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江泽民缅甸之行令人觉得奇怪
 
作者:张伟国
 
【人民报消息】近江泽民跑到缅甸去进行"国事访问",让人觉得有些奇怪。

首先,江泽民自诩中共的外交战略在他任上是要进行所谓的"大国外交",比较江泽民所属意的美国、俄罗斯、日本、或欧盟,缅甸从政治经济军事等各方面看,都是一个地地道道的小国家,此行唯一摆得上台面的的理由是要巩固邻国的邦交。也有观察家认为,中国政试图在与另一个亚洲人口大国印度争夺在这个地区的影响力,籍缅甸获得通往印度洋的一个捷径。然而,眼下,美国为首的联军在阿富汗反恐怖主义战争正进行到关键时刻,一心想在反恐怖主义联盟中扮演"积极角色"的江泽民,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在反恐怖联盟中没有拿到自己期待的角色,又不甘心作陪衬,如今跑到缅甸“另起炉灶”暴个冷门--宁为鸡首,不为牛后嘛。

其次,中国刚刚正式成为WTO的成员,中共官员也信誓旦旦要遵守自己的入世承诺,这意味著中国要以WTO所确认的国际社会现代文明规则来行事,成为一个负责任的国家。这说明,中国要改变过去那种处处与国际社会现代文明规则"对著干"的思维模式和行为方式。然而,江泽民此时访问缅甸却完完全全与这个目标相抵触。现在的仰光当局,实际上是一个通过军事政变上台、彻头彻尾的军人独裁政府,几年前因为它非法废除缅甸人民民主选举的结果,镇压民主党派,长期软禁诺贝尔和平奖得主昂山素姬,在国际社会臭名昭著。日前,在诺贝尔和平奖设立一百周年的纪念仪式上,历届和平奖得主们--当今世界最具影响力的人们--还发起了谴责缅甸军政府、声援昂山素姬的活动。很显然,缅甸军政府的所作所为是对现代文明的反动,是一种倒行逆施!江泽民热衷于同丹瑞军政府发展关系,是想引导缅甸军政府"放下屠刀,立地成佛",溶入现代国际社会;还是想以丹瑞为师,万一16大上不能照自己的方案交接权力,干脆就穿上军装,实行军事管制式的统治,自己本来就是军委主席,要这么做也是名正言顺的呀!

可见,江泽民的缅甸之行,既使得中国在国际社会继续扮演"反潮流"的角色,也是向党内的政敌发出一个信号:大不了用枪杆子来说话。

——转自《自由亚洲电台》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1/12/23/17878.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1. 贺龙之子海军中将贺鹏飞突然神秘死亡之迷 (35,093次)

2. 记者姜维平被判九年刑的「闯祸」文章之一 (34,014次)

3. 法轮功创始人的文章震惊中共高层 (29,285次)

京城血案:一张蹊跷的照片
4. 京城血案:一张蹊跷的照片 (26,683次)

5. 朱、李、乔拒绝「退休」要求 中共高层大拆江泽民的台 (图) (24,958次)

6. 江泽民要如何架空胡锦涛 (24,837次)

7. 江泽民先生的几大忌讳 (24,245次)

8. 中共八名政要遭指名暗杀 (24,116次)

9. 十六大人事最新名单─江泽民的留任方案 (23,817次)

10. 江泽民之子向李鹏叫板? (23,066次)

11. 中共元老姬鹏飞原来是自杀身亡 (22,976次)

12. 十六大权力分赃──中共五大派系错综复杂 (图) (22,637次)

大陆遍地惊现千年不遇的「三条腿」现象(图)
13. 大陆遍地惊现千年不遇的「三条腿」现象(图) (22,465次)

14. 从十六大四套班子方案看中共撕杀战犹酣 (22,197次)

15. 总书记大保玩小姐养情妇者 中共性乱踏入新阶段 (图) (21,599次)

16. 警卫部队异动:中南海又出大事 (21,489次)

青春美丽的她被「狂风暴雨」吞噬 (图)
17. 青春美丽的她被「狂风暴雨」吞噬 (图) (21,192次)

18. 李鹏主持中央工作?──特大新闻即将震撼世界 (21,084次)

19. 江朱矛盾公开化 (20,727次)

京城血案照片中的五个疑点
20. 京城血案照片中的五个疑点 (20,131次)

21. 对江泽民而言 2001年何止是悲哀的一年 (19,975次)

22. 江泽民父子财产知多少 中共内部文件披露惊人 (19,886次)

23. 十六大刀光剑影 中南海血光冲天 (图) (19,674次)

24. 李瑞环公开「掼乌纱」 直言江泽民党死路一条 (图) (19,644次)

25. 李鹏踩在江泽民头上 中南海忽起风云 (19,440次)

26. 第一夫人的功友来信──王冶坪怒斥江泽民 (19,336次)

27. 北京百姓话京城血案 (19,179次)

28. 陪江泽民观赏《天鹅湖》 贾庆林呼噜声震惊四座 (19,059次)

29. 朱熔基承认:该杀的贪官超过十万 (19,055次)

30. 李岚清、贾庆林和黄菊争捧江泽民臭脚 (18,824次)

31. 朱熔基李鹏「连环炮将军」 江泽民焦头烂额 (图) (18,681次)

咦!新华社把京城血案的“全家福”照片撤掉了
32. 咦!新华社把京城血案的“全家福”照片撤掉了 (18,658次)

33. 从CCTV播放的两起杀人案看虚心的江泽民 (18,261次)

34. 贪官的物欲与情色──褚之田和他年轻貌美的「小秘」 (17,725次)

亲临杀人现场的老医生谈观感
35. 亲临杀人现场的老医生谈观感 (17,672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