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北京漢聯合國廣場連續絕食12天 (圖)
 
【人民報消息】



在聯合國廣場上絕食第12天的中國人白振俠。(大紀元攝影)


(大紀元記者伊虹紐約報導) 十月十日午時,紐約曼哈頓1大道47街,聯合國廣場靠左側坐著一位中國人;他左手邊是一頂低矮的小帳篷,顯然是爲過夜準備的;右手邊是三塊牌子,分別用中英文標明他坐在此處的目的:還我健康!還我公正!還我人權!他的衣服胸前、衣領和帽子上分別繡著「冤」和「HUMAN RIGHT」字樣。

這位中國人名叫白振俠,來自北京,已經在此絕食12天了。據白先生自述,他現年41歲,離異,有一個14歲的女兒和80歲的老父親;家住北京市西城區德外小市口南二條6號,從事摩托車維修十幾年,曾經過著「兩耳不聞窗外事,一心只管把車修」的悠然自得,與世無爭,衣食無愁的生活。

**反對強制拆遷遭拘留

白先生說,「然而,在2001年9月,由北京西城區「德勝投資有限公司」對我所居住的地區進行所謂的「危舊房改造工程」開始之後,一切都變了。我因不願接受不合理拆遷方案,不服從區政府強行拆遷命令,先是遭西城公安分局對我家晝夜24小時的包圍,2輛警車圍堵我的家門,對我斷水斷電竊聽電話;對抗25天之後,又被以「抗拒政府工作人員執行公務,影響拆遷工作正常進行,造成巨大經濟損失」的罪名拘留10天,儘管我當時經獄醫檢查,心跳異常,身體相當虛弱。」

「拘留期間被提審時,公安局局長威脅我說:定你一個危害公共安全罪,完全可以判你幾年····。碾死你就如同碾死一隻臭蟲,隨便哪條道兒都能置你於死地。」

他們還逼他寫保證和悔過書,保證永遠不回西城區居住。

**投訴無門流亡海外

由於害怕他們的繼續迫害,他於2002年12月11日花重金逃到美國。

記者問他來美國後有沒有找中國使領館申訴,他答說找過了,但是他們只是在拖延和敷衍他,至今沒有任何答覆。想到他的父親,曾經被強制勞教三年,爲了他的冤情上訪了一生,最後結果是「檔案中無記載」。他意識到這些不法官員可以故伎重演,串通一氣,銷燬卷宗,否認他們對他的迫害和人身威脅。在國內外都投訴無門的情況下,他這才來到聯合國這裏絕食請願,期望國際社會能給與幫助。

白先生在他的公開信中這樣寫道:「求助於外國人,往往會被我們的官員們扣上一個勾結外國勢力,給中國政府施壓的罪名,其結果,我們會飽嘗同親人分離的苦痛,妻離子散,家破人亡就成了我們註定的結局。」

**長期抗爭 身心受損

由於長期的抗爭,精神過度緊張,擔驚受怕,白先生說他的身體健康嚴重損害。他遞給記者的醫生檢查報告上指他的腸道糜爛,充血和水腫。他告訴記者他目前感覺頭髮暈,很虛弱。

當記者問他有無西方媒體來採訪時,他苦笑著回答說沒有,可能因爲自己的事太小了,不足以引起西方媒體的注意。他指著聚集在聯合國廣場中央大喊大叫的猶太人團體說,看他們有錢有勢說話才會有人聽。

下一步怎麼辦呢?他回答說不知道,走一步算一步。接著又補充道,「請你週二12點到聯合國前來,到時候你就知道了。」

記者勸他想開些,留得青山在,不愁沒柴燒。他表示,如果一個人連基本的生活要求都不能達到的話,這個世界上還有沒有公正?活著是多麼的悲哀。

白先生的訴求有5條,包括:追究當事官員的責任,公開撤銷對他的刑事拘留裁決並道歉,賠償其醫療費用及身心傷害費用,保證在他回國後不施加任何形式的迫害等。

據報導,中國拆遷公司的利潤十分驚人,許多業內人士稱之爲「暴利」,「無本萬利」。在中國大陸大中城市的城區改造過程中房地產開發商的利潤能夠達到30%,拆遷公司的利潤能到50到60。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4/10/11/32822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1. 順口溜:江綿恆小兄弟的雙規自白 (108,101次)

2. 漫畫:江氏縱犬圖 (105,178次)

曾慶紅下令不讓唱「國際歌」的原因(多圖)
3. 曾慶紅下令不讓唱「國際歌」的原因(多圖) (60,271次)

4. 內幕!江澤民當總書記時最怕的就是這類圖片(圖) (55,930次)

5. 敢當衆向江撒嬌的女人 國慶公然向胡錦濤撒潑(多圖) (49,240次)

6. 老將軍「逼宮」江就範 江綿恆跺足捶胸怒罵江家幫 (47,627次)

胡錦濤,以後給布什打電話理智點(多圖)
7. 胡錦濤,以後給布什打電話理智點(多圖) (42,899次)

8. 菲律賓欺負江氏人馬 慘不忍睹無人救援(多圖) (42,206次)

9. 轉嫁宋祖英 冒牌統帥給全軍致命一擊 (42,092次)

胡錦濤,你應該知道這個關於她沒有被強姦的奇聞(圖)
10. 胡錦濤,你應該知道這個關於她沒有被強姦的奇聞(圖) (40,058次)

11. 您只當笑話聽!江澤民糗事三則 (39,959次)

120萬高幹家屬境外定居  中共在太平間裏化妝(圖)
12. 120萬高幹家屬境外定居 中共在太平間裏化妝(圖) (39,729次)

82歲的諾貝爾獎得主楊振寧,保持晚節吧!(多圖)
13. 82歲的諾貝爾獎得主楊振寧,保持晚節吧!(多圖) (39,140次)

高官性病流行如感冒  中共這二份文件不敢公開(多圖)
14. 高官性病流行如感冒 中共這二份文件不敢公開(多圖) (38,659次)

與江交手不留後路 溫家寶背水一戰(多圖)
15. 與江交手不留後路 溫家寶背水一戰(多圖) (38,361次)

16. 吳邦國幫襯打垮中共 人大炮彈橫飛高呼黨滾蛋(多圖) (37,373次)

上海幫又遭一擊!號稱世界第一高樓硬停工(多圖)
17. 上海幫又遭一擊!號稱世界第一高樓硬停工(多圖) (37,302次)

江澤民被轟回上海(圖)
18. 江澤民被轟回上海(圖) (36,750次)

驚人的聰明!看過照片,您不會忘記這位小姑娘(多圖)
19. 驚人的聰明!看過照片,您不會忘記這位小姑娘(多圖) (36,087次)

朱熔基明白了  胡錦濤可別糊塗(圖)
20. 朱熔基明白了 胡錦濤可別糊塗(圖) (35,985次)

21. 一個驚人的消息!朝鮮共產黨即將崩潰瓦解(圖) (35,424次)

是胡涮了民主黨派人士  還是國家主席又遭涮?(多圖)
22. 是胡涮了民主黨派人士 還是國家主席又遭涮?(多圖) (34,591次)

一張揭露中共比伊拉克綁匪還殘忍的圖片(圖)
23. 一張揭露中共比伊拉克綁匪還殘忍的圖片(圖) (33,285次)

24. 還要看!胡江交易(多圖) (31,876次)

25. 公安高層曝光!江澤民驚惶失措 怕高蓉蓉出國作證(圖) (31,720次)

26. 朝鮮共產黨解體 中朝重兵邊境對恃 (31,546次)

給四大銀行斷奶! 陳良宇哭爹喊娘  溫家寶置若罔聞(圖)
27. 給四大銀行斷奶! 陳良宇哭爹喊娘 溫家寶置若罔聞(圖) (29,920次)

胡錦濤總書記在印尼和阿富汗面前發出刺耳噪音(多圖)
28. 胡錦濤總書記在印尼和阿富汗面前發出刺耳噪音(多圖) (29,367次)

軍方孤立郭伯雄   表態擁護胡錦濤(圖)
29. 軍方孤立郭伯雄 表態擁護胡錦濤(圖) (29,290次)

江的傑出貢獻!萬餘貪官外逃  攜款八千億(多圖)
30. 江的傑出貢獻!萬餘貪官外逃 攜款八千億(多圖) (29,221次)

30萬懸賞  無人破此崖墓之謎(多圖)
31. 30萬懸賞 無人破此崖墓之謎(多圖) (28,629次)

中共的小兄弟被審判!柬埔寨成立審判紅色高棉特別法庭(圖)
32. 中共的小兄弟被審判!柬埔寨成立審判紅色高棉特別法庭(圖) (28,059次)

33. 這幾個消息證明歐洲正在墮落(多圖) (28,012次)

34. 北京正陽門散發陣陣陰氣 希拉剋咧嘴猛贊中共大紅包(多圖) (28,009次)

痛快!長毛梁國雄是這樣對付流氓中共的(多圖)
35. 痛快!長毛梁國雄是這樣對付流氓中共的(多圖) (27,855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