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伊朗大地震 死伤七万 (图)
 
【人民报消息】〔自由时报罗彦杰综合二十七日外电报导〕在一场芮氏规模六.三的大地震几乎摧毁了伊朗东南部古城巴姆市的隔日,大批救难人员二十七日开始从遍布的瓦砾堆中寻找生还者与尸体。德黑兰当局鉴于初步估计罹难人数破万,已向国际社会寻求援助,并免除外籍救难人员的入境签证。

  由于这次地震损害范围太大,恐难得出一个可信的罹难者总数。伊朗内政部二十七日证实,这次地震的死亡人数目前维持在二万人,另有三万多人受伤。卫生部长裴雷希金说,死伤人数合计七万,约占巴姆市人口的六成五至七成。不过,据二名参与救灾的官员表示,最后的罹难人数应在四万左右。

  裴雷希金指出,伊朗不需要外国志工,因为来自国内各地的志工不断涌进灾区,反而导致协调作业困难,伊朗需要的是药品与救灾器材。巴姆救灾指挥总部的官员说,目前最迫切需要的物品是衣服、帐篷、铲子、推土机与开凿机。

  成千上万的巴姆市民二十六日晚间在户外过夜,在温度接近零度的情况下裹著毛毯睡觉。数百名稍微幸运些的人则睡在救难人员搭起的帐篷里。许多男女掌掴自己的脸颊或击打自己的胸部,这是回教徒表达哀悼的仪式。

  国际救难团体陆续飞抵伊朗,全力搜寻被活埋在瓦砾堆下的生还者。曾指控伊朗发展大规模毁灭性武器、并将其贴上「邪恶轴心」标签的美国总统布什也不落人后,与其他国家领袖争相表达愿意尽其所能对伊朗提供援助。

  这次对伊朗东南部克曼省、特别是古丝路城市巴姆带来重创的大地震,发生在清晨拂晓时分,当时许多民众都还在睡梦中。克曼省首长阿拉维说:「随著有更多尸体挖出,我们担心死亡人数可能多达四万。」

  率领救难团体进行救灾的纳加菲说,他也估计最后的死亡人数会达到四万。他表示,光是巴姆市的一条街道,短短一小时内就挖出两百具尸体。在被问到有关布什总统愿意提供协助时,纳加菲说:「我们非常欢迎美国提供的任何协助。我们也欢迎所有国家提供援助,但是除了以色列之外。」

  包括英国、捷克、德国、俄罗斯、瑞士与土耳其的救援飞机已飞抵伊朗,其中瑞士与德国的救难小组已早一步带著救难犬抵达巴姆市,在此之前,伊朗当局只能以缉毒用的警犬来找寻生还者。

  为了救人,救难人员用铲子甚至徒手挖出尸体与可能的生还者。在某些地区,救难人员则以推土机来移动倾圮的砖石。巴姆市内有七成建筑物被夷为平地,包括有二千年历史的古城堡要塞及其他保存数百年的古迹。

  当内政部长拉瑞二十七日在巴姆市向记者简报灾情时,一名男子突然打断他的谈话,泪流满面地说:「我的父亲还被埋在瓦砾堆下。我从昨天开始就一直求援,但没有人过来帮我。请帮帮我。」拉瑞则试图要这名男子冷静,并指派一名幕僚提供他协助。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3/12/28/29294.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1. 法轮功欢迎温家宝抵华府 中国总理突然表现反常 (多图) (170,541次)

2. 高官太太公开集体炼法轮功 高层会议江胡几乎摊牌酿成流血事件(多图) (137,448次)

3. 江泽民是怎样干掉王宝森和李志绥的? (112,252次)

4. 杨白冰动真的了!陈希同出狱上告江泽民 薄一波杀手锏已用到尽头(多图) (93,776次)

5. 大陆流行贪官谣 (多图) (71,839次)

近日动态!江外甥女婿周永康导致高层失控(多图)
6. 近日动态!江外甥女婿周永康导致高层失控(多图) (68,750次)

7. 江泽民和乔石的新一轮军内之战(图) (65,683次)

8. 为「监禁」中的温家宝开窗 (图) (60,991次)

9. 解放军总参老干部来信吁胡温了解真象 (55,935次)

10. 人大五常委弹劾陈至立 教育杀手给江外甥大开方便之门(图) (54,326次)

前赵紫阳秘书谈温家宝 (一) (图)
11. 前赵紫阳秘书谈温家宝 (一) (图) (53,211次)

神秘话筒!数百万元过把瘾  海军最大的头儿是宋祖英(多图)
12. 神秘话筒!数百万元过把瘾 海军最大的头儿是宋祖英(多图) (52,292次)

13. 杂文:冷漠的中国 (51,672次)

贾庆林惊阻胡锦涛安抚  八大政治花瓶冲破阻力发出吼声(多图)
14. 贾庆林惊阻胡锦涛安抚 八大政治花瓶冲破阻力发出吼声(多图) (49,464次)

胡锦涛被夺权!一场不流血的军事政变已经完成(多图)
15. 胡锦涛被夺权!一场不流血的军事政变已经完成(多图) (49,421次)

16. 江家帮民调中全军溃败 刘淇陈良宇薄熙来黄丽满仅得百分之八(多图) (48,347次)

一波三起的死刑判决!刘涌案一槌定音的原因(多图)
17. 一波三起的死刑判决!刘涌案一槌定音的原因(多图) (48,029次)

《美国新闻与世界报导》大幅报导陈文英色情间谍案 (多图)
18. 《美国新闻与世界报导》大幅报导陈文英色情间谍案 (多图) (43,737次)

19. 曾庆红弟妹全升少将 江家帮紧抓手中枪 (42,717次)

小笑话:江泽民的两次经典误会(图)
20. 小笑话:江泽民的两次经典误会(图) (40,470次)

温家宝访美 吕朝晖赴华盛顿向各界呼吁 (图)
21. 温家宝访美 吕朝晖赴华盛顿向各界呼吁 (图) (40,120次)

22. 派陈至立监督吴邦国!新华网今日泄露江泽民近况(图) (38,934次)

萨达姆的长女和江泽民的长子(图)
23. 萨达姆的长女和江泽民的长子(图) (36,068次)

24. 一裂为二!天外飞来石暗喻共产党没有救了(图) (35,956次)

小笑话:江泽民最背气的几次超级行动(图)
25. 小笑话:江泽民最背气的几次超级行动(图) (35,523次)

萨达姆被抓!中共召开紧急会议  高层打成一锅粥(多图)
26. 萨达姆被抓!中共召开紧急会议 高层打成一锅粥(多图) (34,672次)

27. 糟了!李肇星,今天外交部网站可捅出了大漏子(多图) (33,471次)

28. 开心果!张召忠央视作秀不小心揭了江泽民的疮疤 (31,030次)

29. 江曾加快了窃国的脚步 胡锦涛至今敌我不分(多图) (30,651次)

不动心?难!江泽民最怕看的新闻图片(多图)
30. 不动心?难!江泽民最怕看的新闻图片(多图) (30,183次)

中央政治局忸忸捏捏!今天终于鼓足了勇气揭开遮羞布(多图)
31. 中央政治局忸忸捏捏!今天终于鼓足了勇气揭开遮羞布(多图) (29,583次)

32. 农民组织摇山动地!中央紧急召开全国电话会议 (多图) (29,201次)

副总理回良玉!你知道「瑞贝卡」成功背后的惊天黑幕吗?(多图)
33. 副总理回良玉!你知道「瑞贝卡」成功背后的惊天黑幕吗?(多图) (28,926次)

闲聊:葛优是否还《活着》?(多图)
34. 闲聊:葛优是否还《活着》?(多图) (28,821次)

李肇星在线交流趣闻!被网民盯住长相猛夸后晕掉(多图)
35. 李肇星在线交流趣闻!被网民盯住长相猛夸后晕掉(多图) (28,631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