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CTV关于「萨达姆落网」的报道让人心口发堵
 
【人民报消息】看了中央电视台关于“萨达姆被擒”的相关报道,心里总有一种发堵的感觉,一个央央大国的媒体,一个标称“以报道事实为己任”的媒体,在这样一个活生生的事实面前,却硬要做出如此低劣的表现,不得不让人深思,让人愤慨!

首先,萨达姆是一个“暴君”。这是被全世界所公认的事实,在他统治期间,伊拉克人们遭受了怎样的苦难,生命?财产?自由?哪一样不受到蹂躏?以前我们看不到,难道今天还没看到?对于中国大多数老百姓来说,由于国内媒体对这类消息的封锁,他们看不到是在情理之中,可是,那些工作在权威媒体的人们不可能看不到,他们有太多的渠道可以获取这些信息,对此,他们应该非常清楚,至少应该比普通老百姓更清楚。然而,当一般的老百姓都看清了萨达姆这个暴君的本来面目时,那些雄踞权威宝座的“大人”们,却依然不管不顾,撇开这个暴君的恶行,还千方百计地为暴君开脱,这是为什么?是这些“权威”们真正的心声?还是在某种压力下不得不这么说?

其次,推翻萨达姆政权,不光伊拉克人们高兴,全世界崇尚自由民主的人们都很高兴,这,也应该是事实吧。可是,在我们的屏幕上,看到的却是另一种表情,听到的是另一种声音。那些权威们甚至可以质疑伊拉克人的欢呼:这是真的吗?这是真的伊拉克人吗?当一个暴君被推翻,当一种暴政永远成为历史,那些被压迫日久的人们难道不应该感到高兴?如果你的记忆还没有完全丧失,在我们还未远去的历史上,不也有过这样的欢呼吗?如果你还保留有一点正义感,一点同情心,你同样应该为此而感到高兴!如果你掌握着发表新闻的权利,你就应该把这一个基本的事实告诉你的受众?那么,你为什么不这么做呢?你的新闻道德跑哪里去了?

我想告诉那些“权威”们,你们今天的言论会被人们记住,你们会为自己的言论付出代价。记得广东某媒体的一位负责人说过这样的话:不一定所有的事实你都去报道,但我们所报道的一定是事实。

面对事实,面对全世界都公认的事实,传媒有什么理由站在事实的另一面?

(博讯)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3/12/15/29110.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1. 法轮功欢迎温家宝抵华府 中国总理突然表现反常 (多图) (170,541次)

2. 高官太太公开集体炼法轮功 高层会议江胡几乎摊牌酿成流血事件(多图) (137,448次)

3. 江泽民是怎样干掉王宝森和李志绥的? (112,252次)

4. 马屁歌“走进新时代”新版本传遍大陆 (74,463次)

5. 诗:江山社稷之叹 (69,647次)

6. 一张暴露江泽民现状的宣传画出现在紫金城(图) (68,889次)

近日动态!江外甥女婿周永康导致高层失控(多图)
7. 近日动态!江外甥女婿周永康导致高层失控(多图) (68,750次)

8. 一颗被关不住的心 (图) (66,176次)

9. 江泽民和乔石的新一轮军内之战(图) (65,683次)

10. 为「监禁」中的温家宝开窗 (图) (60,990次)

啧啧!江泽民利用央视对胡锦涛大发嫉火(多图)
11. 啧啧!江泽民利用央视对胡锦涛大发嫉火(多图) (56,694次)

12. 解放军总参老干部来信吁胡温了解真象 (55,935次)

13. 人大五常委弹劾陈至立 教育杀手给江外甥大开方便之门(图) (54,326次)

一张莫名其妙的图片!胡锦涛和江泽民打个平手?(多图)
14. 一张莫名其妙的图片!胡锦涛和江泽民打个平手?(多图) (54,067次)

15. 杂文:冷漠的中国 (51,672次)

16. 强暴就这样发生了!──中国佳丽关琦获得世姐总决赛季军 (图) (50,005次)

17. 江泽民你跑不了!调查报告及部分物证清单(图) (49,630次)

18. 新华网这则消息透露上海帮正在激战胡锦涛(图) (45,966次)

《美国新闻与世界报导》大幅报导陈文英色情间谍案 (多图)
19. 《美国新闻与世界报导》大幅报导陈文英色情间谍案 (多图) (43,737次)

20. 曾庆红弟妹全升少将 江家帮紧抓手中枪 (42,717次)

中南海惊现东宫小朝廷 三十八军正成江氏禁军 (多图)
21. 中南海惊现东宫小朝廷 三十八军正成江氏禁军 (多图) (42,266次)

小笑话:王冶平越体贴老江越害怕(图)
22. 小笑话:王冶平越体贴老江越害怕(图) (40,145次)

温家宝访美 吕朝晖赴华盛顿向各界呼吁 (图)
23. 温家宝访美 吕朝晖赴华盛顿向各界呼吁 (图) (40,120次)

24. 钱其琛的罩顶黑发为何半年功夫突然全白(图) (39,982次)

小笑话:江泽民的听力(图)
25. 小笑话:江泽民的听力(图) (39,302次)

26. 江泽民这辈子碰到了胡锦涛,真幸运!(多图) (38,256次)

27. 广东省举报李长春 国务院公安部通报黄丽满(图) (36,655次)

28. No!扫黄不应该抓妓女也不应该抓嫖客(图) (35,412次)

29. 江胡一场恶战!薄熙来能否从辽宁省长升省委书记(图) (34,971次)

这个新闻对薄一波来说是个噩耗(图)
30. 这个新闻对薄一波来说是个噩耗(图) (34,892次)

萨达姆被抓!中共召开紧急会议  高层打成一锅粥(多图)
31. 萨达姆被抓!中共召开紧急会议 高层打成一锅粥(多图) (34,672次)

32. 有点不妙!“绝密文件”江泽民版出现在新华网上(多图) (33,607次)

牵出江绵恒!刘金宝交代高层「同伙」十多人(多图)
33. 牵出江绵恒!刘金宝交代高层「同伙」十多人(多图) (33,055次)

34. 王永庆的女儿为何被求重刑4年?(图) (32,321次)

新华网对中科院院长的这个报导炸残江绵恒(多图)
35. 新华网对中科院院长的这个报导炸残江绵恒(多图) (32,257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