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怪不得没人捧场!宋祖英没选对好日子(多图)
 
欣欣
 
【人民报消息】大概12月20日这个日子也是费尽心思请人算出来的,要不,宋祖英的独唱音乐会怎么能叫《好日子》呢?

可是人们不只关心宋祖英在江泽民的“呵护”下过上了怎样的好日子,更关心所有人在人权恶棍江泽民政治流氓集团的迫害下如何生存。现在江泽民在香港搞的23条是在迫害全人类,这种典型的国际恐怖主义恶行不站出来反对,就是束手待毙!

就在小宋开音乐会的前一天,2002年12月19日(星期四)中午12点,由“全球反对23条立法联盟澳大利亚分盟”发起、各界华人及社团积极响应和参与的、反对香港“23条”立法集会和游行,在悉尼环形码头先锋广场举行。借此,以表达悉尼华人对江泽民破坏香港和全球人类的人权自由和民主的“23条”──反颠覆法立法的强烈反对和严重关注。多位关心香港前途的人权组织、学者和侨胞在集会演讲,呼吁整个国际社会以更大的道德热情和责任感站起来,阻止23条立法。

同一天,老江派中领馆买下悉尼当地最大的华人报纸《澳洲新报》的首页整版,登了宋祖英演唱会的广告。忙着去抗议江泽民的人谁有兴趣去捧宋祖英的场呢?

在悉尼环形码头先锋广场,大赦国际澳洲分部的中国人权组协调人Miss Dianne Hiles 发表讲话,她说,我们关注世界上一切侵犯民权的事情。联合国的“人权宣言”(Universal Declaration of Human Rights)中所提到的,特别威胁到集会自由,观点自由,以法律武器来威胁人权。很多法律都是模糊的和不清晰的。正如香港的第“23条”的“颠覆、煽动叛乱及判国罪”。从字典中查这个词的定义:“任何扰乱国家和平和威胁到国家的行为”,这种抽象的解释,让人们仍然无法理解什么是真正的煽动叛乱。而在当今的社会中,这个词根本就无可应用。 “23条”所能涉及到的问题,在(香港)现有法律中已被包涵了。现在法律正在无限度地提高罚款,徒刑,还有各种刑法,这种做法根本不能和民主社会达成协调。


宋祖英演唱会首页整版广告
民主中国阵线理事秦晋担任集会主持人,他说,让我们在言论自由的澳洲,为香港人民的人权自由进行呼吁,一旦第23条通过立法,香港人民就会失去言论自由。他呼吁与会者不失时机地踊跃发言,表达心声。

民主中国阵线总部监事,新南威尔士大学的张小刚博士发言说,当时,在香港回归之前,香港有些亲中团体,为了一些民主选举的问题做些示威,喊了一个口号,“要饭票,不要选票”,现在香港的饭票与五年前相比,不是多了,而是少了。现在没有了选票,饭票也没有解决,而香港人现在是变成了肉票,被绑票了。这个“23条”就是在绑票香港人。香港现在就象一个在温室里炖的青蛙,温度慢慢被加温,青蛙感觉不到痛苦,就会不知不觉地被炖死。现在的“23条”立法,就是这个温度到了个“生死界”,香港要彻底中国化的一个关头了。

张小刚博士在谈到“23条”中的“颠覆罪”时说,大家知道,在澳洲没有所谓的颠覆问题,因为不存在使用暴力,香港也是一样,只要你不使用暴力,也不存在颠覆问题。条款中使用很模糊的字眼,什么叫颠覆?如果我说了董特首应该下台,这属不属于颠覆政府?而且条款中还涉及到“知情不报”的问题。如在家里边说了,董特首应该下台,那是不是你的太太、你的孩子都有责任要去检举你呢?这对于香港人来说,都是切身问题,也就是说,大家都不能生活在安宁之中了。

居澳港人莫俊淑女士说,她以前从来不敢在公众面前讲话,今天也不得不站出来讲话,以自己写的“岂能再沉默”这首诗,表达她对基本法“23条”立法的愤怒。


台湾人权促进会主办的“反对香港
二十三条立法”的公听会
一位澳洲白人女士发言说,今天来到这里集会、游行,让公众知道“23条”立法将会为国际上带来损害。香港地区、美加等国形成了全球性反对“23条”立法的强烈反响,她呼吁希望我们的努力会影响到香港的第“23条”立法有关的政府人员,不再考虑对“23条”立法。

新南威尔士大学的一位中国问题研究博士生宣读了“致香港人民的公开信”,信中指出,2002年12月15日,是香港历史上光荣的一天,数万人在这一天走上了街头,抑制臭名昭著的“23条”立法动议,这是数年来香港难得一见的大规模游行,有理由把它视为人权自由的第四次浪潮,这是香港的自由保护战,但我希望香港市民应该意识到,你们不仅在保护香港,也在保护整个汉语世界仅存的自由空间,在这种意义上,守住香港,就不仅仅是在守住良知,也是守住希望,守住底线。

中国民联代表黄济人先生发言,我们强烈反对香港恶法第“23条”,它剥夺了香港人民最基本的权利,同时我们也关注到,这个立法,它不仅仅会影响到香港人民,它也会影响到中国和世界其他任何一个跟香港有关的团体、个人,甚至于每一个游客的利益。我们认为香港现在的社会问题,不是国家安全问题,香港面临的问题是经济衰退,香港政府应该把主要精力放在如何振兴香港的经济上,而不是推出这种导致社会严重对立的、让社会付出更大成本的、不成熟的法律,所以,我们认为香港现在根本没有立这种法律的必要性。我们呼吁让香港的立法回归法律的理性。

澳洲人Doctor Lanrbert 在发言中,表达了他对来自中国大陆的干扰会破坏香港“五十年不变”的承诺,使“一国两制”最终变成“一国一制”的极大忧虑。

集会结束后,下午1点钟,开始反“23条”立法抗议示威大游行,200多人的游行队伍,人们举着中英文大型横幅,“为全球反对香港「23条」立法征签”,“声援香港人民,反对「23条」立法”,“不想要的「圣诞礼物」”,及“恶法一立,自由全没”,“立恶法,假咨询;言论自由全充公”,“只北京能颠覆香港”、“恶法祸港,天地不容”等各种标语口号传单,沿着市中心佐治街缓行,和平的游行队伍吸引了市区众多的行人及车辆注目,很多游行者边走边散发着中英文传单,传单雪片似的不断撒入涌动的人流中。从佐治街转入高本街,游行终点站到达中国城的德胜街。


示威者于12月19日在悉尼环形码头
外举着标语牌抗议香港23条
在中国城德胜街,又有4位华人即兴演讲,更有用广东话演讲者。台湾社侨的龙头,老华侨,前台湾同乡会会长林万得先生也从墨尔本发来了传真函,以表达他对香港“23条”立法的极大关注。他指出,言论自由是人权最重要的一部分,没有言论自由,那人跟囚犯有什么不同?香港“23条”就是限制言论自由的根本法,请有良知的人勇敢地说出,言论自由是做人的基本条件。

游行集会结束后,于2点半钟,部分华人去市政厅广场进行反对“23条”立法征签及散发传单,活动持续至晚上8点结束。

第二天,面对着空位比观众多的剧场,紧张的宋祖英刚一张嘴就走了调儿!也难怪,江泽民的《好日子》和全人类追求的好日子根本不是一个调儿,江二奶唱出来的江调儿在观众听来能不走调儿吗?

堪培拉消息:澳大利亚政府的一位女发言人星期四(12月19日)表示,堪培拉关注香港基本法23条的立法活动。她透露,澳大利亚政府已经向香港有关官员表达了这一立场。

有人说,怪不得中领馆给澳大利亚政府官员送的票,人家不留情,原来人家政府已经在音乐会的前一天向江泽民抗议了,这下可坏了,宋祖英的歌白唱了,江泽民的钱白花了。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2/12/21/24404.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1. 绑架政治局!江泽民张万年搞一场惊魂破胆的军事政变(多图) (57,457次)

2. 透露江胡斗现况的一张难得的照片!(图) (45,605次)

3. 小笑话:小宋给老江的一千个吻(图) (44,097次)

4. 新政治局做出一个震惊世界的新决议!(图) (38,532次)

5. 瞧人家宋祖英!刘晓庆当年咋没勇敢地扎进老江怀抱?(多图) (38,276次)

6. 为留任张万年助江政变 江得逞处置他如弃破鞋(图) (38,022次)

7. 胡锦涛不甘被软禁 婉拒入住中南海 (35,261次)

老江和小胡别苗子!宋祖英悉尼演唱会为老江拉政治皮条(多图)
8. 老江和小胡别苗子!宋祖英悉尼演唱会为老江拉政治皮条(多图) (34,949次)

怪不得没人捧场!宋祖英没选对好日子(多图)
9. 怪不得没人捧场!宋祖英没选对好日子(多图) (33,709次)

10. 小笑话:政治局新老常委唱卡拉OK (33,476次)

11. 江氏嫡亲网遵江命!打击万里李瑞环 澄清江宋恋有高招 (33,224次)

12. 江绵恒亲信忍无可忍!爆老江弃亲儿提强奸犯当公安部长内幕(图) (31,943次)

13. 老江的政治秀砸锅了!宋祖英一张嘴又跑调儿(图片展) (31,701次)

14. 一条世界上闻所未闻的新闻! (31,652次)

江泽民会晤普京大爆丑态 (多图)
15. 江泽民会晤普京大爆丑态 (多图) (30,700次)

江泽民看这个可是浑身不舒服(多图)
16. 江泽民看这个可是浑身不舒服(多图) (30,648次)

17. 曾庆红突然全面倒向胡锦涛令江泽民措手不及 (多图) (30,582次)

18. 贾庆林得票低于百分之三十 闷酒醉倒欢送会上(图) (30,257次)

太可惜了!江主席,您错过了领这个大奖(多图)
19. 太可惜了!江主席,您错过了领这个大奖(多图) (29,160次)

20. 图虚名招来枪林弹雨 得意忘形老江摔个嘴啃泥(多图) (28,440次)

21. 得到35美元的报酬就是为欢迎这个人 (多图) (28,267次)

22. 为何九常委公开亮相推迟38分钟? (28,204次)

23. 李鹏勃然大怒出面支持胡锦涛 政治局常委三比六少数服从多数 (图) (28,134次)

24. 爱妾陈至立遵江令!不许六四翻案 要给秦桧平反(多图) (26,886次)

北大女生挑战俄总统 普京幽默尴尬江泽民 (多图)
25. 北大女生挑战俄总统 普京幽默尴尬江泽民 (多图) (26,097次)

26. 贾春旺说十六大真没意思 吴邦国上任一天要求告老还乡 (25,872次)

张艺谋被招安了?电影《英雄》是老江的“伟哥”(多图)
27. 张艺谋被招安了?电影《英雄》是老江的“伟哥”(多图) (25,773次)

28. 一见水就灵一见水就活!宋祖英傍老江就过好日子!(图) (24,618次)

29. 黄菊的捧臭脚媚功与他在旧金山欢迎江泽民的国民党亲家(多图) (24,436次)

30. 传奇婆婆的临终警言:今冬明春中国将有大事发生 (24,280次)

31. 小笑话:党在强奸祖国 (24,146次)

32. 江泽民脱裤子放屁费两道手 (23,642次)

曾庆红今非昔比 江泽民不寒而栗 (多图)
33. 曾庆红今非昔比 江泽民不寒而栗 (多图) (23,236次)

34. 暴光!贾庆林陈至立薄熙来当选黑幕 (23,154次)

35. 为什么过一段时间就要冒出个本拉登?(图) (23,151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