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美軍尚未決定如何處置薩達姆 伊拉克可能要否恢復死刑 (圖)
 
【人民報消息】〔自由時報張其賢綜合外電報導〕「伊拉克執政委員會」重要成員查拉比宣佈,前伊拉克獨裁者薩達姆已在十四日落網,未來將以公開方式上法庭受審。美軍駐伊總指揮官山迦茲表示,美軍目前尚未決定要如何處置薩達姆,不過未來會作出決定。

目前連同薩達姆在內,美國列出的五十五大通緝要犯已有三十九人落網,兩人被擊斃,落網者中除薩達姆之外,還包括前外長阿濟茲、前副總統拉馬丹、綽號「化武阿里」的薩達姆堂弟馬基德等,被擊斃的則是薩達姆的兩個兒子烏岱和庫賽。

「伊拉克執政委員會」主席哈欽十日即宣佈,執政委員會已通過法案,將成立特別法庭審判薩達姆及其主要官員們的戰罪、違反人道罪行和其他統治暴行。由於先前薩達姆始終在逃,因此該法庭原本打算以缺席審判的方式審判他,現在傳出他落網的消息,因此未來他的出庭受審應該不成問題。目前特別法庭已開始蒐集各項起訴證據,預料薩達姆等人將在明年受審,並進行電視轉播。

「伊拉克執政委員會」官員表示,美軍已同意將監禁中的薩達姆政府主要官員交付上述特別法庭受審。據了解,美國官員希望藉由早日開庭審理薩達姆政權首惡,強化伊拉克人民對執政委員會的支持,並讓伊人相信薩達姆政權正式走入歷史,不會再死灰復燃。

薩達姆政權已名列二十世紀最殘暴的政權之一,未來薩達姆及其主要官員如果受審,將面對血案如山的指控。自薩達姆政權在四月垮臺之後,官員已宣佈在全國各地發現二百六十個疑似萬人冢的集體墓場,估計可能有三十萬人埋骨其中。薩達姆政權犯下的戰爭罪行,包括一九八?到一九八八年兩伊戰爭期間的暴行,以及一九九○年入侵科威特時的暴行。

許多薩達姆政府官員將面臨血跡斑斑的指控。以綽號「化武阿里」的薩達姆堂弟馬基德爲例,他在一九八八年以化學武器屠殺伊拉克北部的庫德族人婦孺,其種族屠殺暴行人神共憤。一九九○年,薩達姆官員又辣手鎮壓伊拉克南部什葉派回教徒的起義。此外,在九○年代期間,薩達姆政府爲徵收伊拉克南部沼澤地供建設之用,曾強行驅逐居住在這些土地上的阿拉伯人。

哈欽指出,未來出庭受審者的名單將不限於美軍列出的五十五大通緝要犯。目前美軍暫時中止使用死刑。伊拉克官員表示,等過渡政府在明年七月一日正式接掌政權後,他們將決定是否恢復死刑。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3/12/14/29096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1. 法輪功歡迎溫家寶抵華府 中國總理突然表現反常 (多圖) (170,541次)

2. 高官太太公開集體煉法輪功 高層會議江胡幾乎攤牌釀成流血事件(多圖) (137,448次)

3. 江澤民是怎樣幹掉王寶森和李志綏的? (112,252次)

4. 馬屁歌「走進新時代」新版本傳遍大陸 (74,463次)

5. 詩:江山社稷之嘆 (69,647次)

6. 一張暴露江澤民現狀的宣傳畫出現在紫金城(圖) (68,889次)

近日動態!江外甥女婿周永康導致高層失控(多圖)
7. 近日動態!江外甥女婿周永康導致高層失控(多圖) (68,750次)

江胡鬥就差個宋祖英!今天終於以這種形式露面了(多圖)
8. 江胡鬥就差個宋祖英!今天終於以這種形式露面了(多圖) (68,179次)

9. 一顆被關不住的心 (圖) (66,176次)

10. 江澤民和喬石的新一輪軍內之戰(圖) (65,683次)

11. 中共港媒重點摸黑 香港民主派大勝 (62,187次)

12. 爲「監禁」中的溫家寶開窗 (圖) (60,990次)

13. 江澤民外甥女婿、公安部長周永康公開召妓(圖) (59,729次)

嘖嘖!江澤民利用央視對胡錦濤大發嫉火(多圖)
14. 嘖嘖!江澤民利用央視對胡錦濤大發嫉火(多圖) (56,694次)

15. 解放軍總參老幹部來信籲胡溫了解真象 (55,935次)

16. 人大五常委彈劾陳至立 教育殺手給江外甥大開方便之門(圖) (54,326次)

一張莫名其妙的圖片!胡錦濤和江澤民打個平手?(多圖)
17. 一張莫名其妙的圖片!胡錦濤和江澤民打個平手?(多圖) (54,067次)

18. 雜文:冷漠的中國 (51,672次)

19. 強暴就這樣發生了!──中國佳麗關琦獲得世姐總決賽季軍 (圖) (50,005次)

20. 江澤民你跑不了!調查報告及部分物證清單(圖) (49,630次)

21. 新華網這則消息透露上海幫正在激戰胡錦濤(圖) (45,966次)

《美國新聞與世界報導》大幅報導陳文英色情間諜案 (多圖)
22. 《美國新聞與世界報導》大幅報導陳文英色情間諜案 (多圖) (43,737次)

23. 曾慶紅弟妹全升少將 江家幫緊抓手中槍 (42,717次)

中南海驚現東宮小朝廷 三十八軍正成江氏禁軍 (多圖)
24. 中南海驚現東宮小朝廷 三十八軍正成江氏禁軍 (多圖) (42,266次)

小笑話:王冶平越體貼老江越害怕(圖)
25. 小笑話:王冶平越體貼老江越害怕(圖) (40,145次)

溫家寶訪美 呂朝暉赴華盛頓向各界呼籲 (圖)
26. 溫家寶訪美 呂朝暉赴華盛頓向各界呼籲 (圖) (40,120次)

27. 錢其琛的罩頂黑髮爲何半年功夫突然全白(圖) (39,982次)

小笑話:江澤民的聽力(圖)
28. 小笑話:江澤民的聽力(圖) (39,302次)

29. 江澤民這輩子碰到了胡錦濤,真幸運!(多圖) (38,256次)

30. 廣東省舉報李長春 國務院公安部通報黃麗滿(圖) (36,655次)

31. No!掃黃不應該抓妓女也不應該抓嫖客(圖) (35,412次)

32. 江胡一場惡戰!薄熙來能否從遼寧省長升省委書記(圖) (34,971次)

這個新聞對薄一波來說是個噩耗(圖)
33. 這個新聞對薄一波來說是個噩耗(圖) (34,892次)

34. 有點不妙!「絕密文件」江澤民版出現在新華網上(多圖) (33,607次)

牽出江綿恆!劉金寶交代高層「同夥」十多人(多圖)
35. 牽出江綿恆!劉金寶交代高層「同夥」十多人(多圖) (33,055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