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江泽民挑战国际法
 
【人民报消息】(大纪元12月23日讯) 中国的前独裁者江泽民对国际法形成了独特的挑战,因为他的犯罪是隐藏在信息封锁的背后,用中国政府作为面纱。

对于江来说,过去的几个星期确实是很不好过的一段时间,他肯定也正在关注著发生的一切:

12月4日欧洲媒体报导了德国的纽伦堡地方法庭发出的一项逮捕阿根廷前总统魏德拉(Jorge Videla)的命令。这一命令是根据魏德拉于70年代末和80年代初当政期间对数千人犯下的酷刑和屠杀罪行。

在过去的这个星期里,前北约联军指挥官韦斯利-克拉克(Wesley Clark)作证前南斯拉夫领导人米洛舍维奇(Slobodan Milosevic)对于发生在斯雷布雷尼察(Srebrenica)大屠杀事前就有所知,这一屠杀最终导致7000多人丧生。这一证词是对米洛舍维奇的群体灭绝罪指控的有力证明。

上个周末,伊拉克的前独裁者萨达姆-侯赛因(Saddam Hussein)经过几个月的逃亡之后在一个隐藏地洞中被发现,几个月的逃亡生活已经使得他满脸胡须疲惫不堪。

与此同时,一本关于如何在2025年将世界上最后一个独裁者赶下台的读物正在给北美专栏评论家带来积极的反响。这本新书以 “打破真正的邪恶轴心”为标题。作者马克-帕默先生在他的书中收集了世界上45个独裁者的名单。马克-帕默先生曾任美国驻外大使并在美国国务院任职达26年之久。

对于那些独裁者来说,当今这个世界与60年前相比确实是大不一样。60年前联合国划时代性的采用了一些条款公约,以此来处理那些时常发生的,但没有被联合国注意到的恐怖罪行,这些条款公约包括,1948年被采用的联合国群体灭绝公约,和1984年开始采用的联合国酷刑公约。

自那以后,类似的条款和法律在对犯有反人类的罪犯制裁方面取得了一定的成功。事实上,国际法准则在最近已经延伸到那些一直由独裁者控制的主权国家。询问一下前独裁者智利的奥格斯托-皮诺切特(Augusto Pinochet)和利比亚的查尔斯-泰勒(Charles Taylor)就一清二楚。

向国际法挑战

然而, 正在这个世界对独裁者忍无可忍的时代,1999年7月,江泽民发动了一场对法轮功的残酷的暴力运动,这一运动被CNN的中国问题资深分析家林和立(Willy Lam)称为“重返文革”运动。对于那些熟悉中国现代历史的人来说,这一比喻使人们回想起那些强迫关押,野蛮殴打和酷刑,故意伤害并导致数千人死亡的可怕景象。

根据法轮大法信息中心统计,有841例的死亡案例已经得到证实,而有消息称死亡人数为几千人,几十万人遭到非法拘捕,十万人未经任何审判就被判劳教。

很显然,处于国际大赦组织“人权恶棍”之首的江泽民, 其罪行足以与萨达姆、 米洛舍维奇、皮诺切特德这些前独裁者以及世界上其它独裁者同榜提名。虽然有确凿的证据证明江泽民的犯罪,为什么在国际法条款如此明确的情况下,江泽民仍然对国际法构成独特的挑战呢?答案有三:

个人决定取代国家政策

首先,江泽民完全混淆他个人的意愿与中国政府的决策,从而使他本人逃脱罪责。正像马克-帕默先生在他的新书出版接受记者采访时说的 “江泽民个人做出的这一决定,违背了其他政治局常委会成员的意愿,那些政治局常委会成员并不愿意镇压法轮功,甚至有些人本人或他们的亲属也在炼法轮功。因此我们要江泽民对这一镇压运动承担责任。”

一个新型的群体灭绝罪

有3万多有据可查的对法轮功迫害的案例, 如强行逮捕、酷刑折磨、虐杀及其它残酷的人权侵犯形式。但是对这种正在中国发生的针对法轮功系统迫害的本质,更像是群体灭绝而不是宗教镇压,这一点在国际社会的眼里仍然还不清楚。

在中共的统治中,已经形成并锻炼成熟了一套综合的,多元化的迫害方法。这些方法的目的是彻底隔离社会群体的一部分并利用各种暴力手段将其转化。”转化”过程中,因使用酷刑,成千人丧失了他们的生命,而这一迫害的最终目的不仅仅是象传统的群体灭绝一样将这一群体成员杀害, 其目的是剥夺他们的信仰。而对这一信仰的根除,攻击的目标正是作为人最核心的部分。这是一种令人发指的反人类罪行。

控制媒体造假

1999年在新西兰召开的亚太经合首脑峰会上,江泽民与比尔-克林顿会见。据联合新闻社报导,江泽民将一本由中国宣传机构所编制的诽谤法轮功的小册子送给了克林顿,无疑是想让当时身为美国总统的克林顿与他保持一致。类似魔化法轮功的材料也被送到世界各国政府和媒体,所有这些材料都被人权观察和国际大赦等人权组织称为是“无根据的”“假的”或“巨大宣传造势”的一部分。

很明显,许多中国观察家知道江政权正在散布关于法轮功的谎言,但是当这种谎言的散播达到如此全面彻底并具有如此大的规模时,这些谎言仍然具有促使人们转向反面的效果。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3/12/23/29223.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1. 法轮功欢迎温家宝抵华府 中国总理突然表现反常 (多图) (170,541次)

2. 高官太太公开集体炼法轮功 高层会议江胡几乎摊牌酿成流血事件(多图) (137,448次)

3. 江泽民是怎样干掉王宝森和李志绥的? (112,252次)

4. 马屁歌“走进新时代”新版本传遍大陆 (74,463次)

5. 大陆流行贪官谣 (多图) (71,839次)

6. 一张暴露江泽民现状的宣传画出现在紫金城(图) (68,889次)

近日动态!江外甥女婿周永康导致高层失控(多图)
7. 近日动态!江外甥女婿周永康导致高层失控(多图) (68,750次)

8. 江泽民和乔石的新一轮军内之战(图) (65,683次)

9. 为「监禁」中的温家宝开窗 (图) (60,991次)

啧啧!江泽民利用央视对胡锦涛大发嫉火(多图)
10. 啧啧!江泽民利用央视对胡锦涛大发嫉火(多图) (56,697次)

11. 解放军总参老干部来信吁胡温了解真象 (55,935次)

12. 人大五常委弹劾陈至立 教育杀手给江外甥大开方便之门(图) (54,326次)

前赵紫阳秘书谈温家宝 (一) (图)
13. 前赵紫阳秘书谈温家宝 (一) (图) (53,211次)

14. 杂文:冷漠的中国 (51,672次)

15. 强暴就这样发生了!──中国佳丽关琦获得世姐总决赛季军 (图) (50,005次)

16. 江泽民你跑不了!调查报告及部分物证清单(图) (49,630次)

贾庆林惊阻胡锦涛安抚  八大政治花瓶冲破阻力发出吼声(多图)
17. 贾庆林惊阻胡锦涛安抚 八大政治花瓶冲破阻力发出吼声(多图) (49,464次)

18. 江家帮民调中全军溃败 刘淇陈良宇薄熙来黄丽满仅得百分之八(多图) (48,347次)

一波三起的死刑判决!刘涌案一槌定音的原因(多图)
19. 一波三起的死刑判决!刘涌案一槌定音的原因(多图) (48,029次)

20. 新华网这则消息透露上海帮正在激战胡锦涛(图) (45,966次)

《美国新闻与世界报导》大幅报导陈文英色情间谍案 (多图)
21. 《美国新闻与世界报导》大幅报导陈文英色情间谍案 (多图) (43,737次)

22. 曾庆红弟妹全升少将 江家帮紧抓手中枪 (42,717次)

中南海惊现东宫小朝廷 三十八军正成江氏禁军 (多图)
23. 中南海惊现东宫小朝廷 三十八军正成江氏禁军 (多图) (42,266次)

小笑话:江泽民的两次经典误会(图)
24. 小笑话:江泽民的两次经典误会(图) (40,470次)

温家宝访美 吕朝晖赴华盛顿向各界呼吁 (图)
25. 温家宝访美 吕朝晖赴华盛顿向各界呼吁 (图) (40,120次)

26. 钱其琛的罩顶黑发为何半年功夫突然全白(图) (39,982次)

小笑话:江泽民的听力(图)
27. 小笑话:江泽民的听力(图) (39,302次)

28. 江泽民这辈子碰到了胡锦涛,真幸运!(多图) (38,256次)

萨达姆的长女和江泽民的长子(图)
29. 萨达姆的长女和江泽民的长子(图) (36,068次)

小笑话:江泽民最背气的几次超级行动(图)
30. 小笑话:江泽民最背气的几次超级行动(图) (35,523次)

31. No!扫黄不应该抓妓女也不应该抓嫖客(图) (35,412次)

32. 江胡一场恶战!薄熙来能否从辽宁省长升省委书记(图) (34,971次)

萨达姆被抓!中共召开紧急会议  高层打成一锅粥(多图)
33. 萨达姆被抓!中共召开紧急会议 高层打成一锅粥(多图) (34,672次)

34. 糟了!李肇星,今天外交部网站可捅出了大漏子(多图) (33,471次)

35. 王永庆的女儿为何被求重刑4年?(图) (32,321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