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报
 

赵紫阳在软禁中度过八十四岁的生日 (图)

【人民报消息】一九八九年「六四」前,时任中共总书记的赵紫阳带领温家宝(现任总理)到天安门广场看望绝食请愿的学生时说:“老了,无所谓了”。不久后,赵紫阳被软禁。

中央社10月17日报导,香港的中国人权民运信息中心透露,赵紫阳今天在北京的家中与家人团聚,继续在软禁中度过他八十四岁的生日。

信息中心引述赵紫阳的一名家人表示,赵紫阳今天与其夫人梁伯琪、女儿王雁南及女婿等家人吃了一顿便饭祝寿,而赵紫阳的儿子赵大军等因没有在北京而未能团聚。

其家人表示,赵紫阳的身体很好,他以前的眼疾现已完全没有问题;其夫人梁伯琪虽然身体不好,但只是一些老人病,问题不大。

赵紫阳在八零年八月任中共总理;八七年一月任中共总书记,他曾在广东工作二十年;「六四」后软禁至今,失去其公民应有权利。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3/10/17/28376.html
 
文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