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顯示自由將永遠戰勝恐怖!紐約新世貿大樓設計模型(多圖)
 
欣欣
 
【人民報消息】

在薩達姆被捕數天後,公佈這個設計模型意義深遠。


紐約州長派塔基說:「我們建造這棟大樓是爲了向全世界顯示,自由將永遠戰勝恐怖,我們將以無比的信心面對二十一世紀以及以後的時代。」

法新社紐約十九日報導,紐約公佈將建在世界貿易中心遺址的摩天大樓「自由之塔」的新設計模型,參與設計的建築師宣稱,這棟大樓將是世界最高及最安全的建築。

這項修正後的設計設想一棟上端逐漸尖細,稍微扭轉的建築,頂端豎立一座優美的尖塔,這座大樓的總高度一千七百七十六英尺(五百四十一公尺),外型讓人聯想起自由女神雕像。

這棟大樓的設計最初由建築師李柏斯金德做整體規畫,最後的定版是李柏斯金德和建築師柴爾茲經過幾個月爭吵後的妥協結果。

紐約州長派塔基表示:「這一直是兩位傑出建築師合作的結果,他們了解,這不僅是一棟大樓,而且是紐約的象徵和美國的象徵。」

與自由女神像遙相呼應

美國之音報導,紐約市官員星期五公佈了自由大廈的新設計方案,舉行新聞發佈會的地點和發生「9/11」恐怖襲擊的地點只有幾分鐘距離。自由大廈將是一座540米高、70層的辦公大樓,頂部呈尖塔形,跟自由女神像和附近布魯克林大橋的設計特色遙相呼應。另外還包括一個爲懸掛電纜和風車而設的開闊場地,它們能爲大廈提供部份能源。

設計體現民主生命力

柴爾茲說,這個設計簡單、單純的塔樓,將體現民主的生命力和精神。有關官員計劃在10年完成所有的建築工程。

紐約州長帕塔基是重建工程中一個最有影響力的人物。他說,新大廈將填補紐約市天空的空白。帕塔基說:「這是一個歷史性的日子。希望幾十年後,當我們回過頭來看紐約的天空的時候,我們將能了解911那天做出的犧牲,了解紐約人的勇氣,了解自由的價值。」

自由將永遠戰勝恐怖

911事件表明邪惡和恐怖是相連的,只有剷除世界各處隱藏的邪惡,人民才有和平生活。薩達姆被捕後,伊國暴力攻擊持續增加,本拉登更加瘋狂,蓋達組織二號首腦恐嚇要在各地追殺美國人;國際特赦呼籲制止中共將新疆活躍人士標爲恐怖份子;面對金正日的核威脅,日本決定引進飛彈防衛系統;與英美九個月祕談後,利比亞的卡扎菲同意銷燬其所有核武器和化學及生物武器以換取經濟利益;......。毫無疑問,我們正處在正邪較量的非常時期。

派塔基說:「我們建造這棟大樓是爲了向全世界顯示,自由將永遠戰勝恐怖,我們將以無比的信心面對二十一世紀以及以後的時代。」

正義戰勝邪惡,世界本應該是這樣的。


自由大廈與自由女神像遙相呼應



紐約「自由之塔」模型出臺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3/12/20/29178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1. 法輪功歡迎溫家寶抵華府 中國總理突然表現反常 (多圖) (170,541次)

2. 高官太太公開集體煉法輪功 高層會議江胡幾乎攤牌釀成流血事件(多圖) (137,448次)

3. 江澤民是怎樣幹掉王寶森和李志綏的? (112,252次)

4. 馬屁歌「走進新時代」新版本傳遍大陸 (74,463次)

5. 大陸流行貪官謠 (多圖) (71,839次)

6. 一張暴露江澤民現狀的宣傳畫出現在紫金城(圖) (68,889次)

近日動態!江外甥女婿周永康導致高層失控(多圖)
7. 近日動態!江外甥女婿周永康導致高層失控(多圖) (68,750次)

8. 江澤民和喬石的新一輪軍內之戰(圖) (65,683次)

9. 爲「監禁」中的溫家寶開窗 (圖) (60,990次)

嘖嘖!江澤民利用央視對胡錦濤大發嫉火(多圖)
10. 嘖嘖!江澤民利用央視對胡錦濤大發嫉火(多圖) (56,694次)

11. 解放軍總參老幹部來信籲胡溫了解真象 (55,935次)

12. 人大五常委彈劾陳至立 教育殺手給江外甥大開方便之門(圖) (54,326次)

前趙紫陽祕書談溫家寶 (一) (圖)
13. 前趙紫陽祕書談溫家寶 (一) (圖) (53,211次)

14. 雜文:冷漠的中國 (51,672次)

15. 強暴就這樣發生了!──中國佳麗關琦獲得世姐總決賽季軍 (圖) (50,005次)

16. 江澤民你跑不了!調查報告及部分物證清單(圖) (49,630次)

17. 江家幫民調中全軍潰敗 劉淇陳良宇薄熙來黃麗滿僅得百分之八(多圖) (48,347次)

18. 新華網這則消息透露上海幫正在激戰胡錦濤(圖) (45,966次)

《美國新聞與世界報導》大幅報導陳文英色情間諜案 (多圖)
19. 《美國新聞與世界報導》大幅報導陳文英色情間諜案 (多圖) (43,737次)

20. 曾慶紅弟妹全升少將 江家幫緊抓手中槍 (42,717次)

中南海驚現東宮小朝廷 三十八軍正成江氏禁軍 (多圖)
21. 中南海驚現東宮小朝廷 三十八軍正成江氏禁軍 (多圖) (42,266次)

小笑話:王冶平越體貼老江越害怕(圖)
22. 小笑話:王冶平越體貼老江越害怕(圖) (40,145次)

溫家寶訪美 呂朝暉赴華盛頓向各界呼籲 (圖)
23. 溫家寶訪美 呂朝暉赴華盛頓向各界呼籲 (圖) (40,120次)

24. 錢其琛的罩頂黑髮爲何半年功夫突然全白(圖) (39,982次)

小笑話:江澤民的聽力(圖)
25. 小笑話:江澤民的聽力(圖) (39,302次)

26. 江澤民這輩子碰到了胡錦濤,真幸運!(多圖) (38,256次)

27. 廣東省舉報李長春 國務院公安部通報黃麗滿(圖) (36,655次)

薩達姆的長女和江澤民的長子(圖)
28. 薩達姆的長女和江澤民的長子(圖) (36,068次)

小笑話:江澤民最背氣的幾次超級行動(圖)
29. 小笑話:江澤民最背氣的幾次超級行動(圖) (35,523次)

30. No!掃黃不應該抓妓女也不應該抓嫖客(圖) (35,412次)

31. 江胡一場惡戰!薄熙來能否從遼寧省長升省委書記(圖) (34,971次)

這個新聞對薄一波來說是個噩耗(圖)
32. 這個新聞對薄一波來說是個噩耗(圖) (34,892次)

薩達姆被抓!中共召開緊急會議  高層打成一鍋粥(多圖)
33. 薩達姆被抓!中共召開緊急會議 高層打成一鍋粥(多圖) (34,672次)

34. 王永慶的女兒爲何被求重刑4年?(圖) (32,321次)

新華網對中科院院長的這個報導炸殘江綿恆(多圖)
35. 新華網對中科院院長的這個報導炸殘江綿恆(多圖) (32,257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