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苏联解体被迫下台记忆犹新 戈尔巴乔夫指责叶利钦赞扬普京 (图)
 
【人民报消息】十年前的今天(12月25日)戈尔巴乔夫辞去苏联领导人的职位,苏联的红旗也从克里姆林宫垂垂落下。

据《BBC》报导,戈尔巴乔夫在这个苏联解体10周年的日子,接受了BBC记者的采访。

戈尔巴乔夫到现在还是认为,苏联应该不用解体,他也继续谴责叶利钦导致苏联“死亡”。

戈尔巴乔夫形容他在位的最后一天是他一生中最戏剧性的一天。

他说,他被迫辞职,是对他个人的一个打击,也促使他推行的改革突然中断。

戈尔巴乔夫指出,他已经尽他所能改革苏联,但俄罗斯却蓄意破坏它。

痛恨叶利钦

戈尔巴乔夫严厉批评叶利钦,就是这个人在十年前把他推下台。

戈尔巴乔夫形容叶利钦这个人谎话连连、善用诡计,绝对不能够信任。

自从那时开始,戈尔巴乔夫便一直没有再和叶利钦讲话。

戈尔巴乔夫指责叶利钦在苏联解体后继续监视他,包括窃听他的电话和试图限制他的政治接触。

赞扬普京

虽然是这样,但戈尔巴乔夫却高度赞扬俄罗斯的现任总统普京,他称普京为俄罗斯带来稳定和秩序。

他也赞扬普京现时加强和西方合作的政策。

戈尔巴乔夫透露,普京有时候也会问他的意见,他更有专线可以直接打电话到克里姆林宫。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1/12/25/17918.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1. 贺龙之子海军中将贺鹏飞突然神秘死亡之迷 (35,093次)

2. 记者姜维平被判九年刑的「闯祸」文章之一 (34,014次)

3. 法轮功创始人的文章震惊中共高层 (29,285次)

京城血案:一张蹊跷的照片
4. 京城血案:一张蹊跷的照片 (26,683次)

5. 朱、李、乔拒绝「退休」要求 中共高层大拆江泽民的台 (图) (24,958次)

6. 江泽民要如何架空胡锦涛 (24,837次)

7. 江泽民先生的几大忌讳 (24,245次)

8. 中共八名政要遭指名暗杀 (24,116次)

9. 十六大人事最新名单─江泽民的留任方案 (23,817次)

10. 江泽民之子向李鹏叫板? (23,066次)

11. 中共元老姬鹏飞原来是自杀身亡 (22,976次)

12. 十六大权力分赃──中共五大派系错综复杂 (图) (22,637次)

13. 从十六大四套班子方案看中共撕杀战犹酣 (22,197次)

14. 总书记大保玩小姐养情妇者 中共性乱踏入新阶段 (图) (21,599次)

15. 警卫部队异动:中南海又出大事 (21,489次)

青春美丽的她被「狂风暴雨」吞噬 (图)
16. 青春美丽的她被「狂风暴雨」吞噬 (图) (21,192次)

17. 李鹏主持中央工作?──特大新闻即将震撼世界 (21,084次)

18. 江朱矛盾公开化 (20,727次)

京城血案照片中的五个疑点
19. 京城血案照片中的五个疑点 (20,131次)

20. 对江泽民而言 2001年何止是悲哀的一年 (19,975次)

21. 江泽民真是急红了眼──无名士为老江构思下一个血案 (19,852次)

22. 十六大刀光剑影 中南海血光冲天 (图) (19,674次)

23. 李瑞环公开「掼乌纱」 直言江泽民党死路一条 (图) (19,644次)

24. 李鹏踩在江泽民头上 中南海忽起风云 (19,440次)

25. 第一夫人的功友来信──王冶坪怒斥江泽民 (19,336次)

26. 北京百姓话京城血案 (19,179次)

27. 陪江泽民观赏《天鹅湖》 贾庆林呼噜声震惊四座 (19,059次)

28. 朱熔基承认:该杀的贪官超过十万 (19,055次)

29. 李岚清、贾庆林和黄菊争捧江泽民臭脚 (18,824次)

30. 朱熔基李鹏「连环炮将军」 江泽民焦头烂额 (图) (18,681次)

咦!新华社把京城血案的“全家福”照片撤掉了
31. 咦!新华社把京城血案的“全家福”照片撤掉了 (18,658次)

32. 从CCTV播放的两起杀人案看虚心的江泽民 (18,261次)

33. 贪官的物欲与情色──褚之田和他年轻貌美的「小秘」 (17,725次)

亲临杀人现场的老医生谈观感
34. 亲临杀人现场的老医生谈观感 (17,672次)

九月十一日,UFO惊现恐怖攻击现场 (图)
35. 九月十一日,UFO惊现恐怖攻击现场 (图) (17,469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