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美軍生擒海珊 北京扭曲反恐
 
作者:凌鋒
 
【人民報消息】中共挾持13億人以國家爲名進行恐怖活動五百枚飛彈對臺還反咬臺灣製造戰爭大告洋狀。美軍生擒前伊拉克總統海珊,除了國際恐怖集團和被他們矇蔽的民衆外,絕大多數人都感到高興。雖然這不等於說伊拉克的問題就此解決,但是至少要容易解決得多。然而中國的反應就與衆不同:既與民主國家有別,也和恐怖分子不同,可謂獨樹一幟;但是透過表面看本質,不難看出它是站在同情海珊和恐怖分子一邊。

同民主國家一些領導人講話不同,北京只是由外交部出面。外交部發言人劉建超在14日發表談話說:「薩達姆(海珊)當政期間,伊拉克人民蒙受數次戰爭災難和多年制裁之苦。中方希望伊拉克這一最新事態發展有利於伊拉克人民掌握自己的命運,早日實現伊拉克和平穩定。」

這是一個不分是非、混浠黑白的話。第一句話,沒有指出戰爭和制裁的災難是由於海珊侵略科威特造成的,只是說在他執政時有這些災難,似乎因爲攻打伊拉克和經濟制裁才導致這些災難,那就不是由海珊負責而是由攻打伊拉克的美國和制裁伊拉克的聯合國負責了。第二句話就在暗示美國軍隊在海珊被捕後就不應該再留在伊拉克而要由「伊拉克人民掌握自己的命運」,有趕美軍出去的意圖。實際上美軍巴不得立刻從伊拉克撤走,只是恐怖活動並未結束,民主政權還沒有站穩腳跟,北京這種要美軍趕快撤走的意圖,表面上討好伊拉克人,實際上導致的結果可能是伊拉克的混亂和舊獨裁政權的復辟。

除了這個表態之外,北京更大的動作是把反恐矛頭轉移到新疆分離主義組織和人士頭上。我們知道,美軍攻打伊拉克,是反恐戰爭的一個部署,伊拉克國內,不會因爲海珊被捕而立刻停止破壞活動;而伊拉克國外的賓拉登恐怖集團當然也不會就此罷手。因此美國仍然面臨艱鉅的反恐任務。最近被美國封爲「外交夥伴」的中國應該對美國的反恐挺身相助,還包括向北韓施壓,儘快恢復六方會談。然而剛剛在北京時間14日傍晚傳出活捉海珊的消息,北京就在15日上午宣佈同新疆有關的東突厥斯坦四個「恐怖組織」和11名「恐怖分子」名單,然後大肆炒作。公佈由中國羅織的「基本情況」,還煞有介事的向全世界發出「通緝令」。

其實中國應該「通緝」的是他們自己。不管是阿富汗的賓拉登集團,還是伊拉克的海珊集團,中國都支持他們的恐怖活動,例如中國一個名叫「華爲」的神祕企業,就在技術上幫助他們的恐怖活動。海珊被生擒後,英國《星期日電訊報》就挖中國的瘡疤報道,今年三月伊拉克戰爭爆發前,中國一批軍事顧問曾爲伊軍出謀獻策,保護空防系統免被執行「禁飛區」任務的美英聯軍空襲摧毀。該報指中伊這祕密軍事交易,違反91年波斯灣戰爭時聯合國通過的決議。中國方面對此未有回應,在隔了幾天和外國記者追問之後才被迫否認,可見他們的心虛。美國在拉攏中國,也就是希望它不要給美國增加反恐阻力,所以拚命給它戴高帽子。

我們知道,中共在發動「革命戰爭」期間就充斥屠殺自己人的「冤假錯案」,建政以後的歷次政治運動,則是全國民衆慘遭無辜迫害。文革結束後,鄧小平、胡耀邦平反一大堆冤假錯案,地富反壞右的「帽子」幾乎一風吹,不同程度涉及到冤假錯案的人數超過一億。但是在舊案「平反」的同時,又不斷製造新案,特別是1989年六四屠殺之後,不但鎮壓異議人士,還炮製法輪功「邪教」的大冤案;除政治冤案外,由於貪官污吏的橫徵暴斂,還有一大批民衆受害,上訪民衆急劇增加,根據官方資料,人數至今已持續上升了10年,今年仍然如此,全國縣以上三級黨政機關,第一季受理信訪宗數比去年同期增百分之六十五,還有的人多年伸冤不成,走投無路,選擇到「聖地」天安門廣場自殺而被判處徒刑!現在中共又根據政治需要製造「恐怖組織」和「恐怖分子」,其中又會有多少是冤假錯案?而且中共聲稱這是「首批」,後面還有多少批沒有人知道。

中共挾持13億人,利用國家資源,進行以國家作爲名義的恐怖活動,不但國內民衆受害,還以近五百枚飛彈對臺灣實施恐怖行爲;明明是它在臺灣海峽喊打喊殺,製造緊張局勢,威脅臺灣民衆的生命安全,但是還反咬說是臺灣在破壞臺海現狀和製造戰爭而大告洋狀。這是強加到臺灣的國際性「冤假錯案」;對臺灣如此,對新疆、西藏、蒙古等爭取自由的人士難道不會這樣做嗎?深受其害的國家和民衆,只有團結起來,像對付海珊那樣對付中國的國家恐怖主義,才能制止中國的國家恐怖主義,維護世界的真正和平。

2003-12-19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3/12/20/29180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1. 法輪功歡迎溫家寶抵華府 中國總理突然表現反常 (多圖) (170,541次)

2. 高官太太公開集體煉法輪功 高層會議江胡幾乎攤牌釀成流血事件(多圖) (137,448次)

3. 江澤民是怎樣幹掉王寶森和李志綏的? (112,252次)

4. 馬屁歌「走進新時代」新版本傳遍大陸 (74,463次)

5. 大陸流行貪官謠 (多圖) (71,839次)

6. 一張暴露江澤民現狀的宣傳畫出現在紫金城(圖) (68,889次)

近日動態!江外甥女婿周永康導致高層失控(多圖)
7. 近日動態!江外甥女婿周永康導致高層失控(多圖) (68,750次)

8. 江澤民和喬石的新一輪軍內之戰(圖) (65,683次)

9. 爲「監禁」中的溫家寶開窗 (圖) (60,990次)

嘖嘖!江澤民利用央視對胡錦濤大發嫉火(多圖)
10. 嘖嘖!江澤民利用央視對胡錦濤大發嫉火(多圖) (56,694次)

11. 解放軍總參老幹部來信籲胡溫了解真象 (55,935次)

12. 人大五常委彈劾陳至立 教育殺手給江外甥大開方便之門(圖) (54,326次)

前趙紫陽祕書談溫家寶 (一) (圖)
13. 前趙紫陽祕書談溫家寶 (一) (圖) (53,211次)

14. 雜文:冷漠的中國 (51,672次)

15. 強暴就這樣發生了!──中國佳麗關琦獲得世姐總決賽季軍 (圖) (50,005次)

16. 江澤民你跑不了!調查報告及部分物證清單(圖) (49,630次)

17. 江家幫民調中全軍潰敗 劉淇陳良宇薄熙來黃麗滿僅得百分之八(多圖) (48,347次)

18. 新華網這則消息透露上海幫正在激戰胡錦濤(圖) (45,966次)

《美國新聞與世界報導》大幅報導陳文英色情間諜案 (多圖)
19. 《美國新聞與世界報導》大幅報導陳文英色情間諜案 (多圖) (43,737次)

20. 曾慶紅弟妹全升少將 江家幫緊抓手中槍 (42,717次)

中南海驚現東宮小朝廷 三十八軍正成江氏禁軍 (多圖)
21. 中南海驚現東宮小朝廷 三十八軍正成江氏禁軍 (多圖) (42,266次)

小笑話:王冶平越體貼老江越害怕(圖)
22. 小笑話:王冶平越體貼老江越害怕(圖) (40,145次)

溫家寶訪美 呂朝暉赴華盛頓向各界呼籲 (圖)
23. 溫家寶訪美 呂朝暉赴華盛頓向各界呼籲 (圖) (40,120次)

24. 錢其琛的罩頂黑髮爲何半年功夫突然全白(圖) (39,982次)

小笑話:江澤民的聽力(圖)
25. 小笑話:江澤民的聽力(圖) (39,302次)

26. 江澤民這輩子碰到了胡錦濤,真幸運!(多圖) (38,256次)

27. 廣東省舉報李長春 國務院公安部通報黃麗滿(圖) (36,655次)

薩達姆的長女和江澤民的長子(圖)
28. 薩達姆的長女和江澤民的長子(圖) (36,068次)

小笑話:江澤民最背氣的幾次超級行動(圖)
29. 小笑話:江澤民最背氣的幾次超級行動(圖) (35,523次)

30. No!掃黃不應該抓妓女也不應該抓嫖客(圖) (35,412次)

31. 江胡一場惡戰!薄熙來能否從遼寧省長升省委書記(圖) (34,971次)

這個新聞對薄一波來說是個噩耗(圖)
32. 這個新聞對薄一波來說是個噩耗(圖) (34,892次)

薩達姆被抓!中共召開緊急會議  高層打成一鍋粥(多圖)
33. 薩達姆被抓!中共召開緊急會議 高層打成一鍋粥(多圖) (34,672次)

34. 王永慶的女兒爲何被求重刑4年?(圖) (32,321次)

新華網對中科院院長的這個報導炸殘江綿恆(多圖)
35. 新華網對中科院院長的這個報導炸殘江綿恆(多圖) (32,257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