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十分鐘的事讓我受益一生
 
慈清
 
【人民報消息】記得在讀研究生時,有一次上課之前幾分鐘,老師坐在講臺上漫不經心地翻書,看了一下手錶,告訴大家還有五分鐘就要開始上課了。

這時外面走進來一個人,她好象是來找什麼東西的,進門後她環視了一下四周,從講臺上走了一圈,就走出去了。

二、三分鐘後開始上課時,老師的第一句話是:「剛才進來一個人,大家都看見了吧?好,從左邊第一排第一個學生開始,每一個人都簡單地用幾句話描述一下她給你的感覺和第一印象。」

這時全班學生立即進入回憶狀態,確實所有的人都看見她進來。一個人說:「她是一個年紀約20-25歲之間的女性,短髮,穿着深蘭色的裙子。」另一個人說: 「她是40多歲的中年人,中等長髮,穿的是黑褲子。」又一個人說:「她給我留的印象是怒氣衝衝,好象很不愉快的樣子,倒沒注意頭髮的長短和裙子或褲子。」 就這樣,全班學生一人一個說法,沒有兩個是完全一樣的,倒象是曾經進來的是20多個不同的人,從短髮到辮子,年紀從輕到老各種說法都有,衣服的顏色就更離譜了,裙子和褲子誰都堅持自己的意見。

這時老師叫這位讓大家有爭議的女生再進來,一個個都睜大眼睛把嘴閉上了……

沒有一個人說完整了,描述全了,因爲當時誰也沒有真正注意過她,全是在憑自己的印象似是而非中,卻又強調自己的正確,吵了一陣,全是爲了維護自己的偏見。

這前後一共也不到10分鐘的經歷,卻在我今後的生活、工作中打下了深深的烙印,我曾經也是那麼固執己見。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3/12/14/29080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1. 法輪功歡迎溫家寶抵華府 中國總理突然表現反常 (多圖) (170,541次)

2. 高官太太公開集體煉法輪功 高層會議江胡幾乎攤牌釀成流血事件(多圖) (137,448次)

3. 江澤民是怎樣幹掉王寶森和李志綏的? (112,252次)

4. 馬屁歌「走進新時代」新版本傳遍大陸 (74,463次)

5. 討江妖檄 (73,298次)

6. 詩:江山社稷之嘆 (69,647次)

7. 一張暴露江澤民現狀的宣傳畫出現在紫金城(圖) (68,889次)

近日動態!江外甥女婿周永康導致高層失控(多圖)
8. 近日動態!江外甥女婿周永康導致高層失控(多圖) (68,750次)

江胡鬥就差個宋祖英!今天終於以這種形式露面了(多圖)
9. 江胡鬥就差個宋祖英!今天終於以這種形式露面了(多圖) (68,179次)

10. 一顆被關不住的心 (圖) (66,176次)

11. 江澤民和喬石的新一輪軍內之戰(圖) (65,683次)

12. 中共港媒重點摸黑 香港民主派大勝 (62,187次)

13. 爲「監禁」中的溫家寶開窗 (圖) (60,990次)

14. 江澤民外甥女婿、公安部長周永康公開召妓(圖) (59,729次)

嘖嘖!江澤民利用央視對胡錦濤大發嫉火(多圖)
15. 嘖嘖!江澤民利用央視對胡錦濤大發嫉火(多圖) (56,694次)

16. 解放軍總參老幹部來信籲胡溫了解真象 (55,935次)

17. 人大五常委彈劾陳至立 教育殺手給江外甥大開方便之門(圖) (54,326次)

一張莫名其妙的圖片!胡錦濤和江澤民打個平手?(多圖)
18. 一張莫名其妙的圖片!胡錦濤和江澤民打個平手?(多圖) (54,067次)

19. 雜文:冷漠的中國 (51,672次)

20. 強暴就這樣發生了!──中國佳麗關琦獲得世姐總決賽季軍 (圖) (50,005次)

21. 江澤民你跑不了!調查報告及部分物證清單(圖) (49,630次)

22. 新華網這則消息透露上海幫正在激戰胡錦濤(圖) (45,966次)

《美國新聞與世界報導》大幅報導陳文英色情間諜案 (多圖)
23. 《美國新聞與世界報導》大幅報導陳文英色情間諜案 (多圖) (43,737次)

24. 曾慶紅弟妹全升少將 江家幫緊抓手中槍 (42,717次)

中南海驚現東宮小朝廷 三十八軍正成江氏禁軍 (多圖)
25. 中南海驚現東宮小朝廷 三十八軍正成江氏禁軍 (多圖) (42,266次)

小笑話:王冶平越體貼老江越害怕(圖)
26. 小笑話:王冶平越體貼老江越害怕(圖) (40,145次)

溫家寶訪美 呂朝暉赴華盛頓向各界呼籲 (圖)
27. 溫家寶訪美 呂朝暉赴華盛頓向各界呼籲 (圖) (40,120次)

28. 錢其琛的罩頂黑髮爲何半年功夫突然全白(圖) (39,982次)

小笑話:江澤民的聽力(圖)
29. 小笑話:江澤民的聽力(圖) (39,302次)

30. 江澤民這輩子碰到了胡錦濤,真幸運!(多圖) (38,256次)

31. 廣東省舉報李長春 國務院公安部通報黃麗滿(圖) (36,655次)

32. No!掃黃不應該抓妓女也不應該抓嫖客(圖) (35,412次)

33. 江胡一場惡戰!薄熙來能否從遼寧省長升省委書記(圖) (34,971次)

這個新聞對薄一波來說是個噩耗(圖)
34. 這個新聞對薄一波來說是個噩耗(圖) (34,892次)

35. 有點不妙!「絕密文件」江澤民版出現在新華網上(多圖) (33,607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