓動(中國)人民要反美,其實,真正侵害中國的反而是那個北熊。」到目前爲止,中國當局一直沒有對公衆說明,爲什麼中國公衆不能過問和討論中俄邊界談判。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4/10/15/32858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1. 順口溜:江綿恆小兄弟的雙規自白 (108,101次)

2. 漫畫:江氏縱犬圖 (105,178次)

王冶平密友爆驚天內幕!江澤民爲何勾住葉利欽的脖子撒嬌(多圖)
3. 王冶平密友爆驚天內幕!江澤民爲何勾住葉利欽的脖子撒嬌(多圖) (61,583次)

曾慶紅下令不讓唱「國際歌」的原因(多圖)
4. 曾慶紅下令不讓唱「國際歌」的原因(多圖) (60,271次)

5. 內幕!江澤民當總書記時最怕的就是這類圖片(圖) (55,930次)

6. 敢當衆向江撒嬌的女人 國慶公然向胡錦濤撒潑(多圖) (49,240次)

7. 老將軍「逼宮」江就範 江綿恆跺足捶胸怒罵江家幫 (47,628次)

8. 本拉登透露:世界上最大的恐怖基地不是蓋達而是北京(圖) (44,418次)

胡錦濤,以後給布什打電話理智點(多圖)
9. 胡錦濤,以後給布什打電話理智點(多圖) (42,899次)

10. 菲律賓欺負江氏人馬 慘不忍睹無人救援(多圖) (42,206次)

11. 轉嫁宋祖英 冒牌統帥給全軍致命一擊 (42,092次)

胡錦濤,你應該知道這個關於她沒有被強姦的奇聞(圖)
12. 胡錦濤,你應該知道這個關於她沒有被強姦的奇聞(圖) (40,058次)

13. 您只當笑話聽!江澤民糗事三則 (39,959次)

高官性病流行如感冒  中共這二份文件不敢公開(多圖)
14. 高官性病流行如感冒 中共這二份文件不敢公開(多圖) (38,659次)

15. 吳邦國幫襯打垮中共 人大炮彈橫飛高呼黨滾蛋(多圖) (37,373次)

上海幫又遭一擊!號稱世界第一高樓硬停工(多圖)
16. 上海幫又遭一擊!號稱世界第一高樓硬停工(多圖) (37,302次)

江澤民被轟回上海(圖)
17. 江澤民被轟回上海(圖) (36,750次)

驚人的聰明!看過照片,您不會忘記這位小姑娘(多圖)
18. 驚人的聰明!看過照片,您不會忘記這位小姑娘(多圖) (36,087次)

19. 一個驚人的消息!朝鮮共產黨即將崩潰瓦解(圖) (35,424次)

是胡涮了民主黨派人士  還是國家主席又遭涮?(多圖)
20. 是胡涮了民主黨派人士 還是國家主席又遭涮?(多圖) (34,591次)

一張揭露中共比伊拉克綁匪還殘忍的圖片(圖)
21. 一張揭露中共比伊拉克綁匪還殘忍的圖片(圖) (33,285次)

22. 公安高層曝光!江澤民驚惶失措 怕高蓉蓉出國作證(圖) (31,720次)

23. 朝鮮共產黨解體 中朝重兵邊境對恃 (31,546次)

24. 總書記只是傳聲器!胡錦濤發言稿曾慶紅拍板敲定(多圖) (30,089次)

給四大銀行斷奶! 陳良宇哭爹喊娘  溫家寶置若罔聞(圖)
25. 給四大銀行斷奶! 陳良宇哭爹喊娘 溫家寶置若罔聞(圖) (29,920次)

胡錦濤總書記在印尼和阿富汗面前發出刺耳噪音(多圖)
26. 胡錦濤總書記在印尼和阿富汗面前發出刺耳噪音(多圖) (29,367次)

江的傑出貢獻!萬餘貪官外逃  攜款八千億(多圖)
27. 江的傑出貢獻!萬餘貪官外逃 攜款八千億(多圖) (29,221次)

30萬懸賞  無人破此崖墓之謎(多圖)
28. 30萬懸賞 無人破此崖墓之謎(多圖) (28,629次)

中共的小兄弟被審判!柬埔寨成立審判紅色高棉特別法庭(圖)
29. 中共的小兄弟被審判!柬埔寨成立審判紅色高棉特別法庭(圖) (28,059次)

30. 這幾個消息證明歐洲正在墮落(多圖) (28,012次)

31. 北京正陽門散發陣陣陰氣 希拉剋咧嘴猛贊中共大紅包(多圖) (28,009次)

痛快!長毛梁國雄是這樣對付流氓中共的(多圖)
32. 痛快!長毛梁國雄是這樣對付流氓中共的(多圖) (27,855次)

江澤民準備今年十一再上天安門過最後一把癮(圖)
33. 江澤民準備今年十一再上天安門過最後一把癮(圖) (27,747次)

匿名電話:《地獄門前》給你買下了一個墳墓(多圖)
34. 匿名電話:《地獄門前》給你買下了一個墳墓(多圖) (27,054次)

世界之大:一株千年老蘑菇100個足球場大小(圖)
35. 世界之大:一株千年老蘑菇100個足球場大小(圖) (26,619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