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祸起萧墙──十六大一结束,大动乱就开始了
 
作者:潇湘浪人
 
【人民报消息】十六大闭幕了,胡锦涛终于结束了他长达13年的太子(也叫王储)生涯,登上了总书记宝座,这在中共建政以来是唯一的一个皇上在位时太子登基。

中共是集封建专制、帝王独裁思想和一些马克思片言只语打扮起来的不伦不类政党,总想独裁,一党专政,万岁万岁万万岁,骨子里面和历代封建王朝没有多大区别。和中国历史上的帝王不同的是没有父子相传的接班制度,但是并不是说不重视王储,也就是中共口口声声一再强调的接班人。中共建政以来也有好几个王储,通俗一点说就是有过好几个太子。

第一个王储是刘少奇。1945年他在中共七大上阿谀奉承毛泽东,谄言媚语如潮水般地从他嘴巴里涌出,抬轿子有功当上了王储。11年后,1956年他伙同邓小平也要在中共反个人崇拜,把毛泽东思想几个字从党章里删去,触怒了毛泽东,十年后被捕下狱,瘐毙狱中,火化时亲人无人在场。

第二个王储是林彪,阿谀奉承毛泽东达到登峰造极的程度,1966年当上太子,四年后急不可耐想登基,触怒皇上,次年即被毛皇上逼死于异域。

第三个王储是王洪文,1973年上台,三年后便被毛泽东废黜,1976年毛泽东死后被捕,后病死于狱中。

第四个王储是华国锋。1976年毛泽东莫名其妙的一纸手令“你办事我放心”,变成了王储。毛泽东至死不放权,也没留下遗嘱叫华国锋灵前即位登基当主席,所以华国锋王储地位并没有变化,不能正式荣登大宝。毛死后不到一个月,他伙同叶剑英李先念发动政变,才登上了主席宝座,不过那时毛泽东已经驾鹤西去,成了大行皇帝,管他不了,并非毛泽东在世时让位于他。可是五年后,被太上皇邓小平略施小计便赶下了台,如今是过著自由自在的生活还是幽禁中过日子?无从得知。

第五个王储是胡耀邦,第六个王储是赵紫阳,都是建储没几年,就被太上皇邓小平废黜。

江泽民没当过王储,六四风波,黄袍加身,平步青云,做了皇帝。尽管是儿皇帝,做小媳妇似的搞了几年,也是等到邓小平归天后才随心所欲胡作非为的。

胡锦涛当王储不是江泽民册封的,是太上皇邓小平在世时指定的皇孙,第四代接班人。太上皇在世时,皇孙的地位动摇不了,太上皇去世后就难讲了。

不论皇帝也好,王储也好,都不喜欢太上皇在背后指手划脚。同样,太上皇也不喜欢皇帝僭越。古代中国是这样,现代大陆也如此。唐朝唐玄宗李隆基,在安史之乱后逃往四川,公元756年,他的46岁儿子李亨未经他同意便自立为皇帝,唐肃宗,尊奉71岁李隆基为太上皇。安史之乱平息后,李亨将李隆基从四川接回来,另起一座宫殿给李隆基住,有时候李隆基出外玩玩,百姓还是向他行跪拜礼,山呼万岁,这就触怒了他的儿子李亨,管他是不是自己亲生的老子,派兵将李隆基幽禁起来,李隆基郁郁不安,终死于重兵围困的幽禁生活里。慈禧太后是太上,光绪皇帝是儿皇帝,是傀儡,和现在江泽民和胡锦涛的关系一样。光绪皇帝想改革,百日维新,太上不同意,触怒太上,于是将光绪皇帝幽禁瀛台,杀掉六君子,康梁逃往国外,维新失败。

现代大陆中共也是这样,1963年年底到64年年初,王储刘少奇在有关四清运动问题上与皇上毛泽东发生矛盾,刘锋芒毕露,毫不退让,结果惹得毛皇上大怒,两年后刘王储被废黜,惨死于狱中。1969年戈尔巴乔夫访访问中国,皇上赵紫阳在人民大会堂对戈尔巴乔夫说,你是总书记,我也是总书记,我不如您,您有实权,我得听从邓小平同志的意见(见当时《人民日报》报导)。此话一出,太上皇邓小平勃然大怒,找个莫须有的罪名将赵紫阳废黜,另立皇上江泽民,赵紫阳如今已经弯腰驼背须发皆白老态龙钟犹在幽禁中,不得自由。

胡锦涛知不知道这些历史往事,尤其是中共王储们的悲惨遭遇?我猜想他是知道的。

十六大上按中共的惯例应当由胡锦涛作政治报告,事实上,变成了江泽民自编自导自演一幕滑稽戏。尽管胡锦涛当上了总书记,坐上了第一把交椅,江泽民却以一个普通党员身份掌握枪杆子大权,变成了太上皇,已经六十岁的胡锦涛实际上依然是江泽民手中的玩物。江泽民合理合法地在他身边安插了一大批亲信,名义上是协调他帮助他的工作,实际上也是太上皇在他身边放的特务,监视他。

江泽民在世人面前玩弄的这些拙劣把戏,连三岁小孩都瞒不了,六十岁的胡锦涛心中难道不清楚?

他只有两条路可走,一是忍耐不住,和王储林彪赵紫阳一样,想挣脱太上的束缚,自行决策,做一个真正的皇上。二是忍耐下去,不管太上皇江泽民如何侮辱他,如何给他穿小鞋,他忍下来,有唾面自干的本事,一旦时机成熟就爆发出来,惊天动地。

中国历史上越王勾践卧薪尝胆的故事,不就是忍耐吗?汉光武帝刘秀和他的哥哥刘演在起义军中建立了多少功劳?昆阳大捷,刘秀以七千人马战胜王莽30万大军,奠定了更始帝地位,更始帝嫉妒他们两弟兄,杀了他哥哥刘演,又想杀刘秀,刘秀一不哭丧,二不谈及自己功劳,谈笑自若,跑回更始帝面前谢罪,刘秀真的忍耐得住,结果更始帝消除了疑心,没有杀刘秀,后来终于寻到一个机会,以合理的游戏规则到河北发展,最终得到天下。

胡锦涛是采取忍耐战术还是忍耐不住战术,只有他自己心中明白。

不管胡锦涛忍耐得住也罢,忍耐不住也罢,中共十六大一结束,大动乱就开始了。

现在摆在中共面前的各种矛盾多如牛毛,不论经济政治工人农民股市外交台海都如此,胡锦涛有这个能力解决吗?何况还有一个老迈昏庸的太上在位,恋权不舍,不放心胡锦涛,还安插了这么多亲信在他身边制肘监视。太上皇只有一天比一天昏愦,不会一天比一天更年轻有为,他安插的那些亲信只会抬轿子吹喇叭,只会编出各种新奇方式在各种媒体上来歌颂太上圣明睿智功德无量,实际上是一批治国无方,腐败有能的家伙,由这些亲信来协同胡锦涛治国,天下不会大乱么?假使他忍耐得住,以后日子他如临深渊,如履薄冰,绝对无所作为,各种矛盾不是缓解而是进一步迅速加深,即使将来有那么一天他能苟且偷生到太上驾鹤西去,他真正坐上了第一把交椅,他也老迈了,还能缓解这些矛盾么?他要是忍耐不住,宫廷内乱随时对可以发生,如果他得胜,也是很惨烈,中共元气大伤。如果他失败了,还有谁能解决这么多矛盾,黄菊能解决?贾庆林能解决?吴邦国能解决?上帝才知道!!

胡锦涛忍耐得住,总有一天祸起萧墙,中共内部发生大动乱。他忍耐不住,各种矛盾无从解决官场矛盾的冲突也会发生大动乱。这是历史的必然,用中国俗语说,气数已尽,要不中共那么多的大大小小官员为什么拼命把子女送往国外?

海外有个人写了一本书叫做《中国即将崩溃》,我无缘拜读,从各种信息传来的片言只语,他是从各种经济数据引用来谈及这个问题,得出这个结论。其实不用这么复杂。中国是专制制度下的中国,是历史中国的发展,有中国的特色,和西方民主社会不一样。宫廷政变几千年来就是这样,一直延续到中共也是如此。

1989年苏共垮台是经济不行?工人下岗上街游行闹事推翻政府?大学生闹事推翻苏共?农民上街冲击政府?

都不是!

是气数已尽,祸起萧墙!呵呵!

中国有个圣人叫做孟轲孟老夫子,他说过:“君子之泽五世而斩!”莫非孟老夫子是外星人,预言这么准确?呵呵!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2/11/28/24075.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1. 这张照片揭示了李瑞环被迫下台的原因(图) (39,049次)

中共元老及政常委联手逼退江泽民之内幕 (多图)
2. 中共元老及政常委联手逼退江泽民之内幕 (多图) (33,287次)

3. 江泽民出大价钱!宋祖英赴悉尼开个人演唱会(图) (33,104次)

4. 小笑话:宋祖英的脚有多大(图) (32,821次)

5. 贾庆林升官党校放日本黄片 薄熙来当政党课变按摩(多图) (31,284次)

6. 江绵恒十六大上暗示江泽民全退(图) (30,988次)

7. 九常委亮相!罗干被介绍是黑社会老大 惊得外国记者目瞪口呆(图) (30,810次)

军方将领不再提「江核心」 巨幅广告成绝妙讽刺(多图)
8. 军方将领不再提「江核心」 巨幅广告成绝妙讽刺(多图) (30,566次)

9. 九名新常委一亮相!中国共产党就正式陷入了危局!(图) (30,290次)

十六大前我获得了一个真实而令人震惊的消息(多图)
10. 十六大前我获得了一个真实而令人震惊的消息(多图) (30,186次)

11. 罗干就凭这当上了政治局常委(图) (29,409次)

12. 江泽民急聘三名家教时!警察让刑事犯扒法轮功女学员的裤子 (29,329次)

小笑话:老江在十六大表决前的最后一招儿(多图)
13. 小笑话:老江在十六大表决前的最后一招儿(多图) (29,213次)

14. 骨子里发虚的新政治局常委罗干(多图) (28,988次)

15. 与江泽民有关的两个女人将进入政治局(多图) (28,868次)

十六大现场报道:江泽民提出切实加强思想道德建设(多图)
16. 十六大现场报道:江泽民提出切实加强思想道德建设(多图) (27,639次)

17. 在王冶平、江绵恒的骂声中江泽民决定全退(图) (27,113次)

18. 贾庆林!说你行,你就行,不行也行(图) (26,691次)

19. 哪个应该留任?李瑞环与江泽民(多图) (26,634次)

20. 冥冥之中一股无形的力量在操纵着人的命运 (图) (26,239次)

十六大政常委惊爆黑马 尉建行证实江公子要被立案调查 (多图)
21. 十六大政常委惊爆黑马 尉建行证实江公子要被立案调查 (多图) (25,955次)

22. 六日老江扯喉高歌 正式开戏哭咧哆嗦(多图) (25,909次)

23. 一张非常耐人寻味的照片(图) (25,687次)

十六大图片新闻──江泽民泪洒开幕式 (多图)
24. 十六大图片新闻──江泽民泪洒开幕式 (多图) (25,346次)

25. 中国人上了江泽民的大当 (25,093次)

26. 陈良宇喊「江总书记万岁」 无人响应老江尴尬万分(图) (25,014次)

朱熔基、李瑞环、江泽民为何整天黑着脸? (多图)
27. 朱熔基、李瑞环、江泽民为何整天黑着脸? (多图) (24,707次)

28. 军方支持江泽民 江胡哪位当核心(图) (23,965次)

29. 109个党组织弹劾贾庆林贺国强下台 传单骂江泽民搞个人崇拜登峰造极(多图) (23,871次)

30. 新当选的中共十六大中纪委和中央委员名单(多图) (23,635次)

31. 今日立冬!铁定能当大会秘书长的曾庆红先挨一棒(多图) (23,581次)

中国发生的事情!江泽民去吃烤肉的同一天(图)
32. 中国发生的事情!江泽民去吃烤肉的同一天(图) (23,493次)

33. 为免邓力群十六大出噪音 罗干提前将其“双规”(图) (23,014次)

34. 太子党充斥中共十六大──“金正日”落选候补中委 (多图) (22,747次)

35. 三个代表原来是由美国理直气壮地代表着(图) (22,486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