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长春电视插播 至少8人遭报复被虐致死 数千人被捕
 
【人民报消息】】(大纪元记者王珍综合报导) 2002年3月,长春法轮功学员通过有线电视成功插播法轮功真相片后,江泽民暗中密令“杀无赦”,并抓捕了5000多名长春法轮功学员,当时至少6人被打死。2002年9月,有15人被非法判刑4至20年。主要插播者刘成军,在经受了一年九个月残酷的牢狱折磨后,2003年12月26日(上周五)离开人世,另一插播者侯明凯于2002年8月21日被抓,两天内即被迫害致死。直接因长春电视插播事件,被虐死的法轮功学员至少有8人。

*6名学员在大搜捕中死亡

2002年3月5日晚8时左右,吉林省长春市有线电视网络的八个频道被插播《法轮大法洪传世界》、《是自焚还是骗局》等法轮功真相电视片,时间长达四、五十分钟。长春有线电视网公司有用户三十万,观众逾百万人。此事在中国民间引起极大震动,很多老百姓因此得知法轮功被迫害真相。对此,迫害法轮功的发起者江泽民十分恐惧,暗中密令“杀无赦”。随后吉林大开杀戒,抓捕了5000多名长春法轮功学员,在大抓捕中,至少6人被打死,另有15人被非法判4至20年徒刑。

长春市法轮功女学员李容(音),在2002年3月被当地警察以参与电视插播为由抓捕。李容在3月末4月初极短的时间内被迫害致死。

2002年3月6日,34岁的吉林大学应用数学系教师沉剑利于2002年3月6日被抓,2002年4月下旬被当地公安迫害致死。她的丈夫郑伟东也是法轮功学员仍在关押中。他们4岁的女儿目前由友人照顾。

2002年3月11日晚,34岁的法轮功学员刘海波被长春市宽城区公安分局从家中绑架,进行酷刑逼供直至次日清晨1点多。警察发现刘海波心跳停止,才住了手,送120急救中心,但人已经死亡。

2002年3月16日,一名30多岁的男性法轮功学员被长春锦程公安分局刑警大队活活打死。该法轮功学员身体多处受伤,内脏被打得破裂多处,身体已经严重变形。

2002年3月18日,法轮功学员、34岁的刘义被长春绿园区公安分局刑警队,打死在该刑警大队办公室里。

2002年3月20日,54岁的女学员李淑芹遭长久路派出所警察绑架,在长春第三看守所被摧残致死。

2002年3月15日,大赦国际发行了一份公开文件(文件索引号:ASA 17/011/2002 UA 81/02 )呼吁采取紧急行动、保障长春法轮功学员人身安全。4月11日,大赦国际再次发行公开文件,就中国长春市法轮功学员的人身安全问题再次紧急呼吁。但是,大赦国际的呼吁未能阻止江泽民集团的暴行。

*插播者被判重刑

据中央社2002年9月20日报导,吉林省长春市中级人民法院2002年9月中旬对2002年3月长春电视插播案人员判处重刑,被判刑者包括周润君、刘成军、梁振兴、刘伟明等十五人。其中,周润君、刘伟明被判二十年,梁振兴和刘成军十九年,雷明、陈艳梅、赵健等十一人,十八年至四年不等。

2002年9月中旬,长春市中级人民法院对15名法轮功学员非法审讯期间,警察把这些学员拉到法院的单独房间,进行疯狂毒打、电棍电击,其中陈艳梅、以及曾被警察开枪打伤腿的刘成军被毒打很长时间。后来,刘成军、陈艳梅、梁振兴等被抬进监舍。对于警察在法院庭审期间进行的暴行,吉林市监狱一工作人员声称:“在法庭所发生的一切,与我们都没有关系,那是长春市区公安局干的”。

*侯明凯:610悬赏五万 两天被迫害致死

35岁的长春法轮功学员侯明凯,因在2002年3月参加长春电视插播法轮功真相,遭到 “610”以悬赏五万元并晋升二级官职为条件大肆搜捕。侯明凯于2002年8月21日被抓,两天内即被迫害致死,2002年8月23日被秘密火化。

*刘成军:经受21个月牢狱折磨后离开人世

2003年12月26日(上周五)凌晨4点,主要插播者刘成军在经受了一年九个月残酷的牢狱折磨后,在长春吉林大学中日联谊医院离开人世。

2002年3月24日,刘成军被绑架,当时,警方蓄意朝已被戴上手铐脚镣的刘成军的腿上开了两枪,造成刘成军重伤。2002年5月初,刘成军被转到铁北看守所,遭酷刑逼供,被强制坐老虎凳52天。刘成军被审判时,是被人抬入法庭的。2002年9月中旬,刘成军被非法判刑19年,关在吉林监狱。

2003年10月下旬,刘成军已被迫害得脱相,吐字说话已经很困难。刘成军曾一度被送吉林市中心医院抢救,医院下了病危通知,但刘成军仍被610办公室强行转往吉林省公安医院。公安医院医生确诊刘成军为尿毒征,也下了病危通知。吉林监狱被迫于11月4日为刘成军办理了保外就医的手续,但需要刘成军户口所在地的农安县德彪派出所盖章,派出所怕承担责任,于11月5日报到农安县公安局。农安县610办公室拒绝盖章,后吉林监狱将刘成军的保外就医材料作废。

2003年12月26日(上周五)凌晨4点,刘成军在经受了一年九个月残酷的牢狱折磨后,在长春吉林大学中日联谊医院离开人世。当天,吉林监狱纠集大批员警,不顾家属反对,未经尸检,于中午11点强行火化遗体。有目击者发现刘成军的鼻孔、耳朵、大腿等处有血液流出。

*梁振兴:秘密逼供室 饱受酷刑折磨

据大陆消息来源透露,另一名插播者梁振兴2002年9月被非法审判前,被警察劫持到长春的铁北看守所,每两三天他就要被提审一次,每次都是把他的眼睛用布蒙上带走,每次回来都是遍体鳞伤。据他对长春地形的了解大概是在长春的净月潭的位置,在那里有一个秘密的刑讯逼供室,在那里他饱受各种酷刑的折磨。

*电视插播揭穿谎言

自2002年3月长春首次尝试插播成功后,电视插播法轮功真相在中国全面铺开。江泽民为迫害法轮功造的谎言正在一一被揭穿。

2003年10月26日,大陆法轮功学员在黑龙江省讷河市火车站水塔以北,成功将法轮功遭迫害的真相片接入有线电视网,在晚上6时至7时播出,共持续了20多分钟,约有600户人家收看了插播节目。

2003年8月,法轮功学员成功通过无线电发射,在华南地区大面积播出了法轮功真相片,有数万民众收看到此次播出的长达几十分钟的法轮功节目。由于他们采用的技术和方法先进,安全性高,能有效防止设备被定位,所有参与人员最后全部安全撤离现场。

2003年1月23日,天安门“自焚”案发生两周年之际,东北某市某小区有线电视,成功插播了“天安门自焚案真相”等内容,播放时间长达30多分钟。

2002年10月19日晚8点,大陆西南某市有线电视插播了法轮功真相节目,成功播放了两个小时左右。部分片区的群众收看了《见证》、《自焚真相》、《36名西人学员北京和平请愿》和《法轮大法洪传世界》等真相节目。

据自由亚洲电台报导,2002年9月6日7点15分左右,甘肃白银市白银公司的有线电视节目中成功插播了法轮功真相录像。该有线电视系统覆盖面约3公里,白银公司的10万职工及家属都能看到。播出了江泽民残酷迫害法轮功的画面,约持续了15分钟。

*插播创举 维护民众知情权

长春电视插播真象的创举震惊了海内外,许多正义人士给与了高度评价。

著名评论家胡平撰文<<为长春播放法轮功电视片申辩>>指出: 长春事件是法轮功运用和平手段展开非暴力抗争,突破专制当局新闻封锁的一次惊人的举动,其意义不可低估。

胡平说:江泽民政权命令所有宣传工具对法轮功铺天盖地进行批判,几个清华学生仅是用电脑传递法轮功受迫害的消息就被抓进监狱,任何人只要在公共场合大声说一句“法轮功好”就横遭逮捕。在这种情况下,法轮功想要向公众讲出自己的道理和真相,你说他们该怎样办呢?

胡平称:所谓“非法”,本来是相对“合法”而言。有“合法”才有“非法”。有了开放的大门才能禁止别人翻窗户。如果大门被封死,别人当然有权跳窗户。所谓翻窗非法的指控,只有在大门敞开之后才能成立。 在基本人权遭到剥夺的地方,一切旨在争取基本人权的抗争都是合法的。合什么法?合自然法。

分析人士指出,在文明社会,媒体最重要的职责就是监督政府,发挥第四权的作用。在大陆,电视台为纳税人所供养,本应是天下公器,可是却被独裁者霸占为一己之喉舌,掩盖事实、欺骗公众。刘成军等法轮功学员冒著生命危险一次又一次地站了出来,在大陆插播真象电视片的创举,是对宪法赋予公民的言论和信仰的神圣权利的维护,是对民众知情权的维护。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3/12/29/29309.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1. 法轮功欢迎温家宝抵华府 中国总理突然表现反常 (多图) (170,541次)

2. 胡锦涛为啥要暗杀曾培炎?曾庆红要收拾“干儿子”(多图) (108,365次)

3. 杨白冰动真的了!陈希同出狱上告江泽民 薄一波杀手锏已用到尽头(多图) (93,776次)

4. 江泽民──中国最大贪污犯代表(内幕怵目惊心) (83,235次)

5. 大陆流行贪官谣 (多图) (71,839次)

前赵紫阳秘书谈温家宝 (一) (图)
6. 前赵紫阳秘书谈温家宝 (一) (图) (53,211次)

神秘话筒!数百万元过把瘾  海军最大的头儿是宋祖英(多图)
7. 神秘话筒!数百万元过把瘾 海军最大的头儿是宋祖英(多图) (52,292次)

贾庆林惊阻胡锦涛安抚  八大政治花瓶冲破阻力发出吼声(多图)
8. 贾庆林惊阻胡锦涛安抚 八大政治花瓶冲破阻力发出吼声(多图) (49,464次)

胡锦涛被夺权!一场不流血的军事政变已经完成(多图)
9. 胡锦涛被夺权!一场不流血的军事政变已经完成(多图) (49,421次)

10. 江家帮民调中全军溃败 刘淇陈良宇薄熙来黄丽满仅得百分之八(多图) (48,347次)

一波三起的死刑判决!刘涌案一槌定音的原因(多图)
11. 一波三起的死刑判决!刘涌案一槌定音的原因(多图) (48,029次)

12. 不是玩笑!今天才发现江泽民真的很清廉(图) (40,809次)

小笑话:江泽民的两次经典误会(图)
13. 小笑话:江泽民的两次经典误会(图) (40,470次)

胡锦涛,别忙攻台湾,先占领这里才算是真格的!(多图)
14. 胡锦涛,别忙攻台湾,先占领这里才算是真格的!(多图) (39,617次)

15. 派陈至立监督吴邦国!新华网今日泄露江泽民近况(图) (38,934次)

16. 新华网泄露!江泽民要当滚刀肉(多图) (36,366次)

萨达姆的长女和江泽民的长子(图)
17. 萨达姆的长女和江泽民的长子(图) (36,068次)

18. 一裂为二!天外飞来石暗喻共产党没有救了(图) (35,956次)

小笑话:江泽民最背气的几次超级行动(图)
19. 小笑话:江泽民最背气的几次超级行动(图) (35,523次)

萨达姆被抓!中共召开紧急会议  高层打成一锅粥(多图)
20. 萨达姆被抓!中共召开紧急会议 高层打成一锅粥(多图) (34,672次)

21. 糟了!李肇星,今天外交部网站可捅出了大漏子(多图) (33,471次)

22. 开心果!张召忠央视作秀不小心揭了江泽民的疮疤 (31,030次)

23. 江曾加快了窃国的脚步 胡锦涛至今敌我不分(多图) (30,651次)

不动心?难!江泽民最怕看的新闻图片(多图)
24. 不动心?难!江泽民最怕看的新闻图片(多图) (30,183次)

中央政治局忸忸捏捏!今天终于鼓足了勇气揭开遮羞布(多图)
25. 中央政治局忸忸捏捏!今天终于鼓足了勇气揭开遮羞布(多图) (29,583次)

26. 农民组织摇山动地!中央紧急召开全国电话会议 (多图) (29,201次)

副总理回良玉!你知道「瑞贝卡」成功背后的惊天黑幕吗?(多图)
27. 副总理回良玉!你知道「瑞贝卡」成功背后的惊天黑幕吗?(多图) (28,926次)

闲聊:葛优是否还《活着》?(多图)
28. 闲聊:葛优是否还《活着》?(多图) (28,821次)

李肇星在线交流趣闻!被网民盯住长相猛夸后晕掉(多图)
29. 李肇星在线交流趣闻!被网民盯住长相猛夸后晕掉(多图) (28,631次)

贪官头脑还真清醒 中央领导不省人事(多图)
30. 贪官头脑还真清醒 中央领导不省人事(多图) (28,608次)

31. 世纪转折:法轮功的故事不遥远 (28,585次)

32. 瞧!萨达姆被抓后,中共是怎样被外国记者可劲儿糟蹋的(图) (28,270次)

原来如此!江泽民制订对台新六条的尴尬原因(多图)
33. 原来如此!江泽民制订对台新六条的尴尬原因(多图) (27,838次)

34. 孔繁森常去红灯区!人民军队人民怕(多图) (27,568次)

问啥说啥!江泽民惊惧萨达姆向美国爆大料(图)
35. 问啥说啥!江泽民惊惧萨达姆向美国爆大料(图) (27,079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