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曾慶紅最近多了個綽號 (圖)
 
作者:常安
 
【人民報消息】最近曾慶紅多了個綽號「阿公」。原來香港藝人陳小春日前參加「訪京團」,曾與曾慶紅合照。他在合照時做出反V的不雅手勢,被記者追問之下,他便順口叫曾慶紅「阿公」。

記得香港立法局議員黃宜弘曾在立法局大樓門外,對圍觀市民竪起中指。一時引起羣情激憤,立法局都差點要拿其「開涮」,最後他被逼爲其行爲向市民道歉。

陳小春沒有爲其反V手勢道歉,曾在香港電影「古惑仔」系列中以演活黑道人物而出名的陳小春說:「想不到我這條『茂利』,也有機會見副主席……反不反V並不重要,最重要是我有得見『阿公』。」「難道『阿公』會問我反V代表甚麼嗎?……我將那幅相掛在家中時,父母也不會問我反V是甚麼意思。」

「阿公」是黑社會中的術語,比黑社會中的老大地位還要高。「茂利」大概是黑社會中小人物的叫法吧。

香港流行黑社會文化,而香港也處處都能見到黑社會的陰影,黑社會爭地盤火併事件亦時有所聞。陳小春以演黑社會人物而成名,他是否有黑社會淵源姑且不論,至少其對黑社會的了解應非一般人所能及。

然而陳小春以江湖小人物「茂利」的眼光,雖然與曾慶紅僅是短暫地接觸僅僅只是合照,但他的直覺告訴他,曾慶紅不折不扣地就是個黑社會的「阿公」。

的確,以香港人無拘無束的個性,尤其是娛樂界人士的「反叛」特質,迴歸後卻要成批成批地上京「晉見」,這種方式不就是黑社會「拜碼頭」嗎?而且在訪京團中,據說也不乏黑社會高層人物,所以這等人物亦須前往拜見,曾慶紅不是「阿公」又是什麼呢?

不知曾慶紅知道自己是黑社會「阿公」後會有何感想。以一國副主席之尊,是否會嫌「阿公」職小位卑呢?或者,以身居「阿公」而沾沾自喜呢?當然,曾慶紅也許會喝斥陳小春少不懂事,也許會大人不記小人過當沒事發生。

然而,不論曾慶紅作何是想,中共倒與黑社會有著許多相似之處。

當年,在香港迴歸前,前公安部長陶駟駒就公開說,香港黑社會也有愛國的。這不,中共不也口口聲聲說愛國嗎?

中共是堂堂執政黨,卻特別鍾情於「地下工作」,至今仍樂此不疲,用各種方式監視異議份子危險份子政治對手等,這與中共脫胎於黑社會染上黑社會文化受黑社會污染直接相關。

其實,共產黨文化和黑社會文化也頗爲一致,現在的巧取豪奪、輸打贏要、聲大夾惡,又與黑社會有什麼差別呢?而權力結構亦相同,都是自上而下,而下則只需對上負責。

就是在選擇接班人上,中共亦如黑社會般,挑選的都是對人民犯下罪行手上沾滿鮮血者,如鄧小平江澤民等無一不是。更令人擔心的是,這若成爲慣例,中國人的苦日子又如何能過得完呢?

〔原標題:曾慶紅是黑社會「阿公」?〕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3/10/31/28555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1. 總有一天要輪到你…… (67,157次)

2. 越看越難受!李瑞環批評胡錦濤 (65,335次)

3. 歐洲審江大聯盟在德國慕尼黑舉行首次公衆集會 (64,518次)

4. 誰說總理不風流──早年周恩來身邊的女人初考 (52,012次)

江澤民遲浩田交手!江綿康進不去總參的內幕(圖)
5. 江澤民遲浩田交手!江綿康進不去總參的內幕(圖) (50,143次)

大連人不會忘記!這張照片至今讓江澤民出白毛兒汗(圖)
6. 大連人不會忘記!這張照片至今讓江澤民出白毛兒汗(圖) (47,971次)

劉曉慶深深地三鞠躬  讓江澤民三天睡不着覺(多圖)
7. 劉曉慶深深地三鞠躬 讓江澤民三天睡不着覺(多圖) (45,666次)

8. 江澤民電話李繼耐:胡錦濤仍不是真正領導人! (45,395次)

9. 江澤民表演的不堪入目 (42,047次)

神舟五號升空前,先看看這幾張令人震驚的圖片(多圖)
10. 神舟五號升空前,先看看這幾張令人震驚的圖片(多圖) (40,945次)

江欽點的山東省委書記張高麗被中紀委修理了一下(圖)
11. 江欽點的山東省委書記張高麗被中紀委修理了一下(圖) (40,404次)

12. 中國要出大事!是誰擊斃了空軍司令?(多圖) (40,079次)

13. 江曾夾擊胡錦濤 中國政局堪憂 (多圖) (40,031次)

14. 江澤民三中全會被迫檢討 喬石說曾慶紅不知好歹(多圖) (39,940次)

15. 江澤民奇怪的三天(圖) (39,904次)

16. 曾慶紅整治胡錦濤 曾慶淮受累前途莫測(多圖) (38,426次)

17. 咱黨又有規矩!《彈起我心愛的土琵琶》停止傳唱 (37,283次)

怕炸窩!新華網今天才宣佈了三中全會不敢公開的這個消息(多圖)
18. 怕炸窩!新華網今天才宣佈了三中全會不敢公開的這個消息(多圖) (37,148次)

19. 一個蹊蹺的消息!可怕的八月 胡錦濤是否還做仲裁(多圖) (34,959次)

全包啦?明報揭露了江綿恆的一個大問題(多圖)
20. 全包啦?明報揭露了江綿恆的一個大問題(多圖) (34,956次)

21. 消息來自高層幕僚!李肇星差點被江澤民撤職 (34,315次)

22. 一段有趣的對話扯出了曾慶紅、黃菊 (33,989次)

23. 江澤民,軍隊這種醜事你怎麼不張揚了?(圖) (33,615次)

24. 這些照片關乎着三中全會的命運(多圖) (33,400次)

25. 小笑話:中央對上天和上吊的最新規定(圖) (33,374次)

26. 是否泄密?從神經內科副主任神祕吊死到江澤民的病情 (33,227次)

神了!發現40萬年前雕刻的人體(多圖)
27. 神了!發現40萬年前雕刻的人體(多圖) (32,971次)

28. 三中全會第一天!新華網不該刊登的一張圖片(圖) (32,864次)

29. 江曾終於公開向胡溫宣戰了 (多圖) (32,856次)

這位美麗姑娘的照片引出了一段故事(圖)
30. 這位美麗姑娘的照片引出了一段故事(圖) (32,819次)

31. 三中全會將發出「突破體制性障礙的號令」 新華社再次不提「三個代表」 (32,805次)

江澤民派陳至立去法國!當然有事兒幹(多圖)
32. 江澤民派陳至立去法國!當然有事兒幹(多圖) (32,376次)

33. 爲什麼北京當局對這個消息內緊外鬆?(圖) (32,121次)

34. 江轉着圈兒肯定自己 中國沒有胡溫新政(多圖) (31,108次)

35. 鄧小平法眼如電 江澤民狼子野心 (30,279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