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一盤烏代的錄相帶!CCTV的腦袋長到屁股上去了(圖)
 
【人民報消息】CCTV似乎對薩達姆政權有天然的好感。自上次海灣戰爭以來,它在世界媒體之中獨樹一幟,「以獨特的視角報道世界」,爲薩達姆政權極盡開脫之能事,把這個暴虐的政權包裝成爲一個受盡委曲、哀告無門的形象,爲它說盡好話。薩達姆政權的迅速倒臺讓CCTV如喪考妣,它擔任了摔盆執紼的角色,爲薩達姆政權服起喪來了。 
      
第一次海灣戰爭中,CCTV就將大量的鏡頭對準了死亡的平民和廢墟,大肆鋪張戰爭的慘烈和聯軍的無道,似乎薩達姆成了阿拉伯世界的英雄而聯軍是戰爭販子。戰事甫告結束,它又將宣傳的焦點集中在聯合國制裁給人民帶來的苦難上,美英成了殺人不見血的劊子手,薩達姆又成了含屈受辱的無罪羔羊。CCTV的所作所爲,其出發點無非是爲了維護久經考驗的中伊「友誼」,伊拉克政府應該感激涕零才對,然而薩達姆政權還在記恨着中國的那一張棄權票,它的總統自從海灣戰爭結束後就沒有接見過中國大使以及去年的阿齊茲在途經香港時對媒體說──希望中國這次不要投棄權票──就是證明。

我們的CCTV總是以伊拉克人民的救世主自居,雖然它的聲音在國際上小得幾乎聽不見,但搖旗吶喊,不遺餘力。這次俄德法反戰,CCTV也興波助瀾,原希望讓全世界人民看一曲在安理會上演的《紅燈記》,然而山姆大叔也不是笨伯,他的鋒刃早已繞開紅燈頂住了薩達姆的下頜。這次的CCTV雖不像上次海灣和科索沃戰爭中一樣跳躍號咷,但祭出的敲打銚鈸一樣不少。它希望讓世人看到大量的平民死亡、難民流離失所,然而沒有;它希望世人看到美英聯軍陷入人民戰爭的泥淖、伊拉克人民同仇敵愾的抗擊場面,這又沒有。它看到的是巴格達街頭的鮮花、是薩達姆像的倒掉和憤怒的人民拍打在薩達姆像上的拖鞋。這樣的鏡頭是無論如何也不能讓國內人民知道的。它播放的背景音樂哀傷低婉,成了專制政權的招魂曲;它的解說詞充斥着僞善和欺騙,和說謊專家薩哈夫完全是共用的一個版本。

薩達姆專制政權的倒臺,舉世同歡。然而滿堂歡欣,一人向隅。薩達姆的失蹤讓我們的CCTV一下子失去了組織聯繫,它惶惶如喪家之犬,不時在陰暗角落發出幾聲狂吠。它置伊拉克迅速恢復安定的事實於不顧,拿起放大鏡對着伊拉克的自來水、供電、通訊和巴格達街頭零星的抗議活動,籍此緬懷薩達姆的「德」政。那些不長腦子的記者、編輯在剪輯素材時連在薩達姆獨裁時代是否允許伊拉克人民遊行示威的事實也顧不上了。

近日一家阿拍伯電視臺播出了一盤烏代的錄相帶。錄相帶裏烏代在一間豪華別墅裏飲酒,只見他「溫香軟玉抱滿懷」,手持步槍,朝着侍女的頭項開火,女人們嚇得抱緊腦袋,幾乎鑽進了沙發,烏代則發出豺嗷般的嚎笑。這盤錄相帶當天就在全世界主要電視臺上播出。我們的CCTV也未免俗,但只有幾秒鐘。這剪輯後的幾秒鐘是怎樣的呢:烏代坐在沙發上面帶微笑與幾位朋友親切交談,彷彿是在商談復興阿拍伯世界和振興伊拉克的雄偉宏圖。它在按中國的德才能兼備的革命接班人形象塑造烏代這個人渣。這回,CCTV的腦袋真的是長到屁股上去了。

不知道CCTV這樣寢苫枕塊地爲薩達姆政權守孝要到什麼時候。按我們的古訓是「服喪三年,自天子達於庶人」的,朝鮮的「金太陽」就曾身體力行,爲「偉大的父親」守孝三年,終於博得個「孝子」的美名。薩達姆政權「壽終正寢」,雖然七七已過,看來我們的CCTV餘痛未已,大有服喪三年之意。從塔利班魔爪下解脫出來不久的阿富汗已能宣佈向伊拉克援助糧食,三年過後,古老的伊拉克早已成了一個民主的社會,身心解放的伊拉克人對中國及CCTV的所作所爲是感激,是怨恨,他們還無暇考慮。他們仍在忙碌於「堅持正確的輿論方向」,這「正確的輿論方向」的準則就是凡是專制政府都是我們的朋友,凡是民主社會一定要從雞蛋裏挑骨頭來。此時的CCTV所謂的「人民喉舌」已成爲強權們宣泄其旺盛精力的工具,從中流出的只能是污穢,決沒有象牙。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3/12/14/29097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1. 法輪功歡迎溫家寶抵華府 中國總理突然表現反常 (多圖) (170,541次)

2. 高官太太公開集體煉法輪功 高層會議江胡幾乎攤牌釀成流血事件(多圖) (137,448次)

3. 江澤民是怎樣幹掉王寶森和李志綏的? (112,252次)

4. 馬屁歌「走進新時代」新版本傳遍大陸 (74,463次)

5. 詩:江山社稷之嘆 (69,647次)

6. 一張暴露江澤民現狀的宣傳畫出現在紫金城(圖) (68,889次)

近日動態!江外甥女婿周永康導致高層失控(多圖)
7. 近日動態!江外甥女婿周永康導致高層失控(多圖) (68,750次)

江胡鬥就差個宋祖英!今天終於以這種形式露面了(多圖)
8. 江胡鬥就差個宋祖英!今天終於以這種形式露面了(多圖) (68,179次)

9. 一顆被關不住的心 (圖) (66,176次)

10. 江澤民和喬石的新一輪軍內之戰(圖) (65,683次)

11. 中共港媒重點摸黑 香港民主派大勝 (62,187次)

12. 爲「監禁」中的溫家寶開窗 (圖) (60,990次)

13. 江澤民外甥女婿、公安部長周永康公開召妓(圖) (59,729次)

嘖嘖!江澤民利用央視對胡錦濤大發嫉火(多圖)
14. 嘖嘖!江澤民利用央視對胡錦濤大發嫉火(多圖) (56,694次)

15. 解放軍總參老幹部來信籲胡溫了解真象 (55,935次)

16. 人大五常委彈劾陳至立 教育殺手給江外甥大開方便之門(圖) (54,326次)

一張莫名其妙的圖片!胡錦濤和江澤民打個平手?(多圖)
17. 一張莫名其妙的圖片!胡錦濤和江澤民打個平手?(多圖) (54,067次)

18. 雜文:冷漠的中國 (51,672次)

19. 強暴就這樣發生了!──中國佳麗關琦獲得世姐總決賽季軍 (圖) (50,005次)

20. 江澤民你跑不了!調查報告及部分物證清單(圖) (49,630次)

21. 新華網這則消息透露上海幫正在激戰胡錦濤(圖) (45,966次)

《美國新聞與世界報導》大幅報導陳文英色情間諜案 (多圖)
22. 《美國新聞與世界報導》大幅報導陳文英色情間諜案 (多圖) (43,737次)

23. 曾慶紅弟妹全升少將 江家幫緊抓手中槍 (42,717次)

中南海驚現東宮小朝廷 三十八軍正成江氏禁軍 (多圖)
24. 中南海驚現東宮小朝廷 三十八軍正成江氏禁軍 (多圖) (42,266次)

小笑話:王冶平越體貼老江越害怕(圖)
25. 小笑話:王冶平越體貼老江越害怕(圖) (40,145次)

溫家寶訪美 呂朝暉赴華盛頓向各界呼籲 (圖)
26. 溫家寶訪美 呂朝暉赴華盛頓向各界呼籲 (圖) (40,120次)

27. 錢其琛的罩頂黑髮爲何半年功夫突然全白(圖) (39,982次)

小笑話:江澤民的聽力(圖)
28. 小笑話:江澤民的聽力(圖) (39,302次)

29. 江澤民這輩子碰到了胡錦濤,真幸運!(多圖) (38,256次)

30. 廣東省舉報李長春 國務院公安部通報黃麗滿(圖) (36,655次)

31. No!掃黃不應該抓妓女也不應該抓嫖客(圖) (35,412次)

32. 江胡一場惡戰!薄熙來能否從遼寧省長升省委書記(圖) (34,971次)

這個新聞對薄一波來說是個噩耗(圖)
33. 這個新聞對薄一波來說是個噩耗(圖) (34,892次)

34. 有點不妙!「絕密文件」江澤民版出現在新華網上(多圖) (33,607次)

牽出江綿恆!劉金寶交代高層「同夥」十多人(多圖)
35. 牽出江綿恆!劉金寶交代高層「同夥」十多人(多圖) (33,055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