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港谍案情扩展 中共香港人马大乱
 
作者:凌锋
 
【人民报消息】香港中联办秘书长蔡小红七一以后在北京以间谍罪名被捕以后,事情还没有平息,因为陆续还有一些人被捕。中联办发表声明时说,这仅仅是冰山一角,还有几个“角”会陆续出事,自是人们所关注的事情。

据亲北京的一份周刊报导,除了蔡小洪,至少有三名于1997年回归前任职新华社香港分社(中联办前身)的高官涉嫌参与间谍活动,包括办公厅主任刘林、前任台湾工作部处长魏平元,和前任副社长郑华的秘书陈瑜林,三人先后在大陆遭扣查盘问。此外,报导又指,负责代表英方收买该等中方官员,并把情报传送到英国政府的中间人,是一名警方前政治部警司,同时是英国军情六处特工。他在回归前退休,先加入香港一家保安顾问公司,后与魏、陈等新华社官员合伙,在深圳经营地产生意,以生意上的利益收买两人参与间谍工作。这名警司在回归后继续以商人身分穿梭中港两地进行情报工作,今年8月经文锦渡返回深圳时被捕,拘押在广东省国安厅扣查。

正在这个敏感时候,英国驻港总领事何进爵士宣布在近日退休。专责处理香港及中国事务的英国外交部政务次官韦明浩则在这以前的本月中旬访问北京。但是他回程仍来香港,并且表示期望香港可以符合广大市民意愿的步伐,尽快达至《基本法》规定的最终目标,以普选产生行政长官及立法会全部议员。说明英国并没有在谍案面前束手束脚,继续“粗暴干涉中国内政”。

而在土共内部,则是人心惶惶,一是不知道还会有什么大人物被卷入案中;二是由于民建联在区议会选举中大败,内部意见纷纭,主席曾钰成下台,秘书长马力接任,为了甩掉“保皇”包袱,居然“逢董必反”,例如因为政府严重财政赤字需要削减大学经费,立法会表决时本来民主派反对,民建联赞成,但是表决那天他们突然转为反对,以至过不了关,被校长们谴责“政治化”,还有舆论则怀疑他们是不是也被外国间谍机关收买,趁香港乱哄哄的时候“添乱”。于是难得在中共喉舌中出现批判民建联的声音,或者对他们的这种表现表示忧虑。

例如《大公报》发表社论说:此举“令人感到意外以至吃惊”,社评指民建联的举措,令政府施政遇到不必要的困阻,亦令民建联予人无原则转向的印象,变成一个对政府“非其是”、“逢特必反”的政党;还有文章指民建联是“矫正过枉”。民建联现主席是“马力”,“疾风知劲草,路遥知马力”,在谍影幢幢中,可是个考验。在这个情况下,又出现前政务司陈方安生可能出来组党的消息,更可能被认为英国势力的反扑。香港政治前景更是扑朔迷离。平安夜的香港仍不平安啊。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3/12/25/29258.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1. 法轮功欢迎温家宝抵华府 中国总理突然表现反常 (多图) (170,541次)

2. 高官太太公开集体炼法轮功 高层会议江胡几乎摊牌酿成流血事件(多图) (137,448次)

3. 江泽民是怎样干掉王宝森和李志绥的? (112,252次)

4. 杨白冰动真的了!陈希同出狱上告江泽民 薄一波杀手锏已用到尽头(多图) (93,776次)

5. 大陆流行贪官谣 (多图) (71,839次)

近日动态!江外甥女婿周永康导致高层失控(多图)
6. 近日动态!江外甥女婿周永康导致高层失控(多图) (68,750次)

7. 江泽民和乔石的新一轮军内之战(图) (65,683次)

8. 为「监禁」中的温家宝开窗 (图) (60,991次)

啧啧!江泽民利用央视对胡锦涛大发嫉火(多图)
9. 啧啧!江泽民利用央视对胡锦涛大发嫉火(多图) (56,697次)

10. 解放军总参老干部来信吁胡温了解真象 (55,935次)

11. 人大五常委弹劾陈至立 教育杀手给江外甥大开方便之门(图) (54,326次)

前赵紫阳秘书谈温家宝 (一) (图)
12. 前赵紫阳秘书谈温家宝 (一) (图) (53,211次)

神秘话筒!数百万元过把瘾  海军最大的头儿是宋祖英(多图)
13. 神秘话筒!数百万元过把瘾 海军最大的头儿是宋祖英(多图) (52,292次)

14. 杂文:冷漠的中国 (51,672次)

15. 强暴就这样发生了!──中国佳丽关琦获得世姐总决赛季军 (图) (50,005次)

16. 江泽民你跑不了!调查报告及部分物证清单(图) (49,630次)

贾庆林惊阻胡锦涛安抚  八大政治花瓶冲破阻力发出吼声(多图)
17. 贾庆林惊阻胡锦涛安抚 八大政治花瓶冲破阻力发出吼声(多图) (49,464次)

18. 江家帮民调中全军溃败 刘淇陈良宇薄熙来黄丽满仅得百分之八(多图) (48,347次)

一波三起的死刑判决!刘涌案一槌定音的原因(多图)
19. 一波三起的死刑判决!刘涌案一槌定音的原因(多图) (48,029次)

20. 新华网这则消息透露上海帮正在激战胡锦涛(图) (45,966次)

《美国新闻与世界报导》大幅报导陈文英色情间谍案 (多图)
21. 《美国新闻与世界报导》大幅报导陈文英色情间谍案 (多图) (43,737次)

22. 曾庆红弟妹全升少将 江家帮紧抓手中枪 (42,717次)

中南海惊现东宫小朝廷 三十八军正成江氏禁军 (多图)
23. 中南海惊现东宫小朝廷 三十八军正成江氏禁军 (多图) (42,266次)

小笑话:江泽民的两次经典误会(图)
24. 小笑话:江泽民的两次经典误会(图) (40,470次)

温家宝访美 吕朝晖赴华盛顿向各界呼吁 (图)
25. 温家宝访美 吕朝晖赴华盛顿向各界呼吁 (图) (40,120次)

26. 钱其琛的罩顶黑发为何半年功夫突然全白(图) (39,982次)

小笑话:江泽民的听力(图)
27. 小笑话:江泽民的听力(图) (39,302次)

萨达姆的长女和江泽民的长子(图)
28. 萨达姆的长女和江泽民的长子(图) (36,068次)

29. 一裂为二!天外飞来石暗喻共产党没有救了(图) (35,956次)

小笑话:江泽民最背气的几次超级行动(图)
30. 小笑话:江泽民最背气的几次超级行动(图) (35,523次)

31. 江胡一场恶战!薄熙来能否从辽宁省长升省委书记(图) (34,971次)

萨达姆被抓!中共召开紧急会议  高层打成一锅粥(多图)
32. 萨达姆被抓!中共召开紧急会议 高层打成一锅粥(多图) (34,672次)

33. 糟了!李肇星,今天外交部网站可捅出了大漏子(多图) (33,471次)

34. 王永庆的女儿为何被求重刑4年?(图) (32,321次)

新华网对中科院院长的这个报导炸残江绵恒(多图)
35. 新华网对中科院院长的这个报导炸残江绵恒(多图) (32,257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