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歷史跟咱開個玩笑!世界最早雕刻出土(多圖)
 
旖林
 
【人民報消息】據大紀元記者席珍報導,最近科學家在德國發現迄今最早的雕塑,使我們對古人的藝術水平感到驚歎。

在最新一期的「自然」雜誌 (Dec. 18, 2003)上刊登着一個最新的考古發現。德國Tubingen大學的考古學家Nicholas Conard在德國西南方的一個隱密的農村Swabia地區的一個Hohle Fels 洞穴發現一組年代爲3萬年前的象牙雕塑。這些雕塑品大小約爲2英寸,它們的造型突顯出3萬年前的歐洲的藝術極具創造力。

雕刻作品其中之一是鴨子(法新社圖片)


這個發現和之前在Swabia地區發現的遺骸應該是到目前爲止所能找到的最早期的人類遺蹟。所以,英國利物浦大學(University of Liverpool, UK) 的考古學家Anthony Sinclair也宣稱:「毫無疑問地,他們在世界上雕塑品藝術的資料中最古老的作品」。

獅面人身雕塑(法新社圖片)


這次發現的三隻雕刻作品其中一個是鴨子,一個是獅面人身雕塑,還有一個是馬的頭部雕塑。

馬的頭部雕塑(法新社圖片)


由雕塑的位置發現當時的人類活動多位於多瑙河,而且當時的藝術與現代藝術有很大的差異。不過這一個發現徹底地推翻了傳統觀念認爲古老的藝術都是粗糙而慢慢地變成現代的精緻作品。所以考古學家 Sinclair就指出:「歐洲最早的現代人可能就具有驚人而超常的藝術技能」。

Conard 也說:「我們可能需要放棄對於現代藝術掘起的時間和地點的觀念,在歐洲和其他地區可能有不同的民族發展他們自己特有的風格」。

除了象牙的人物型雕塑之外,在Hohle Fels 洞穴還找到了馬頭、水鳥(鴨子)以及半人半獅的雕塑,至於這些雕塑代表着什麼意義,科學家仍然毫無頭緒。

中國人都知道,中華民族是世界最古老的民族,也就五千年的文明史,歐洲的歷史很短,那麼3萬年前怎麼會有凸顯出極具創造力的歐洲藝術呢?是不是歷史在挑戰達爾文的進化論,在和我們人類開玩笑?

近來,越來越多、年代越來越久的考古發現使考古學家們不間斷地改變自己學術報告中的論據,翻新人類原訂的演化史。也許當他們挖掘出愈來愈多的新發現後,有一天真的痛下決心,非要重新改寫人類的歷史不行。

資料來源:《自然雜誌》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3/12/20/29182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1. 法輪功歡迎溫家寶抵華府 中國總理突然表現反常 (多圖) (170,541次)

2. 高官太太公開集體煉法輪功 高層會議江胡幾乎攤牌釀成流血事件(多圖) (137,448次)

3. 江澤民是怎樣幹掉王寶森和李志綏的? (112,252次)

4. 馬屁歌「走進新時代」新版本傳遍大陸 (74,463次)

5. 大陸流行貪官謠 (多圖) (71,839次)

6. 一張暴露江澤民現狀的宣傳畫出現在紫金城(圖) (68,889次)

近日動態!江外甥女婿周永康導致高層失控(多圖)
7. 近日動態!江外甥女婿周永康導致高層失控(多圖) (68,750次)

8. 江澤民和喬石的新一輪軍內之戰(圖) (65,683次)

9. 爲「監禁」中的溫家寶開窗 (圖) (60,990次)

嘖嘖!江澤民利用央視對胡錦濤大發嫉火(多圖)
10. 嘖嘖!江澤民利用央視對胡錦濤大發嫉火(多圖) (56,694次)

11. 解放軍總參老幹部來信籲胡溫了解真象 (55,935次)

12. 人大五常委彈劾陳至立 教育殺手給江外甥大開方便之門(圖) (54,326次)

前趙紫陽祕書談溫家寶 (一) (圖)
13. 前趙紫陽祕書談溫家寶 (一) (圖) (53,211次)

14. 雜文:冷漠的中國 (51,672次)

15. 強暴就這樣發生了!──中國佳麗關琦獲得世姐總決賽季軍 (圖) (50,005次)

16. 江澤民你跑不了!調查報告及部分物證清單(圖) (49,630次)

17. 江家幫民調中全軍潰敗 劉淇陳良宇薄熙來黃麗滿僅得百分之八(多圖) (48,347次)

18. 新華網這則消息透露上海幫正在激戰胡錦濤(圖) (45,966次)

《美國新聞與世界報導》大幅報導陳文英色情間諜案 (多圖)
19. 《美國新聞與世界報導》大幅報導陳文英色情間諜案 (多圖) (43,737次)

20. 曾慶紅弟妹全升少將 江家幫緊抓手中槍 (42,717次)

中南海驚現東宮小朝廷 三十八軍正成江氏禁軍 (多圖)
21. 中南海驚現東宮小朝廷 三十八軍正成江氏禁軍 (多圖) (42,266次)

小笑話:王冶平越體貼老江越害怕(圖)
22. 小笑話:王冶平越體貼老江越害怕(圖) (40,145次)

溫家寶訪美 呂朝暉赴華盛頓向各界呼籲 (圖)
23. 溫家寶訪美 呂朝暉赴華盛頓向各界呼籲 (圖) (40,120次)

24. 錢其琛的罩頂黑髮爲何半年功夫突然全白(圖) (39,982次)

小笑話:江澤民的聽力(圖)
25. 小笑話:江澤民的聽力(圖) (39,302次)

26. 江澤民這輩子碰到了胡錦濤,真幸運!(多圖) (38,256次)

27. 廣東省舉報李長春 國務院公安部通報黃麗滿(圖) (36,655次)

薩達姆的長女和江澤民的長子(圖)
28. 薩達姆的長女和江澤民的長子(圖) (36,068次)

小笑話:江澤民最背氣的幾次超級行動(圖)
29. 小笑話:江澤民最背氣的幾次超級行動(圖) (35,523次)

30. No!掃黃不應該抓妓女也不應該抓嫖客(圖) (35,412次)

31. 江胡一場惡戰!薄熙來能否從遼寧省長升省委書記(圖) (34,971次)

這個新聞對薄一波來說是個噩耗(圖)
32. 這個新聞對薄一波來說是個噩耗(圖) (34,892次)

薩達姆被抓!中共召開緊急會議  高層打成一鍋粥(多圖)
33. 薩達姆被抓!中共召開緊急會議 高層打成一鍋粥(多圖) (34,672次)

34. 王永慶的女兒爲何被求重刑4年?(圖) (32,321次)

新華網對中科院院長的這個報導炸殘江綿恆(多圖)
35. 新華網對中科院院長的這個報導炸殘江綿恆(多圖) (32,257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