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纽约时报:上帝与中国
 
作者:NICHOLAS D. KRISTOF
 
【人民报消息】(大纪元编译报导) 纪思道(NICHOLAS D. KRISTOF)是美国《纽约时报》的著名记者,六四天安门事件的时候是纽约时报驻北京记者站的主任。纪思道娶了一个华人太太,叫伍洁芳,也是《纽约时报》记者。夫妻俩后来被派往日本东京主管亚洲报导事务。去年纪思道更升为专栏作者,足迹遍布全球。11月26日他在《纽约时报》上发表从中国发来的文章:上帝与中国(God and China)。以下为译文。

当她被折磨殴打,被电击,甚至接近死亡时,她也没有屈服,她拒绝说出她这个集体的成员名单,或写放弃基督教信仰的声明。

然而现在,数月后当马玉琴讲述那最痛苦的回忆时,突然哽咽了,眼中充满了泪水:她在一个房间被殴打,她的儿子在另一屋里受刑,他们能听到彼此的惨叫声,目的是让他们背叛教会。

“他们想让我听到他的喊叫声,我的心都碎了。”她哭著说道。

马太太是一位54岁具有钢铁般意志的女人,她勇敢地讲出了她受迫害的经历,中国的基督徒有时仍面临迫害。数十位她所在的教堂的人还被关押,没被关押的也被严密监控,但是几名教会成员仍敢于与我见面,我们秘密地在中国中部的一个城市,位于北京南650英里的一农户家里见了面。

中国在许多方面比以前自由了一些,人们很容易被手机和摩天大楼所迷惑。然而在这些闪光点的背后却是陈旧的公安系统。尤其在偏僻地区,警察可以不受惩罚地逮捕,虐待甚至杀害平民,即使只因为这些人信仰上帝。因此,华府必须不仅在国际贸易准则方面向中国施压,也应该在人类自由方面让中国遵守国际准则。

「中国新的领导者」一书中,披露了中共秘密文件,强调要控制警察队伍。文件中以称许的口吻宣称1998至2001年60,000人死亡,这些人或者是被处决或者是在逃逸中被警察击毙。平均一年15,000人,这意味著世界上97%的死刑在中国执行。文件中也有基督徒和法轮功信徒在警察拘留期间死亡的记录。

在中国一些地区,基督教信仰完全自由。但在其它一些地区,当局则残酷镇压独立教会,如福音基督徒聚集的华南教会。

马太太说,2001年3月的一个晚上,她和她的家人正在睡觉,这时警察破门而入,逮捕了她,她的儿子和儿媳。警察留下了她年仅5岁的外孙独自在家,无人照管。于钟菊,27岁,马太太的朋友和教友同时也在家被捕。

于太太在监禁期间死亡,有人猜测她是被打死的。根据对这些教会成员的采访,及从狱中偷带出来的消息,数十位信徒同时被捕,他们被用棒子击打,香烟烫;当他们昏过去后,再用水浇醒。审讯者用脚跺男囚犯的手指,对女囚犯,则剥光她们的衣服进行虐待。

“他们用电棍电我的全身,想羞辱我们。“马太太又一次哭出来说。

政府开始时宣布五名教会成员死刑。马太太自己因为身体虚弱,政府怕她死在狱中而被释放,但她的儿子,冯龙被送去劳改,看守告诉那儿的犯人打他。

基督教的发展在中国具有讽刺意味,20世纪上半叶,数以千计的传教士自由传教却没有什么影响。而现在,外国传教士被禁,地下教会被迫害,基督教却在中国有数千万的信徒。

布什总统以他的名义强调中国宗教自由的问题,并取得了进展,上个月,法庭推翻华南教会五名领导人的死刑判决,改为长期监禁。一个历史性地变化已显而易见:中国人变得已不那么怕政府了。

我猜想马太太象所有其他采访过的教会成员一样,不愿将真名刊登出来。但她坚定地说:“不,登我的名字,我不怕。警察害怕国外的压力,我不怕他们。”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2/11/28/24069.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1. 这张照片揭示了李瑞环被迫下台的原因(图) (39,049次)

中共元老及政常委联手逼退江泽民之内幕 (多图)
2. 中共元老及政常委联手逼退江泽民之内幕 (多图) (33,287次)

3. 江泽民出大价钱!宋祖英赴悉尼开个人演唱会(图) (33,104次)

4. 小笑话:宋祖英的脚有多大(图) (32,821次)

5. 贾庆林升官党校放日本黄片 薄熙来当政党课变按摩(多图) (31,284次)

6. 江绵恒十六大上暗示江泽民全退(图) (30,988次)

7. 九常委亮相!罗干被介绍是黑社会老大 惊得外国记者目瞪口呆(图) (30,810次)

军方将领不再提「江核心」 巨幅广告成绝妙讽刺(多图)
8. 军方将领不再提「江核心」 巨幅广告成绝妙讽刺(多图) (30,566次)

9. 九名新常委一亮相!中国共产党就正式陷入了危局!(图) (30,290次)

十六大前我获得了一个真实而令人震惊的消息(多图)
10. 十六大前我获得了一个真实而令人震惊的消息(多图) (30,186次)

11. 罗干就凭这当上了政治局常委(图) (29,409次)

12. 江泽民急聘三名家教时!警察让刑事犯扒法轮功女学员的裤子 (29,329次)

小笑话:老江在十六大表决前的最后一招儿(多图)
13. 小笑话:老江在十六大表决前的最后一招儿(多图) (29,213次)

14. 骨子里发虚的新政治局常委罗干(多图) (28,988次)

15. 与江泽民有关的两个女人将进入政治局(多图) (28,868次)

十六大现场报道:江泽民提出切实加强思想道德建设(多图)
16. 十六大现场报道:江泽民提出切实加强思想道德建设(多图) (27,639次)

17. 在王冶平、江绵恒的骂声中江泽民决定全退(图) (27,113次)

18. 贾庆林!说你行,你就行,不行也行(图) (26,691次)

19. 哪个应该留任?李瑞环与江泽民(多图) (26,634次)

20. 冥冥之中一股无形的力量在操纵着人的命运 (图) (26,239次)

十六大政常委惊爆黑马 尉建行证实江公子要被立案调查 (多图)
21. 十六大政常委惊爆黑马 尉建行证实江公子要被立案调查 (多图) (25,955次)

22. 六日老江扯喉高歌 正式开戏哭咧哆嗦(多图) (25,909次)

23. 一张非常耐人寻味的照片(图) (25,687次)

十六大图片新闻──江泽民泪洒开幕式 (多图)
24. 十六大图片新闻──江泽民泪洒开幕式 (多图) (25,346次)

25. 中国人上了江泽民的大当 (25,093次)

26. 陈良宇喊「江总书记万岁」 无人响应老江尴尬万分(图) (25,014次)

朱熔基、李瑞环、江泽民为何整天黑着脸? (多图)
27. 朱熔基、李瑞环、江泽民为何整天黑着脸? (多图) (24,707次)

28. 军方支持江泽民 江胡哪位当核心(图) (23,965次)

29. 109个党组织弹劾贾庆林贺国强下台 传单骂江泽民搞个人崇拜登峰造极(多图) (23,871次)

30. 新当选的中共十六大中纪委和中央委员名单(多图) (23,635次)

31. 今日立冬!铁定能当大会秘书长的曾庆红先挨一棒(多图) (23,581次)

中国发生的事情!江泽民去吃烤肉的同一天(图)
32. 中国发生的事情!江泽民去吃烤肉的同一天(图) (23,493次)

33. 为免邓力群十六大出噪音 罗干提前将其“双规”(图) (23,014次)

34. 太子党充斥中共十六大──“金正日”落选候补中委 (多图) (22,747次)

35. 三个代表原来是由美国理直气壮地代表着(图) (22,486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