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奇蹟般逃生?美軍關押薩達姆的「祕密」地點(多圖)
 
鮑光
 
【人民報消息】做媒體報導的記者確實立場鮮明,江澤民掌控的中共媒體對薩達姆被捕悲痛欲絕,現在唯一的希望是薩達姆能奇蹟般逃生。

美國國防部長拉姆斯菲爾德僅僅透露一句:「薩達姆被關押在一個祕密地點。」這個「祕密地點」究竟在哪呢?薩達姆的同病相憐者們非常感興趣,他們希望有人劫獄。

儘管總部位於迪拜的阿拉伯電視臺12月15日報道,伊拉克臨時管理委員會成員穆瓦法克溝|巴伊表示:「薩達姆仍然在伊拉克境內,他將在巴格達接受伊拉克法庭的公正審判。」但有西方媒體指出,在被美軍「驗明正身」後,薩達姆已被即刻從巴格達送往境外。也有美國官員表示,薩達姆已經被轉移到了第三國。

這是完全必要的,咱國家連官小職卑的「河北第一祕」 李真被捕後都送到他勢力範圍之外的省份去審理,更不要說薩達姆是世界通緝的邪惡軸心。

美國哥倫比亞廣播公司CBS進一步證實說,在美國駐伊拉克最高文職長官布雷默宣佈薩達姆被捕的消息時,薩達姆就已經不在伊拉克的國土上了。有消息指出,美軍之所以如此謹慎安排,並在薩達姆被捕後的15個小時內對媒體嚴格封鎖消息,一來是要確認此蓬頭垢面之人確實是薩達姆本人;再一個就是,美軍擔心一旦消息泄露,薩達姆的殘餘勢力不甘徹底的失敗,要劫獄及瘋狂屠殺無辜來泄憤。爲了安全和減少不必要的損失,駐伊美軍做出了這一決定。

有親江媒體報導說:美軍的擔憂不無道理,12月15日,巴格達市內及其附近地區的兩處警察局發生汽車炸彈爆炸事件,至少造成10人死亡。輿論注意到,這一事件恰巧發生在美軍逮捕薩達姆幾個小時之後。而在薩達姆被捕的消息傳遍薩達姆家鄉時,一些人憤怒地走上街頭。在美軍「布拉德利」步兵戰車的監控下,民衆聚集在提克里克大學外,高喊「我們將爲薩達姆貢獻我們的鮮血和靈魂」,抗議美軍逮捕薩達姆。


驚恐的伊拉克投票人
這一段報導不但不能說明伊拉克人民熱愛薩達姆,恰恰證明在薩達姆失去政權後,人民才有了民主生活,薩達姆的支持者才敢於違抗政府。在薩達姆統治時期,哪個敢上街抗議?凡是不選舉他做總統的人都不留活路,一律處死!

阿拉伯電視臺分析後得出結論,薩達姆在被抓獲後已經被轉移到了海灣國家卡塔爾的美軍基地。由於美軍中央司令部就設在卡塔爾空曠的沙漠中,而基地周邊有數米高的圍牆、電網和了望臺守衛,就算是恐怖分子發動襲擊衝入基地,他們也將被及時發現。基地內數英里長的隔離帶會將他們與美軍重兵以及可能關押在那裏的薩達姆隔開。

而任何透過正常渠道進入基地的人員車輛,必須接受嚴格的檢查。每輛車都會被軍犬內外嗅個遍;進入基地的人則必須經由美軍專人陪同進入第二道關口,接受證件檢查和詢問。

不過有分析家認爲,美軍應該不會冒險將薩達姆繼續留在屬於阿拉伯世界勢力範圍的卡塔爾,因爲基地除了美軍軍人外,還有很多人出入,不能擔保完全不出差錯。


卡塔爾塞利耶美軍基地
針對各種傳言,美軍中央司令部發言人12月15日在卡塔爾表示,伊拉克前總統薩達姆並沒有關押在卡塔爾。美軍中央司令部發言人法洛在接受卡塔爾半島電視臺採訪時說,報道是錯誤的。卡塔爾一名高級官員也透露,薩達姆不太可能被送往卡塔爾。

那麼何處可能成爲關押薩達姆的萬全之地呢?

西方有媒體猜測說,薩達姆已經被運到了位於印度洋上的英屬迪戈加西亞島軍事基地。該島是美軍在印度洋上的唯一軍事基地,島上不但沒有什麼當地居民,而且遠離阿拉伯世界影響,周圍又都是茫茫大海,就如同關押法國強人拿破崙的聖赫拿島一樣,這實在是一個關押重犯的好地方。

此外,在修建基地之初,島上的居民就已被陸續遷出,因此,任何試圖救出薩達姆的人都將發現,自己非但沒有內線接應,而且在美軍先進的探測技術面前,想要滲透進該島,簡直是天方夜譚。

對於不可一世的薩達姆來說,最天方夜譚的是,雖然他身邊放着75萬美金,但他必須時時刻刻與到處亂竄的老鼠爲伴,髒兮兮、臭哄哄,臉上是僞裝的鬍鬚,心驚肉跳、度日如年。

不管他的下場如何,薩達姆終於結束了地下生活,而江澤民還正處於打一槍換一個地方的時期,這個時期被觀察家們稱作「與時俱進」後期和「三個代表」末期。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3/12/19/29173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1. 法輪功歡迎溫家寶抵華府 中國總理突然表現反常 (多圖) (170,541次)

2. 高官太太公開集體煉法輪功 高層會議江胡幾乎攤牌釀成流血事件(多圖) (137,448次)

3. 江澤民是怎樣幹掉王寶森和李志綏的? (112,252次)

4. 馬屁歌「走進新時代」新版本傳遍大陸 (74,463次)

5. 大陸流行貪官謠 (多圖) (71,839次)

6. 一張暴露江澤民現狀的宣傳畫出現在紫金城(圖) (68,889次)

近日動態!江外甥女婿周永康導致高層失控(多圖)
7. 近日動態!江外甥女婿周永康導致高層失控(多圖) (68,750次)

8. 一顆被關不住的心 (圖) (66,176次)

9. 江澤民和喬石的新一輪軍內之戰(圖) (65,683次)

10. 爲「監禁」中的溫家寶開窗 (圖) (60,990次)

嘖嘖!江澤民利用央視對胡錦濤大發嫉火(多圖)
11. 嘖嘖!江澤民利用央視對胡錦濤大發嫉火(多圖) (56,694次)

12. 解放軍總參老幹部來信籲胡溫了解真象 (55,935次)

13. 人大五常委彈劾陳至立 教育殺手給江外甥大開方便之門(圖) (54,326次)

前趙紫陽祕書談溫家寶 (一) (圖)
14. 前趙紫陽祕書談溫家寶 (一) (圖) (53,211次)

15. 雜文:冷漠的中國 (51,672次)

16. 強暴就這樣發生了!──中國佳麗關琦獲得世姐總決賽季軍 (圖) (50,005次)

17. 江澤民你跑不了!調查報告及部分物證清單(圖) (49,630次)

18. 江家幫民調中全軍潰敗 劉淇陳良宇薄熙來黃麗滿僅得百分之八(多圖) (48,347次)

19. 新華網這則消息透露上海幫正在激戰胡錦濤(圖) (45,966次)

《美國新聞與世界報導》大幅報導陳文英色情間諜案 (多圖)
20. 《美國新聞與世界報導》大幅報導陳文英色情間諜案 (多圖) (43,737次)

21. 曾慶紅弟妹全升少將 江家幫緊抓手中槍 (42,717次)

中南海驚現東宮小朝廷 三十八軍正成江氏禁軍 (多圖)
22. 中南海驚現東宮小朝廷 三十八軍正成江氏禁軍 (多圖) (42,266次)

小笑話:王冶平越體貼老江越害怕(圖)
23. 小笑話:王冶平越體貼老江越害怕(圖) (40,145次)

溫家寶訪美 呂朝暉赴華盛頓向各界呼籲 (圖)
24. 溫家寶訪美 呂朝暉赴華盛頓向各界呼籲 (圖) (40,120次)

25. 錢其琛的罩頂黑髮爲何半年功夫突然全白(圖) (39,982次)

小笑話:江澤民的聽力(圖)
26. 小笑話:江澤民的聽力(圖) (39,302次)

27. 江澤民這輩子碰到了胡錦濤,真幸運!(多圖) (38,256次)

28. 廣東省舉報李長春 國務院公安部通報黃麗滿(圖) (36,655次)

薩達姆的長女和江澤民的長子(圖)
29. 薩達姆的長女和江澤民的長子(圖) (36,068次)

小笑話:江澤民最背氣的幾次超級行動(圖)
30. 小笑話:江澤民最背氣的幾次超級行動(圖) (35,523次)

31. No!掃黃不應該抓妓女也不應該抓嫖客(圖) (35,412次)

32. 江胡一場惡戰!薄熙來能否從遼寧省長升省委書記(圖) (34,971次)

這個新聞對薄一波來說是個噩耗(圖)
33. 這個新聞對薄一波來說是個噩耗(圖) (34,892次)

薩達姆被抓!中共召開緊急會議  高層打成一鍋粥(多圖)
34. 薩達姆被抓!中共召開緊急會議 高層打成一鍋粥(多圖) (34,672次)

35. 王永慶的女兒爲何被求重刑4年?(圖) (32,321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